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6 11:58:44| 人氣1,9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雯老師--故事之一:跨入石門水域之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藏著一些祕密的疼痛;當然也知道人世間並不是那麼美麗而如意。
因為「過去」每一個刻痕,有一些難言、難忍的傷害和酸楚;而迎面而來的「未來」,又藏著我們說也說不盡、準備也無從準備的風險,所以,更是期望,我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以及和我交會的,所有相識和不相識的歸人過客,都有機會,得以凝視「現在」,珍惜、放大一點一滴的顏色和芬芳,無論我們流淚,或者微笑,都在成全著生命中永遠不能複製的故事。
想要送給在創作坊的每一個人,美麗而不能複製的故事,所以,每一年每一年,我們總是慎重準備,為大家挑吃飯、嬉戲、旅行的地方。
2010年10月17日到18日,我們挑選「Stories Inn」,在人間萬事萬物都準備秋收冬藏的時候,同樣也靠著依雯的文字,存藏這一年我們的遊戲故事。

依雯的文字精緻,在高密度的意象壓縮間,常透出詩的光澤,率性、專注而熱烈決絕,當然有條件成為一個出色的文字創作者。
然而,她加入創作坊,我更期待的是,她必須全面發展,用一種更簡單、更輕鬆的方式,靠近創作坊的孩子。從2007年初加入創作坊後,我最常提出來的問題是:「依雯,你上課好笑嗎?」
一定要好笑!成為她的學習目標。
在創作坊,提醒每一個老師,我們不是要「備課」,比備課更重要的是,得成為我們上課內容中的那個人,二十四小時,不能悖離我們所相信的價值。為了徹底成為一個「二十四小時型創作坊人形」,依雯的語言、文字,甚至是生活方式,跟著都變得好笑了。
真高興,我們都可以跟著她的文字,旋進一個「真的很好笑」的快樂旅程。
                                
                                     1.故事開始之前
一大清早,鬧鐘竟然轟轟炸耳,躺在床上的我頓時驚醒,第一個衝進腦門的問題是:我不是才剛上完星期六的課嗎?
清醒意識緊接著敲門:對了,今天是創作坊團隊的「故事之旅」的第一天哪!
想起一月初去日本東京,也是在課程結束的第二天出發,前一秒還高速地和孩子們纏繞在文學的氛圍裡,下一秒鐘人已經悠閒地在異地飛行。
這就是流動在創作坊人身體裡的血液,我們的生活的每一分鐘都在執行「學習=工作=玩樂」,
即使情境如此極端,卻是我們和幸福靠得最近的距離。

既然是創作坊團隊出遊,自然在出發前就冒出了許多張說故事的嘴巴。
在淑君老師開的旅遊專車上,我們意外發現雯婷老師每一天的「醒胃」儀式,為了「伺候」詹小胃,雯婷老師一定要在出門前兩個小時起床,先喝大量熱水暖胃,接著休息,一個小時之後,才能慢慢進食……,如此「不厭其煩」的日常生活儀式,聽雯婷老師淡淡講來,彷彿她只是養了一隻很有個性的小獸一樣,再自然不過。
書瑋老師慶幸著:「幸好,梁小胃雖然小時候很嬌貴,我天天得帶胃藥出門,長大後我對梁小胃採取放任政策,把他當雜草養,他也就越來越堅強了。」
「這麼說來,詹小胃是第一名了,陳小胃真的算是好相處的。」我在震撼之中有感而發。
那麼黃小胃呢?由於黃小胃的主人正專心開車,所以她沒接話。

在廠長開的藍色小寶貝身上,也有經典的故事嘴巴。
還記得上回去新竹尖石鄉泡湯,羽豔老師念茲在茲的一袋用「先麥芋頭酥」紫色袋子裝的泡湯專用點心,被廠長臨時退貨,理由是:「那麼多零食,你們一定吃不完。」(詳情請見:http://mypaper.pchome.com.tw/edokwos/post/1320105381
這一次,廠長變得「好相處」了,沒退回任何貨物,反而在大家放行李的時候,熱情招呼:「大家盡量放啊,車位還很空。」但是,即使所有人的行李全都安置好了,小寶貝仍然有很大的置物空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廠長「回頭一看」這才發現,原來她自己的背包還揹在身上……

