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6 12:30:24| 人氣1,96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癲」沛歲月】(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癲」沛歲月 ◎小颱風

戲劇化的轉折~受洗與下戰帖

  那個教會當天受洗的人數真的很多,有一位姊姊一直跟我談,希望我能接受耶穌做我個人的救主,輕狂的我,哪裡肯!後來,這位姊姊說:

  「小颱風,那不然我們來做一個禱告,好不好?」

  能讓這位姊姊不囉唆,做一禱告,閉一閉眼睛,真是太容易了,當然好!我心裡一肚子壞水的盤算著,外表卻是溫和的接受,然而,在禱告的時候卻發生了一件事:
  我整個人彷彿失重般地飄起,像是升到雲間,閉著眼睛的我,心中一驚!接著我竟因著一句經文落淚

  「信的人得永生;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

  我不懂我為何哭!但是一種淘空後的真實混雜著失落卻是真實的臨到,幾乎毫不考慮地,我張開眼,說:

  「我要受洗!」

  不管你相不相信,小颱風是因為這樣信主的。只是,一個月後,我離開了這個教會。永遠的離開!其實,那是一個蠻好的教會。每一個人都對我很好。

  信主之後,我的家庭起大革命,家族非常反對!媽媽甚至到教會去把我托出教會,還將我的受洗聖經,整個撕毀。媽媽不要信這個「洋教」我仍然要信,他們罵我是不肖女,我仍要去聚會,可是,我卻主動離開教會,因為我受不了所謂的弟兄姊妹間的愛。說實在的,一受洗,我幾乎是立刻後悔!我不離開,不是因為我愛主很深!而是,我不甘心!我對上帝說:

  「上帝,你真沒用!為何用人的愛來圍住我?如果這就是生命,不要也罷!如果你真的是神,你就讓我因著你自己來相信你。要讓人幫忙的神,還算神嗎?如果你真的是神,你用的方法很好,因為不這樣我是不會信你的,因為我只信我自己。好!我立志好好讀聖經,如果你是神,你讓我知道!如果我發現你本不是神時,我將盡其所能,反基督到底!」

  我向上帝下了戰帖!

校園團契~遇見愛

  考上了景美女中,新生訓練時,有一些所謂的學姊們來班上調查「誰是基督徒」,因為受洗過,我很誠實地舉手──心不甘,情更不願!就像在原先那個教會一樣,我是因著人的愛去團契的。
  
  不過,因著參加校園團契,我因此得著機會參加研經班,我的靈命因此而成長不少。我的團契輔導教導我們要為未來的一半來禱告,我照辦!想不到神更在此地拉線,讓我認識了我現在的先生,並且從認識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一直是朋友,直到我們在同年、同月、同日、同地受洗後,我們結成情人。我因著靈異而踏入基督教、因著了解而再次受洗;他因著遺傳而是基督徒、因著相信而接受堅信禮。一九八五年七月四日是我們的重生。奇妙的是,我因逃避人的關愛而逃到這個教會,他因認識我而舉家來到這個教會(他父母是為了就近監視、阻止我們交往),我們一起在這裡成長,也受傷害。

  因為,我只是講個人的故事,所以,我究竟原屬哪個教會其實並不重要,因搬家的緣故,換過教會,原先我第一次受洗的教會及傷害我也帶給我成長的教會,希望大家不要去探究,畢竟,事過境遷,原先的傷害不過是因著不完全的愛。

  我先生在高三上吧,開始向我表示想要一輩子在一起的愛意與決心。我怕!因為,我很怕傷害他。我有癲癇,我有一些家庭狀況,我全盤托出,我要他好好考慮!而且,我哭了!我感激這份情,我哭我受不起!而他的答覆卻是異常的堅定!於是,我帶這個男孩回家見我父母,我要光明正大的交往。但心中,一直預備著一顆心,隨時會失去他。

