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1 16:35:02| 人氣18| 回應0

股票:降龍十八掌與獨孤九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庸的小說裡絕世武功有很多, 降龍十八掌與獨孤九劍或許都算不上第一,但肯定頂級的功夫,至於這兩門絕學哪個強我想應該沒有定論吧
我喜歡股票,如果把每天在這股市裡(有人說這是吃人的市場)殺進殺出的人比喻成各懷絕學的江湖人物那真是再恰當不過了
不錯,每的再股市闖蕩的人都有它的一套功夫,也一直在不斷的學習中,其中有人勝有人敗.大致上我將闖蕩股市的人的武功分成兩類那就是降龍十八掌型與獨孤九劍型.
先前已經提過這兩門功夫各有千秋沒有優劣之分,但學習的過程卻大不相同
降龍十八掌需配合扎實的內力,所以他必須重基本功練起,也無法燥進,但如果練降龍十八掌能持之以恆最後一定會有粉好的結果,反之獨孤九劍靠的是悟性,天份,才華,如果你的天份夠你就能再短時間內成為絕世高手但也有可能鑽研十年還是肉腳一個
很明顯的大部分股市裡的高手鑽研獨孤九劍的居多,我想這大慨世因為台灣人都太聰明的觀西(所以技術分析很厲害),也很會鑽營(到處都有第一手的消息),所以要他靜下心來苦練十年再來闖蕩江湖實在是有點困難,尤其是到處都有人短時間內仗著獨孤九劍揚名立萬,”他能我怎會不能的心態下” 獨孤九劍頓成大家的最愛.然而殘酷的是不曉得是劍譜不對還是悟性不足,大部分的劍客都是股市下的亡魂,於是怪政府無能,外資奸詐,法人能血,,,,,,,,千錯萬錯但都不是自己學藝不精的錯. 相較之下研習降龍十八掌的人隨著時間的累積功力越來越深厚往往能化險為夷無往不利.
這樣說來好像有一點揚降扁獨的感覺,主觀上確實是這樣,但獨孤九劍(請注意我不是用九陰白骨爪這種二流的功夫來形容短線技術分析)也確實有他獨到之處,其實剛剛說的” 大部分的劍客都是股市下的亡魂”不應該說他們是因為研習獨孤九劍的劍客,其實真正專心鑽研獨孤九劍者也少有股市重創者,大部分的股市亡魂應該是沒目標,沒主見,沒原則的投資(投機)人.怎麼說呢?

你如果鑽研的是獨孤九劍的心法,就不應該去貪圖降龍十八掌的口訣,反之亦然


常常我會聽到有人說台灣的股市只能做短線
(其實我覺得在這低利率的時代台灣的股票才真是有很多長投標第)
然後他會舉例跟我說,套住就說是長投,999的何深糖你長投給我看啊,說實在的面對這樣的投資人我只能苦笑. 買999的何深糖你有打算要長投嗎? 短線套利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停損,跌破停損就應認賠停損,結果又不甘心認賠造成莫大的傷害才來抱怨才希望長線來保護短線這不是粉可笑嗎?你買999的何深糖時有考慮過下跌時該怎麼辦嗎?
反之,如果你是以投資的心態買20塊的中鋼,當他往下到時你考慮的應該是在加碼(當然必須注意其財務營運沒問題)
買999的何深糖 理由粉簡單,不管何深糖有沒有這價值,買的人認為它就是會飆
買20塊的中鋼 理由也粉簡單,不管中鋼會不會飆,買的人認為它就是有這價值
所以當999的何深糖開始往下掉時就因該逃命,而不要妄想時間會幫你賺回差價
而20塊的中鋼往下掉時(18) 你的思考應是既然20塊都值得買18塊不是更便宜嗎?
(通常判斷有沒有這價值可以重EPS和當時的利率等等做判斷)

不管你是喜歡降龍十八掌,還是獨孤九劍
希望你是喬峰,郭靖或者是令狐沖,獨孤求敗.不要是一將功成萬骨枯裡的一副枯骨

台長: 雪山飛狐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