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2 16:37:39| 人氣2,59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Fate/stay night】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Gilgamesh撫摸Saber之場景


  當初,想看這部動畫的初始是因為一張圖。
  那時似乎是偷偷溜進了台論綜合板逛逛……,就無意間看到一個很有氣勢的女生,嗯,那自然就是Saber了。
  然後又無意間知道她是Fate的主角之一,於是決定反正無聊去看看Fate到底是怎樣的(功課一堆還無聊,瘋了!)
  起初,我是覺得第一話很無聊的,Saber只有出現一幕……就在開頭,和某個不知名的人激烈決鬥,之後就跳到十年後了(默)。
  看到主角衛宮士郎,真是讓我一賣賣的無言……說實在的這傢伙讓我不怎麼喜歡,而且後面的劇情……並沒有太大的特別。
  其實那時候是不想繼續下第二話的,但是一想到Saber還沒出場我就覺得很可惜,並在懷疑Saber到底是不是主角,之後又還是下了第二話。
  終於,在懦弱無能(?)的主角面臨Lancer(槍兵)的威脅之下,無意間的召喚出了Saber,然後她又說了個經典名句:「答我,你是我的Master嗎?」
  這時士郎已經被他震懾的說不出話,我亦是,啊啊……萌的瞬間就在此,Saber果然是很有氣勢的,果然……有那說不出的氣息,較之櫻,又是不同的感覺,而凜又是不同的感覺(女王樣嗎?)
  之後的打鬥果然精采,雖然是有點不太懂Lancer和Saber之間的對話,而和Archer(弓兵)之間的決鬥有點無力,應該說是Saber太強了嗎?直接把Archer一擊打傷,不過Saber那直衝的打鬥方式,只有一個字,帥。
  Saber是最優秀的英靈,但卻不是最強的,最強的是Berserker(狂戰士),伊莉雅的侍衛。
  看到伊莉雅,我又想起真理子,同樣都是小蘿利,同樣都是--最強的!而且同樣的手下不留情。
  他們一出來就差點把Saber腰斬,重傷……不過身為最強的英雄,Berserker最後與Archer對決的時候,還是被他殺了五次還六次……也被凜轟掉了一次。
  最後還是讓Saber和士郎直接結果他了,Berserker這個英雄死的真悽慘(默哀),不過這裡卻讓我沒有任何感動……任何也沒有,只是平平的帶過去而已,Saber和士郎使用投影出的聖劍打敗他,明明做的很有氣勢,卻沒有任何感動,大概是我對士郎還是不甚喜歡吧,還是他動畫做的很失敗?

  不過後來的伊莉雅對Berserker死掉的反應,頗令人感傷,似乎還有回憶到一個畫面,似乎是伊莉雅過去和Berserker的相會(?)這個沒有玩遊戲就不知道了。

  話說,中間還是有讓我很不快的地方,就是主角是“後宮",絕對絕對的後宮,Saber對他喜歡,凜也因為他而讓Archer死在Berserker手中,伊莉雅也被他萌……還有小學妹櫻也是很明顯的喜歡他,嗯……主角後宮是沒什麼意見,不過請不要佔著Saber(被毆飛)

  其實前面除了打鬥,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除了櫻他哥哥--慎二被解決的時候心裡小高興了一下,世界又少了一個人渣。可憐的是Rider(騎士),竟然是被這種人召喚,不過他本質也和Master(主人)相去不遠,也是沒辦法的。

  說實在的前期沒有太大特別的感觸,但是單單只是對Fate這部很執著,是覺得不錯又無聊繼續看下去,看到Saber的打鬥我就覺得很亢奮了XD。

  不過後期就不一樣了,從Berserker被打死之後,Caster(法師)就開始出現了,而先前和Saber交手的Assassin(暗殺者)也出現了,Assassin乃為Caster召喚的侍衛,特別的存在……但是卻也不長命,為求和Saber生死一戰才出現在聖杯戰爭……很悲哀卻又有種爽快的感覺,Assassin並沒有自己的願望。
  Assassin被Saber打敗後還說了一句話:「本來自己對看女人的眼光還蠻有自信……,看起來我兩方面的道行都還不夠。」
  此言既出,便是說……不要小看Saber,之後他就下台領便當了。
  不過後其並不是因為他而萌起來,而是因為英雄王--Gilgamesh。

  第二個王。

  Saber生前是少女阿爾托利亞拔出石中劍而成的亞瑟王,統馭著國家,成為不死的戰神。
  她的過去頗令人悲傷,是王,迎軍是節節勝利,但卻被斥為--冷酷的王,因為國家的和平,而犧牲掉一個小村落,來換取大軍的勝利。亞瑟王是這樣活著,這樣為著國家,但卻被斥為這樣……
  最後,她的劍鞘被偷了,她不再成為不死--
  爾後,國家被滅了,是她的兒子親手覆滅了她,也將她推向死亡。
  她為此感覺自責,沒有盡到保衛國家的職責,所以需要聖杯來完成她的願望,讓當初拔出石中劍不再是她,而是其他更適合的人,也許這樣和平又會維持更久。
  此中,更多對王的職責,令人感傷。