  或許,我真的被神憐憫,祂強迫我入教來牽這個紅線。經過將近十年的認識與交往,我們還是差點結不了婚,因為我沒有勇氣踏出去。

  雖然,他以考軍校、念軍校、放棄大學獎學金的行動,來表示他至死忠心的愛情,我仍然不斷的,逃!神用了將近十年的時間去預備我的心,或許只是因為我曾經向祂禱告我的另一半,雖然,認識颱風老公公和他交往的過程是那般苦澀,但神與老公公對我不變的愛卻是那般真實的存在。持續感動著我這顆害怕、幾乎決定不婚的心。

追,是他的真情

  從台北追到關渡、從關渡追到苑裡、從苑裡追回石牌、從石牌追到永和,他追我,到每一個我藏起來工作或讀書的地方。他的追,並不是真正成就了我們結婚的原因,我們的結婚是因著一通誤會的電話。

  他的母親與我的哥哥在電話中第一次相遇、也是第一次的開罵!

  哥哥一直不明白,這個妹妹究竟是怎麼回事,竟然不珍惜眼前的幸福,三天兩頭躲著愛她的人,而且提出分手的要求。而這通陰錯陽差的電話,讓哥哥明白一切。
  電話中的話語刺耳,每一句惡意中傷的話語都是那麼傷人,哥哥懂了!妹妹一直有著不願說出的委屈。因為癲癇症的緣故,一個十來歲剛受洗的孩子,從受洗後歷經了近十年的身心煎熬,他的妹妹有時真希望從來不曾認識這位愛她的男友。妹妹從不知自己到底作錯了甚麼?要這樣被棄絕。唯一的答案是,她有羊癲瘋,她曾開過腦,別人說,她不配被愛,所以,她只能被羞辱。

  因著心疼,哥哥顧不得甚麼禮貌,在電話中,全力反擊。

  掛了電話,逐漸清醒的意識告訴他「闖大禍了!」

  在我藏身的住所,接到哥哥的電話,我,當場獃住!

  掛了電話,腦中卻呈一片空白。淚,靜靜的流下,我,累了!我不知道要如何是好,明天,還有聚會等著。走過了痛、歷過了苦,助理傳道師是我當初的身分,我埋頭,哭泣。禱告。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

閃電結婚

  哥哥的話不斷響起:「妳現在只有兩條路,一是立刻分手,一是立刻結婚!」我禱告了很久,也哭了很久!終於,我做出一個決定!立刻結婚!

  因為老師之前的勸告也不斷響起:

  「小颱風啊!妳要知道,妳拒絕颱風老公公是不公平的!因為妳的堅持,堅持要得到雙方家長的祝福,颱風老公公真的很苦!妳要想想,妳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如果一直到四十歲才讓她父母了解、認同,妳是不是要他父母為這逝去的歲月來後悔!他們是無法彌補他們兒子的損失,到時,妳要叫他們如何面對愛子?我相信,颱風老公公一旦愛上妳,是不可能再愛別人的!因為,妳很特別!你難道要因著一個堅持讓對方後悔一輩子嗎?」

「後悔一輩子…」「後悔一輩子…」……

  我不知道我真的嫁給他,我是不是會一輩子嚐到受鄙視的煎熬,但我更不希望他父母因著拒絕我而後悔一輩子!所以我決定閃電結婚!

  颱風老公公當然是很高興,積極籌備!(我的老師沒有說錯,因為我公公竟在我四十歲前十八天被主接走!)
  
  我們的婚事籌備的快速且保密,婚禮男方主婚人是系主任。當時的院長夫婦更是連袂出席,六位同學當伴郎,校方安排了穿大禮服的同學擺劍門,我們的婚事如何在台灣傳開我們也不清楚,只知道婚禮當天來了比預定多一倍多的人,有朋友事後告訴我大家坐到游泳池邊去了!全省,包含離島的朋友們都到齊了!大家坐飛機來,為的是幫我們慶賀與加油!

  當年,我們的故事在同學間是很紅的,因為我們到哪裡,他母親鬧到哪裡。當然,颱風老公公和小颱風的學校更是逃不開。小颱風被欺負到小颱風的舍監看不下去,准許小颱風外宿!所以,我們決定閃電結婚的勇氣,使當時知道我們情況的人比我們自己還開心!

