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2 14:40:34| 人氣8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日葵絮語】台灣高鐵全線營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2007年3月2日,臺灣高鐵全線營運了!

從高鐵開始營運那一天起,有很多人就一直在說很危險是雲霄飛車之類的,還有人對已搭乘過的人說:恭喜平安歸來。其實我對於這樣的行為和說法內心是蠻難過的。很多人一方面說臺灣高鐵危險,一方面讚揚中國的青藏鐵路的好,或是說歐洲之星、日本的新幹線多先進等等。

每種改變生活的建設一定都會不同的意見,且常常因為不了解或是因為報導的角度而先有了預設立場。

試著想想,當初飛機開始搭在人們去不同國家旅行時,難道每個人都沒有疑慮嗎?高速公路開始通行時,難道大家都不覺得時速90-100公里很危險嗎?又在台北捷運開始運行時,不是有人也在說著木柵線是雲霄飛車嗎?

但,這些一開始讓人沒信心的交通建設,現在卻每天每天的改變我們,每天每天帶給我們更便捷更舒適的生活,降低了許多運輸成本和時間,每天每天也讓人覺得進步。

當然,每個人對自己週遭的環境總是帶著比較嚴苛的想法,畢竟那是我們會用到的,那是會關係到我們的人生安全的。高速公路、台灣高鐵、雪山隧道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當然要安全要舒適;但青藏鐵路、歐洲之星、日本新幹線等,實際上離我們很遠很遠,也就因為很遠,所以我們聽不太到當地居民對這些建設的各種意見和看法。

一個新建設的完成絕對不是一個政黨或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是期待它發生意外的,因此在批評的同時,也希望大家能給努力在這些工程的所有人鼓勵和支持。希望臺灣高鐵可很快的解除大家的疑慮,讓整個營運更加順暢,也讓台灣能更快速的動起來。

就像外國朋友搭乘台北捷運時用讚美的神情和口吻對我說:捷運很乾淨漂亮也很便利!我相信有一天外國朋友會對我說,台灣高鐵讓外國人到台灣旅行和洽公都更方便了!

在監督和批評的同時,希望大家也別忘了多給一點支持和鼓勵,相信它會更好的!

台灣高鐵,加油!

台長: YJ
人氣(8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向日葵絮語】安太歲
此分類上一篇:【向日葵絮語】諸事圓滿

Emily
我有同感喔!
雖然我也還沒有機會搭乘,但是希望有機會能搭它.
我家某人已在通車第一天搭第一班北上高鐵到台北板橋了,直呼太方便太快了(為了買票還去排隊排好幾個小時).
Loveanna,下次搭高鐵來高雄玩喔!左營站離我家不遠!
2007-03-12 00:50:17
Sonia
新的建設 要被接受 大概也是要一段時間吧
不過 高鐵雖然有許多地方可以更進步 高鐵的員工大家可是非常努力呢

我舅舅大概至少10年前(記不得多少年了 太久了)就因為技術合作被派到高鐵上班 後來也成為高鐵的員工
從接下工作那天開始 他連過年都沒有休息 抱著厚厚的工程書日夜研讀 頭髮白得更快 神態也很疲憊
也許諸多批評同時 應該也要給一些鼓勵 讓他們可以有許多動力更進步吧.....
2007-03-13 02:10:36
Loveanna
嗯嗯!高鐵加油加油~~

Emily:
在妹那看到,你要去日本賞櫻啊?!記得要照相回來分享喔!那何時回呢?!本來我春假要去日本賞櫻的計畫因故取消,所以四月初可以小放一段假,不過妳那時還沒回來吧?!有時間一定會搭高鐵去南部遊玩的,因為我思念海生館的小白鯨和那些企鵝寶貝們! ^___^

S:
對啊,工作人員都很辛苦呢!有一次在高鐵巧遇也在高鐵服務的大學同學,看他忙進忙出的。每個人工作都很辛苦,也都要花費很多心力,批評和鼓勵都是讓人更努力的動力呢!
2007-03-13 10:35:30
Emily
To Loveanna,
月底家裡某人要去日本處裡一些私事,又剛好因為我的日本行動電話已經一段沒更新不知能不能用所以會一起去,不過我會比較晚回來,4/4回來.如果來高雄可以找我喔!
賞櫻可能來不及了,今年日本也暖冬所以櫻花可能提早盛開,如果再下雨可能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秋天要不要一起去日本呢?我今年至少還會去一次!

To Sonia,
歡迎回國,至於你上次問我的事.因為我朋友住名古屋近郊所以名古屋市區的民宿比較不清楚加上最近她家人住院比較沒有時間,真是對不起幫不上什麼忙!
如果有開部落格記得通知我喔!
2007-03-13 13:20:41
Loveanna
Emily:
我可能4/1-4/3去屏東玩耍,因為家中兩位甲子員不希望放假人擠人!現在一切還在計畫中,尚未有結論。不過一定會有機會去高雄找你玩樂的!我今年可能不會去日本了吧?!可能有機會去韓國也說不定,嗯,總之「計畫趕不上變化」。
很多人說今年暖冬搞不好看不到櫻花,可是啊,東京如果提前開的話,剛好就是三月底會滿開耶!!剛剛看了一下,因為這幾天又變冷的關係,本來靜岡縣預期要開花的日期也延後了,所以現在預期東京是3/21左右開花,3/31左右會是滿開呢!即使沒遇到滿開,我想今年四月初應該會遇到美麗的櫻吹雪。 ^___^  
希望你可以看到超美的櫻花!還有別忘了去NHK Studio Park以及兩國的江戶東京博物館喔!(我沒法去,就託請你幫我看囉~~)
2007-03-13 15:24: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