因為忘了放自己的行李而換來一陣笑聲的廠長,可是在出發前創造了一段動人的故事,讓秋芳老師堅持一定要搭配實物「還原現場」,和沒有參與到的老師們一起分享:
教師節當天,小君主任低調地以匿名方式訂購金莎巧克力花束,獻給最敬愛也最辛苦的秋芳老師,只不過這個不擅長演戲只做對的事的「猛人」,一眼就被拆穿了。
一向承情的秋芳老師,為了這一束巧克力玫瑰花,每天一早也有一個慎重的的感謝儀式,她會優雅的拿起剪刀剪下藏在玫瑰花心裡的巧克力,讓甜甜的滋味召喚一整天的美好。
廠長興致一來,也會跟著參與這美麗的感謝儀式,只不過廠長走「自然人」路線,不像秋芳老師還要四處搜尋一把對的剪刀進行「採花」,廠長總是坦率地伸出一雙手,構思無數個採花的可行方式,經過一再練習、實驗之後,她發明出極有效率的「摘花」招式,竟把整個玫瑰花都摘了下來,只留下一根長長的玫瑰花莖孤獨留在花束裡。
始終堅持美感優先的秋芳老師,立刻把那朵玫瑰花呵護在掌心上,想著:剛好可以回送給小君主任,只是空空的花心裡究竟要放什麼代表自己的心意呢?
廠長毫不猶豫地拿出玩具「迴力車」放進花心裡,當然馬上被秋芳老師「退貨」,完全不符合她的美感堅持。
廠長再接再厲,順手變出一個可愛的「喜羊羊」吊飾,這一次總算獲得秋芳老師的共鳴:「嫩嫩的小羊搭配嫩嫩的玫瑰花,好搭啊!」

                                2.桃園龍潭客家文化館
從新竹出發的車與從中壢出發的車,以及家住龍潭騎摩托車前來的秀芝老師,一起在客家文化館相會,這裡,我們很熟悉,在2009年與它結下鍾肇政文學營隊情緣,也在2010年留下一道文學光影交錯的「鍾肇政文學長廊」。
大家很有默契地直奔文學長廊,長廊盡頭有洗手間,長廊兩旁有創作坊孕育的文學寶寶,我們自在穿走其中,同時也自動圍起無形的小圓桌聊天。
秋芳老師一看見我的新髮型,大喊著:「你特地剪了一個瀏海喔!」
「我不只剪了瀏海吧!長髮都剪掉了。」
秋芳老師「顯然」沒有發現,只聚焦在「很整齊」的瀏海上頭,我只好無奈地還原那一天的剪髮現場:「本來不是這種瀏海,我要旁分,但是旁分之後,頭髮長到蓋住眼睛,於是我請設計師剪一個『不會蓋住眼睛』的頭髮,沒想到就變成這樣了。好笑的是,一剪完後,我很直接地撥開前面的瀏海,讓額頭呼吸一下,設計師很激動地大喊:『不行撥,一撥就俗了!這是造型啊!』於是,設計師『忍氣』地為我重新梳齊瀏海,我則乖乖地『吞聲』回家。」(「忍氣吞聲」典故請詳見:http://mypaper.pchome.com.tw/hi5877/post/1321515844
秋芳老師哈哈大笑,終於明白了我的「委屈」,一聽見笑聲,我彷彿獵捕到戰利品一般宣布:「第一個笑點出現了!」
這句話驚動了所有人!
「依雯這句話太妙啦!已經完全進入寫遊記的狀態,不過不是我想像中的那一種。我本來以為這一趟出來玩,依雯會很緊張地拼命抄筆記,整個處於緊繃的無趣狀態,有事沒事就會說:『大家不要吵我,我要寫故事之旅的遊記』」
耶?寫遊記不就是要發現笑點、享受笑點,並且收集笑點嗎?

廠長則在我們哈哈大笑之餘,率先走到秋芳老師的小小說作品〈違章二樓〉前面,指著插畫家同時也是創作坊孩子郁嫺特地留下的創作坊記號—創作坊特有的作文簿格子,依舊興奮而驕傲地嚷嚷:「創作坊在這裡喔!」其他老師們也會得意呼應:「真的耶!」
這個位於廠長指尖下的景點堪稱是「世界上最小的著名觀光勝地」,即便無數次舊地重遊,仍然會是我們的最愛景點。
「鍾肇政文學長廊的使用期限是兩年喔!」秋芳老師補充說明,也就是說我們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可以享受這種生活中的小小驚喜。
「兩年過後,我們可以收藏這些海報嗎?」素有「奸雄」美稱的書瑋老師腦筋動得很快,當我們還處在陶醉當下的狀態時,她已經看到遙遠的未來。
正當大家七嘴八舌熱烈地討論可行性時,廠長忍不住擺出專業的導遊姿態「糾正」著:「各位老師,你們不要又圍成一個小圓桌說話,客文館很大耶!」
秋芳老師大笑:「上次我們去台東海邊看海時,廠長也是這樣說,同樣的戲碼怎麼會一直上演個不停啊!」
沒辦法,這就是親密相依的創作坊團體,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有一個隱形的小圓桌緊緊相隨,重複著同樣的戲碼,重複著同樣的笑話,一點都不會膩(就只怕專業導遊廠長會「沮喪」或者「抓狂」而已)。