  接下來的歲月,我該怎麼說呢?

  公公前七年對我真的很不好,我很苦!可是,過了七年,他見到我始終如一的好與堅持,喜歡我才氣洋溢的生命,他說是我引領他走入書法與中醫的領域,他與我常 談天說地,欣賞我的持家能力,讚賞我的聰明豁達,他說:「小颱風,擁有妳這樣的一個媳婦,勝過四個兒女!」但是,我的苦難卻不因著公公的讚賞而停止……。

盡其在我的恩典

  一直以來,我極不願提及自身以外的事。因為世間有好就有壞,有善就有惡,但是,在要讓別人審視自身的痛苦時,是否必須提及讓我們痛苦的對象?那,這些對象,希望被我訴說、寫入嗎?或許正因著如此,週遭的人都覺得我生活無慮、快樂、美滿且幸福!其實,我應該謝謝大家對我的祝福,即使我的人生有多不能承擔的痛,我因著眾人的祝福而一關過一關。

  颱風老公公真的很疼我!但是,我相信小颱風的心念與行為也正是颱風老公公疼我入心的吧!

  婚後,婆婆要我下跪道歉,我做了!要我幫小叔、小姑出大學學費,我做了。懷孕後,要我早晨五點起來煮早餐送到醫院給車禍住院的小姑吃,中午、晚上再各煮一餐到醫院,我也做了。(由小颱風的住處到醫院單趟要40分鐘。)出院後我必須挺著大肚子張羅一家人的飯食,更不准我外出,不讓我去參加好友的婚禮,我通通做到,只因她是颱風老公公的母親。或許上帝可憐我,在我婚後三年(懷孕六個月)帶我離開台灣,隨同颱風老公公出國進修。

  回國後,我開始尋覓住處,本來訂了一間房子,想將在中壢租屋的小姑及陪伴小姑的公婆一起接過來住。於是我向公婆提出:「我每個月給他們的零用金想撥來繳貸款,他們搬過來住反正不必付房租,是否可就如此抵銷,算是幫我們!」我得到的答覆竟是:

「房子是你要買的,貸款自己付。錢要照給。這跟我們要搬來一起住是兩回事!」

  我既詫異又難過!於是我立刻消訂,房子不買了!我改申請公家宿舍。公婆當時每個月的收入,比我們一個月的薪水還多,但是,一直跟我們要錢!我覺得自己像是一部提款機,有很深的委屈。

  問我為甚麼要那麼傻?我只能說,他們是父母,我不敢忤逆、不肖,因為我有兄弟,我的父母不也是押在別人家女兒身上嗎?去年,父親罹癌,嫂嫂的付出讓我感動,這樣,一切的委屈都值得了!雖然,憶及此處,仍會淚垂。


  甚麼是豐富?甚麼是貧窮?豐富與貧窮端是心中的溫暖與智慧有多大吧!
當我們還是小小的上尉軍官時,有人對我說:

  「小颱風,如果我不是認識妳,知道妳的狀況,我會以為妳月入二十萬喔!」

  其實,生活的豐富是可以用心去創造的!

  公婆雖然對我不好,但後來公公很疼我!公公常說小颱風是用心和愛在服侍這個家,因為我會記得每個人的喜歡。這倒是真的。我在不多的預算中,總能用心調配菜色,控制菜量。小颱風即使是處理剩菜也會讓它改變風貌再出現。而且盡量每餐吃完。鄰居曾問:「小颱風,妳一天煮三餐,不累嗎?中午很熱耶!」累,當然累!但是,能將家打理好,一切都值得了!

恩典如雲上太陽,嫉妒是骨中朽爛

  或許我做得太好,公公常要婆婆跟我學習,這開啟了我更多的苦難。婆婆更恨我!到最後,有一次我坐在前座,婆婆坐後座,她從後座瘋狂的打我的臉。(那次是公婆意見不合要我們載她到叔叔家小住幾天),我沒回手,但是我氣到當場癲癇發作,但她竟說我在演戲!她是真的恨我!她的咒罵聲在我兒子的一句話中停住!