  而Gilgamesh,無疑是最驕傲自大的王,天地尚為一元時他就存在了,是那古代之王--英雄王,所以他擁有天下所有寶具,稱之為--王的寶藏。不過我總覺得他狂,狂的執著。
  他執著於十年前與他一戰的Saber,執著於這個女人…極盡所能的,沒有任何願望,只是想要Saber成為他的「東西」。
  果真是狂,狂的把Saber的所有權就已經歸他了。(正所謂,萌點於此)

  而Gilgamesh口中句句都是經典啊--
  事情是這樣子的,櫻被Caster綁架要去當祭品召喚聖杯,然後Saber、士郎、凜自然不能容忍這樣而去營救,過程呢?不想說……總之拉拉雜雜,Caster就佔了上風,因為她封住了Saber的寶具,所以就很囂張,沒錯,很囂張……還說要把櫻和凜都當成祭品,可以考慮放士郎一條生路,Saber就加入她的麾下,當作她的僕人,就像Assassin一樣……

  此言既出,Saber固然惱怒,但卻也沒辦法。而身後突如其來一道不屑的“嘖嘖”聲(註:此非讚嘆聲,只是他的聲音真的是這樣XD),隨之一道輕挑的聲音說道--

  「蠢貨,毫無自知之明啊,雜種。」(真是沒有留口德)

  隨後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是一個身穿黃金盔甲的男人,身後都是武器,彷彿漩渦般收藏著它們,他的寶庫--
  令人震懾的氣勢。尤其是Saber看他的眼神更加奇怪……

  「始終只是像小丑似的掙扎,本來一直看到最後倒也有一番樂趣……」
  「但是Caster啊,你剛才說了絕對不能說的話--」
  「區區一個魔術師,單是口出要收服騎士王這種話就已是大罪--」

  眾人仍是驚訝的望著他,而Saber憤怒以對,他便伸出手指著Saber繼續道出最經典的話:「那是本王的東西。」

  「敢對王的財寶出手的宵小之輩,就給我消失吧。」

  --到這裡為止,他說出了最經典的話!
  「那是本王的東西。」不知怎地,就覺得萌,有氣勢,大概對Gilgamesh和Saber的怨念便由此而生--
  該說是霸道呢,還是真的太過狂傲,一出場就宣佈Saber的所有權是他的。
  唉唉,是王呢……
  
  你問Caster最後怎樣了?最後當然是被Gilgamesh亂“劍"掃射而死,頗悲情的一小段,又穿插出小劇情,Caster對葛木的真情,唉,不過穿插的真不是時候。

  最後,Gilgamesh又自顧自的和Saber說話,旁若無人地--
  「久違了,Saber。」
  「妳還記得嗎?我所下達的決定。」(什麼?)
  「什麼嘛,看妳這表情……難道還沒有做好覺悟嗎?」(難道…?)
  「竟然讓男人苦等,還真是蠢女人呢。」(欠揍。)

  「這樣的地窖不免讓我們的重逢也退色了。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的Saber,先想好了你過了這十年,又要做出怎樣的回答吧。」

  看到這裡自然是一頭霧水,不過後來就明白了。
  Gilgamesh是上次的聖杯戰爭中的Archer--和她做最後一戰的侍衛,而開頭那個與她決戰的人影自然就是Gilgamesh了。
  而最為驚人的是Gilgamesh在上次打敗了她,又向她求婚XDDD(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萌到爆炸)

  嗯,最後士郎和Saber出去,要回家的時候又遇見他了。
  相信主角在Gilgamesh面前威不起來,因為他被Gilgamesh一彈指,就秒殺了……(真不是普通的強)
  Gilgamesh又放出了狂言--自然是和Saber是他的有關。

  但現在想想,Gilgamesh只是單純的很喜歡Saber,他主宰一切,根本不需要願望,只是單純很想要Saber而已XD。
  不過狂得連這麼單純的想法也被扭曲了,所以Gilgamesh就變成反派了(攤手)
  想到最後Gilgamesh領便當的時候,也萌到殺死人。

  「不如趁現在決定婚姻的事情吧。」
  「看來要給妳點管教才行--」

  和Saber決戰的時候依然狂嗄……
  不知怎地,看他們的對決看到很無力,但是看對話卻看的很亢奮XD?!