「耶耶耶,不是還沒開始『玩』嗎?怎麼已經累積這麼多笑點啦?」我有點「惶惶不安」地為還沒有誕生的「皇皇巨著」關切一下。
當然又是一陣笑聲無止盡迴盪。
轉身要離開長廊之前,我們看見一位「並不認識秋芳老師本尊」的中年婦女,正專注地閱讀文學長廊展出的海報,隱形小圓桌終於安靜無聲,我們和自己能夠給予社會的深刻撞擊,美麗相遇。
一上樓,我們參觀的是以四位藝術家作品為主的「雨漸‧近」展覽,秋芳老師指著一幅林秀美所創作的「MASKS」歡愉地讚美:「這是可愛版的威尼斯面具!真的好可愛喔!」
接著,秋芳老師細細為大家解說這三個面具為何如此可愛原因,原來可愛的秘訣在於眼睛的位置,眼睛必須位於整張臉的二分之一高度,小小孩的眼睛高度就是這樣,所以每一個小小孩都很可愛,隨著我們慢慢長大,臉就會慢慢拉長,眼睛再也回不到二分之一的位置了。
「這個作品很有創意,它把令人產生畏懼感的威尼斯面具變得可愛了!廠長在還沒當廠長之前,眼睛也是在臉的二分之一高度喔!那時候的她好可愛啊,是個不想長大的孩子。」秋芳老師一面筆劃,一面交代廠長下次記得帶照片讓大家參觀參觀那個我們沒能參與的可愛年代。

聽秋芳老師這麼一解釋,好像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祕密一般,隨即又有些感傷,是不是所有童稚時的可愛,都要在我們漂泊多年之後,才會在別人的臉上發現呢?而屬於我們的二分之一已經遠遠地消失了,或許正因為這樣,我們總是格外珍惜孩子給我們的那二分之一吧!
仔細觀察,創作坊老師的生活,真的到處充滿孩子的影子,以及對孩子的懸念。
當秋芳老師看到一幅卡漫女子奔月的作品時,她喃喃自語著:「我一定要推薦郁嫺來看,這是她喜歡的風格,有趣又有意思。」
雖然是小小聲的低喃,卻全跑進所有老師的耳朵裡,大家紛紛附和:「對啊!」
我常想,這就是創作坊吸引人的地方,時時刻刻都會出現一條攀附於人生懸崖邊的繩索,把所有孩子緊密繫在一起,領著孩子朝前方有微光的地方前進。

我們又接連看了幾幅有趣又有意思的可愛紙黏土作品,其間,羽豔老師亦步亦趨地緊跟在我的後方,隨時觀察、收集「如何一邊開心玩樂,一邊寫出好笑遊記」的相關線索,由於還沒有「晉升」為幽默寫手,她對年底接手尾牙遊記這件事感到焦慮,秋芳老師叮嚀她要好好當個「見習生」,讓我們的尾牙遊記如書瑋老師的評語般:「如果是羽豔來寫的話,會比較『保險』一點。」
「羽豔,說說看從剛剛到現在,你觀察到如何寫好遊記的方法了嗎?」秋芳老師隨堂抽考。
「首先,我要帶錄音筆全程錄音,以免遺漏每一句好笑的話,還有,我要詳實記錄幾點幾分發生什麼好笑的事。」
「用不著註明幾點幾分吧?」我直覺反應,心裡想的卻是:那不就變成了我們頭痛、孩子也頭痛的流水帳了嗎?
秋芳老師比較直接:「要是詳實記錄的寫幾點幾分發生什麼事就不好笑了,羽豔,你千萬不能『詳實』書寫遊記,那會繞來繞去沒有重點,你一定要『簡實』書寫才可以。」
我立刻哈哈大笑:「羽豔,你入鏡了!寫遊記要標明幾點幾分這件事太好笑了。」
「那,我可以使用『化名』嗎?」羽豔老師怕「有損」自我形象,異想天開地問。
只見所有人跟著狂笑,就這樣,身為故事之旅遊記書寫者的我,從「這是第一個笑點」出發,緊接著發明「□□□,你入鏡了!」,最後變身成權威主編的口吻「□□□,恭喜你博得版面!」據說,還因此炒熱了旅遊氣氛,形成一股效應,帶動大家創造更多有趣又有意思的事,以再度「博得版面」呢!

