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3 00:51:41|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旅記(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到自然醒後,
我的精神似乎恢復了不少,
除了鼻子仍舊需要衛生紙外,
其他所有的症狀似乎已經全部消失,
不禁令我由衷地佩服昨晚所吃的特效藥。

決定到高雄車站月台尋找往枋寮的列車以繼續我的旅程,
我才發現原來我要搭的是一班平快車。
雖然手裡拿著電車的車票,
不過看到平快車出現在月台我反而覺得很開心,
有種終於不用再依賴電車的感覺,
加上自己是第一次從高雄搭火車繼續南下,
不知不覺也讓我的心情愈來愈期待,
隨著列車緩緩南下,
我也像進了大觀園般對什麼東西都感到好奇,
看到鳳山車站才知道原來鳳山在南邊且有車站,
看到高屏溪也有種第一次見到的新鮮感,
甚至是陽光照射的感覺也讓我覺得這裡和其他地方不一樣,
各式各樣的第一次和增廣見聞的感覺都讓我相當興奮,
尤其是看到不同於嘉南平原的農作物,
雖然至今還是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
但卻讓當時的我在車上坐立難安,
不停地變換座位只希望能多看一眼兩邊的景色,
完全忘了自己還在感冒需要休息。

相較於窗外許多古色古香的風景,
總覺得沿線的車站也試著融入這樣的感覺。
在列車到達屏東車站以前,
沿線的車站規模看起來雖然相當大,
但是月台的地面卻有因長年使用而呈現高低起伏的感覺,
彷彿車站正和許多古厝在比較誰最長壽而令人玩味。
而當列車離開了人潮最多的屏東車站後,
不僅車上的乘客明顯減少許多,
隨後的車站也多為無人的招呼站,
並仍舊保留著感覺相當有歷史的風貌,
如有些車站月台原本擺設的藝術品,
在經過日曬雨淋後已呈現生鏽的狀況,
沿線唯有重新規劃的竹田車站將整個園區整理的相當漂亮,
要不是之前發現竹田車站停靠的列車班次少得可憐,
我還真想在此時列車停靠的時候下去看看。
來到終點站枋寮車站,
車站兩旁的藝術特區的確為車站周圍的環境作了不少美化的工作,
讓車站散發出一種不同於都市或小鎮的獨特氣味。
原本打算在枋寮租機車騎往墾丁的我,
卻在枋寮市區中找不到可以租車的地方,
看著身後的客運站班次似乎蠻密集的,
我便來到了車站內試著學習怎麼搭客運,
並決定到墾丁後再來思考租車的問題。
在客運站買了張前往墾丁的車票,
沒想到這樣接駁的車資竟然比直接從高雄搭客運便宜。
當客運離開了枋寮市區,
碧海藍天的景色也從窗外浮現眼前,
少了秋天的味道,
我終於抓到夏天的尾巴!

搖搖晃晃的經過了楓港、車城和恆春等地方,
一個小時後我終於看到墾丁大街的身影。
急急忙忙想要下車的我卻上演了一場找不到車票的戲碼,
幸好車上乘客並不多,
司機也很有耐心的讓我慢慢找,
最後才能在三分鐘後全身而退。
來到旅社check in並順便租機車,
大姐很好心地給我一張地圖並叮嚀我一些事情,
像是貴重物品不要放在車子裡之類的,
並告訴我由於今天墾丁舉行鐵人三項比賽,
因此路上會有很多警察-
你知道我的意思的!
由於墾丁的加油站正在清洗油槽暫停營業,
所以我必須先到恆春附近加油,
因此在回程的途中我便很順的轉彎往關山的方向前進,
完全忘了想到關山看夕陽的計畫。
當我騎乘在人車稀少的西半島上,
看著路旁的樹葉隨風搖曳,
我彷彿聽到樹葉們正在大叫「help」!
讓我不禁想起之前在澎湖跨海大橋上颱風天騎車的經驗,
而對這一陣陣的強風感到戒慎恐懼。
來到關山這座小丘陵,
強勁的風勢讓我必須把帽子脫下來以防止它飛走,
不過當我站在觀景台俯瞰整個海灣和半島,
碧海藍天的感覺好像歐洲的地中海風情畫活生生出現眼前,
真美!

就在西半島前往海邊的路上,
我竟然在路旁遇到完全不理我的白鷺鷥,
自顧自的走路彷彿這裡是牠的地盤,
讓我最後只好自討沒趣的離開。
不過當我來到龍鑾潭附近看到一大群的白鷺鷥棲息在潭邊,
還是讓我想停下來駐足觀賞,
並試著用相機捕捉牠們群起飛舞的身影。
也許是在路邊手舉直拿著相機的動作過於醒目,
不少人隨後也跟著停下來和我一起欣賞這群白鷺鷥。
來到白沙灣,
不僅喚起了我愛大海的感覺,
也喚醒了之前和同學們來墾丁玩的記憶,
雖然礙於感冒讓我對下水有些遲疑,
不過能夠坐在沙灘上聽著海浪的律動聲,
倒也覺得不虛此行了。
只是沒多久頭頂的天空便隨著烏雲的到來而開始飄起小雨,
看著南方的天空仍舊艷陽高照,
我的追太陽躲烏雲行程也就此誕生。

所謂的追太陽躲烏雲行程顧名思義就是追著太陽跑啦!
當發現墾丁方向上空晴空萬里時,
我便離開白砂而來到了砂島和船帆石附近,
直到烏雲再度籠罩這個區域而北方卻仍有太陽時,
我才又離開此地並追尋陽光的身影來到南灣,
於是一個下午以來墾丁周圍的海灘幾乎都留下了我的足跡,
雖然能夠理解南灣受歡迎的原因,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其他人少安靜的海灘。

墾丁大街的夜晚,
一切的感覺仍和之前相似,
海灘風的服裝加上震耳欲聾的電音,
雖然覺得這個地方已經有些過度商業化,
不過當持續進行鐵人三項比賽的選手經過大街時,
不論是遊客或是店家都大聲地給予加油,
墾丁果然還是個充滿熱情的地方啊!


2006/09/29

台長: 永夜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單身旅記(Ⅷ)
此分類上一篇:單身旅記(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