  但是最後被Saber的誓約勝利之劍打敗後,朝思暮想的Saber就在他眼前,用劍撐起無力的身子。

  他伸起了手,很深情的撫摸著Saber的臉頰,很深情的、很深情的看著她--
  「真是可恨的女人。」
  「直到最後都要反抗本王嗎?」
  「但是我饒恕妳,有些東西得不到才顯得她的美麗。」
  「那麼再見了,騎士王。」

  他的手離開了Saber的臉頰,離去前的手輕輕勾勒Saber的髮絲。輕笑,他的身子逐漸消失……
  Saber神色凝然(是看相公離去不忍嗎XD?),望著他消失的身影。

  唉唉,領便當還可以領的那麼帥……真難為了王對王。

  最後,破壞了聖杯,Saber以一種飄然的形式離去。
  我想這是後面最成功的地方吧。




  到這裡告一段落,很多篇幅都是怨念。
  總之,Fate故事架構不錯,除了被我萌的萌點之外,雖然除了終話後面有一點無力,但還是值得一看。
  萌物一個,我還是喜歡Gilgamesh和Saber這雙王XD,有沒有考慮再重寫結局?!





  以下為私心,覺得吾瘋了請離去吧XD
遊戲圖,此為英雄王與Saber之對決,Gilgamesh單手抓起Saber。
被Gilgamesh撫摸著的Saber。
英雄王的最後可悲?(下臺領便當,髮膠沒效了XD||)
還是僅止對Saber的愛念XD”
聽說這身怪怪的黃金盔甲是為了討好Saber才穿的XD。

台長: 古調
人氣(2,59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人抒懷之】 |
此分類下一篇:【隨寫】只是瘋狂的萌
此分類上一篇:【嗯,總是在消失】

功課還一堆卻死都不想
笑翻,嗯!第一次看到這篇是瞄過去- -|||
這次把它看完拉。噗!看到末三張圖,那個頭髮
塌的太利害了吧……害我不禁努力的狂笑= =
噗哈哈哈哈
2007-02-22 21:42:15
版主回應
噗哈哈哈哈——
英雄王的可悲,所以我說髮膠要用對時機。
不過他在遊戲的另外一個路線是輕裝上路唷ˇ不不輸給金閃閃的盔甲(應該說是遠超過),頭髮沒有變成客串七龍珠。

好啦,變成Fate的俘虜吧,也成為這個配對的俘虜吧(謎:這個才是你的目的吧!)

頗想用功課砸英雄王的XD
2007-02-22 23:00:04
笑翻XD
在看到一次還是狂笑,噗哈哈哈
明天就要上課拉!
今天努力玩翻天……髮膠髮膠,哇哈哈哈
2007-02-23 13:01:41
版主回應
唉唷,人家好歹也是英雄王ˇ
輕裝也是萌死不少英雄好漢(?)。
髮膠啦…下次他生日的時候記得要送他比較耐久的髮膠,不然被誓約勝利之劍砍到又塌了。

我心得還沒寫……不過如果可以觀後感的話,我就要把這篇修整之後丟出去!!!!(瘋了)
2007-02-23 18:07:43
柳絮
決定了!
基測考完去看fate!!
古調妹妹貼的Saber好帥啊啊!!
剎那間萌上她了ˇˇˇ
2007-02-25 13:56:59
版主回應
噢啊!!!歡迎蘊姊姊加入Fate同萌陣營(?)

蘊姊姊基測也要加油嗄嗄ˇˇˇ
不像我這還在廢…囧(已經沒有人陪我一起廢了)

Saber真的很帥很帥>////<!
當初就是這樣萌上她而去看Fate的。
可惜有些人不太喜歡…有些人喜歡凜女王啊…!!
總之期待蘊姊姊以後解決Fate,一起分享感觸XD
還希望蘊姊姊萌上GilgameshxSaber啊啊啊啊…!!(吶喊?)
2007-02-25 17:16:53
寒漪
Saber大好!!!
話說最近小妹萌上Saber阿阿阿!!!(大叫)
古調是玩遊戲還是看動畫
最近小妹好想玩遊戲嘎嘎~~~(吶喊)
2007-06-27 15:16:25
版主回應
噢,Saber王道嗄嗄嗄嗄。(跟著大喊)

咱是看動畫的唷,不過也有去看遊戲翻譯本,目前正在等二次基測完,那個某同學買PS2版的遊戲,準備和阿宅一起享受,啊哈哈哈(笑?)
不過那個遊戲的畫風真的很美……
武內老師真是厲害啊(嘆)。
2007-07-10 20:27:51
路過的人
好難得看到支持英雄王的人XD
因為他講話實在太賤了吧XDDDD

不過老實說Saber太小家子氣配不上Gilgamesh
而Gilgamesh太混蛋了也配不上Saber
覺得Fate裡面個性跟Gilgamesh最搭的大概就是凜了吧XDDD
(而且凜一定很想要黃金律:P)
話說日本同人站也有不少金x凜配對妄想呢XD
2007-07-11 16:32:40
版主回應
噢噢,我也許不算支持英雄王吧。
只是單純很喜歡這個CP,我是個怪人XD,喜歡配對不一定非常喜歡人。

Gilgamesh和凜女王嗎……?(想像Ing)
我想這個配對大概會被某人否決掉(某個凜控,又極討厭Gilgamesh)。

凜女王絕對會想要黃金律XD,有看到人家在討論如果凜是召喚到Gilgamesh,大概Gilgamesh會被榨乾吧XDDD……
2007-07-11 17:58: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