  當時我年幼受驚的兒子對我說:

  「媽媽,妳不要想這個阿嬤,妳要想永和的阿嬤,永和的阿嬤她很愛妳!」

  兒子啊!謝謝你!(而我的小兒子驚嚇到縮在一旁哭泣)

  更多更大、更難的苦我不想再回憶!

  我要將過去放在背後。掌握住上帝給我的豐盛與恩典,陪伴著愛我的家人、好友,好好活著!

  人生不過是一張壹百分的鈔票,掌握在每個人的手裡,非常公平!

  感謝主!我要用這一百元來賺甚麼,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即使是「癲」沛歲月,我也能在未來迎向更多的恩典與幸福!只要我願意!
  我深深的相信著~~~~

* * *

後記:

有一位萍水相逢的朋友(其實只是剛認識,不熟)問我,妳這樣將颱風老公公的家人寫入,妳真不應該。你應該顧慮到他的面子。所以我再此一併補充~

訴說與回憶於事無補,除非是願意讓自身的經驗成為他人面對難關時的幫助。
關於公婆部分書寫,經過颱風老公公的同意選擇性寫出,是選擇一些較不具傷害性的過往。並不是要強調所謂的悽慘人生,所以也無須探究真正有哪些傷害。因為對我而言,傷害已經過去,我要面對的是人生,不是對錯。


我要說~

人生以傷痕為師,練就出愛的生命!所以我敢去愛,不計毀譽!
如果,人生真能如此二分、黑白分明……那人生就太簡單了!但真實人生,並非如此。而每個人的人生也將在不同的主觀中接受考驗與祝福!

台長: 小颱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6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癲」沛歲月(罹病簡史) |
此分類上一篇:【「癲」沛歲月】(上)

yoyo
看了妳的文章真的讓我好心疼,妳真的是依個堅強的女孩。
2007-06-16 14:13:20
版主回應
謝謝啦!
甚麼是堅強?
堅強是人撐著自己吧!
那樣很累的!~~~~~
我只是~~~~
靠在上帝的懷裡,被祂抱著走吧!^_^

雖然我信耶穌是信的晚,
可是我想起來我以前唸的是基督教的永生幼稚園,我相信,一定有人在為我禱告喔!
而且,我在上帝面前吃過糖果、唱過割~~~
所以,祂一直記得我、愛著我吧!
我相信我心中滿滿的快樂和愛,都是祂所賜的厚禮呢!^_^

小颱風
2007-06-16 18:44:07
ㄚ卉
這種感人故事~我一定會哭死ㄉ!!(嗚~)>_<
真是心疼你的遭遇!!!
2008-04-14 22:26:39
版主回應
哎~乖~
謝謝妳的感動!TOT

不過如果妳是考生為了加強國文程度也別這麼認真~
翻翻涼風集就好^_^

乖~坐回書桌前唸書喔....不然偶會被妳爸媽通緝喔~

晚安~
2008-04-14 23:15:31
位子
我說,妳這文末的上、下集排序要顛倒,為什麼呢?
那是人的直覺反應,看完文章後,點下一頁的直覺反應...


上集的文末:

【追著火球跑】「癲」沛歲月(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iokbun/3/1288636189/20070616123024/

【追著火球跑】「癲」沛歲月(上)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iokbun/3/1288634396/20070616120119/
2009-03-15 13:14:42
版主回應
因為我懶,寫完下的時候就直接給它貼上了
ㄏㄏ~
2009-03-25 01:08:38
丫頭
小颱風
看了你的故事, 很感動! 真覺得你很堅強!
2009-06-08 15:50:24
版主回應
謝謝ㄚ頭~歡迎回來^_~
2009-06-09 08:45:07
丫頭
其實我很常來你家
懷孕時就來拜訪過了
妳的新聞台在我的最愛裡呢
2009-06-09 22:31:37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最愛

我是說歡迎回新聞台唷~
因為妳的台我去看過了^_~
2009-06-12 15:12: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