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6 22:02:19|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牽手--獻給天下有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願我們的心一如水晶般的明淨剔透,在滾滾紅塵中擁有屬於自己的寧謐空間...]


牽手/文Crystal  攝影艾文

那首歌,幾個禮拜以來莫名其妙的一直在心裡響起,記不起哪裡聽來的,我連歌名都不知道,可那旋律一而再再而三的在腦子裡重複,歌詞也記不很完整,可是哼著哼著就會整個人沉澱下來,平靜而篤定,伴著淡淡的悲傷,感覺沉重卻又不至於讓人喘不過氣來。

後來終於受不了了,想找出這首歌完整的歌詞與真正的來處,於是便用僅記得的歌詞在網站上搜尋好久,可是卻一直找不到,終究還是放棄了,放任那旋律繼續在心房裡迴蕩。

約莫一週前,與朋友在小舖裡聊起最近的心情,跟他談到宇宙間的能量真是奇妙而偉大的,人一生的際遇中,也許有挫折有快樂,有幸福有辛苦,有愛有恨,但如果不是我們自己也曾經歷這些,又如何能深刻的了解別人的快樂與悲傷,體會那種愛恨情仇,進而發揮同理心,與他人分享自己的經驗。提醒自己不要怨天尤人,責怪上天為何讓自己碰到這麼多狀況。

於是他說--你這樣的想法,讓我聯想起一首大愛劇場播出的連續劇"牽手一生"主題曲的歌詞--

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追逐著你的追逐...

他才唸到這兒,我卻當場傻住了,天阿!就是這首歌,就是這首歌阿,我找了好久找不到,卻一直在心底響起的歌,居然就這樣無意中悠悠的從他口中說出!讓我有種眾裡尋它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驚喜,於是向他借回收錄這首歌的CD, 回家聽了好多好多遍,看了完整的歌詞內容,就讓我更明白為什麼我會有那些感觸了--

因為誓言不敢聽,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沉默,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的牽你的手,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沒有歲月可回頭

 


作曲.作詞-李子恆

"牽手"這個字眼,可當名詞可當動詞,當名詞時,尤其是台語裡,通常指的是人世間相伴一生的伴侶,廣義的來說,如果相信有輪迴這件事,今生的伴侶在過去世不見得是與自己有同樣的關係,但必定是因緣俱足才能有今生相隨的緣分,怎能不好好珍惜呢?兩人也好為來生種下更美好的善因。

當"牽手"是動詞時,定義就更廣泛了,除了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外,宇宙的大能量常常會將頻率相同,有緣的人們聚在一起,讓有不同天賦,能力的陌生人相識相知成為相互勉勵成長精進的靈魂夥伴,當這些力量凝聚一起,結伴而行,就會形成更大的一股力量,可以幫助更多的人,也許,老天爺要我聽見這首歌,就是要給我一些啟發吧!

台長: 小晴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