正當大家討論得正熱烈時,廠長提醒我們:「你們講話太大聲了!」
秋芳老師一副「我很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地說:「廠長一定又覺得我們把這裡當創作坊了,圍成小圈圈自顧自說話。」
廠長只好對著秋芳老師「明示」:「不是,是因為客文館的人都認識你。」
「吼!對喔!」秋芳老師這才恍然想起,自己曾在這裡演講過,鍾肇政文學長廊還有本尊照片及作品的展出耶……
我拍拍秋芳老師的肩膀:「老師,恭喜你博得版面!」

即使我們的交談聲量變小,笑聲仍然源源不絕。
當大家一起圍著一幅名為「白蛇與青蛇」作品時,秋芳老師像個好奇寶寶發問:「為什麼青蛇看起來一點都不累?」
只見剛剛才請大家節制一下聲量的廠長,馬上變身為青蛇本尊,當場舞起水袖,還高難度地表演柔軟下腰,順道搬出歌仔戲唱腔:「小姐,我不行了,你要加油喔!」
這一幕,再度讓所有人笑翻天。
真的很想告訴廠長:要壓低音量,真的很難耶!

                               3.書瑋來!
欣賞過林秀美的作品,我們進入董木雨彤的手繪作品展示區,廠長像發現什麼新大陸似的呼喚:「書瑋來!」
這下子可惹惱了秋芳老師,雖然她認為自己一向「人微言輕」,但類似這種只有一人獨得厚愛的場面,有違她的團體感原則,素有俠女稱號的她為大家發出不平之鳴:「為什麼只有書瑋可以來,我們來難道不行嗎?」
這一聲不平之鳴沒換來廠長的解釋,倒是引來了所有老師的目光,我們都很好奇為什麼只有書瑋老師被「欽點」。
大夥兒湊上前圍著一張小小桌子觀看,這下總算心服口服,原來廠長要書瑋老師好好欣賞該畫家的圖文筆記書《快樂 幸福 又美好》,果然真的只能「書瑋來!」雖然如此,我們仍然繼續湊熱鬧,偏要「每一個人都來!」
隨著書瑋老師翻看每一頁,我們也跟著沉入畫家的又可愛又溫馨的繪畫世界裡,翻到其中一頁,畫著三隻小海豹,迎接清晨的暖暖陽光,只有最底下的一隻海豹清醒著,第二隻還在半夢半醒之間,疊在最上面的那一隻仍然安穩地沈睡,這時,向來特別早起的秋芳老師忍不住宣揚自己的美德:「我起床都是『躡』手『躡』腳,絕對不會吵到別人。」
「對啊,你可以『捏』依雯,依雯很有團體感,會陪你一起早早起床!」完全無法早起的書瑋老師試圖「安慰」秋芳老師。
這一段「『躡』暫時等於『捏』」的爆笑引用,又贏來一陣轟動的笑聲。
正陶醉在帶繪本班好幸福的羽豔老師興奮地說:「這是一堂好生動的繪本課喔!」
「也是一堂好有趣的字音字形寫作班課程呢!」沒帶過繪本班只帶過字寫班的依雯老師補充。
瞧!這就是創作坊老師,每一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理解這一張可愛的三隻海豹圖,絕不重複別人的創意選材。

看著這一張張暖暖的可愛生動圖畫,不會畫畫的我不禁感嘆:「會畫畫的人真好!」
「你也可以去學啊!你一定會畫得很有自己的風格。」秋芳老師積極回應。
我沒接話,只是一個勁地笑。
秋芳老師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繼續補充:「你知道我說的『風格』吧,就是指讓人一看,就會『印象深刻』的意思。」
「我當然知道老師強調『風格』的用意。」
雖然,我是個大家都公認、自己也不斷標榜的「自戀」者,但還不至於「自我感覺良好」到認為只要去學會畫,就會畫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偉大作品來!
不過即使不能驚天動地,但讓人印象深刻的「樸拙」畫風,多少還是值得期待的吧,哈哈。

轉進另一個展覽廳,參觀的是「楊年發油畫展」,比起「雨漸‧近」展覽,這裡的民眾多一些,才參觀沒多久,秋芳老師有了新發現,她發現有一家人特地指著這個展覽會場詢問彼此:「這裡才是楊年發油畫展吧,剛剛我們走錯地方了。」
想來這一家人應該和畫家有交情,才會特地過來客文館參觀。
「開畫展果然要先認識很多人!」秋芳老師有感而發地下了結論。
接著急急呼喚:「書瑋來!」
並把剛剛的新發現告訴書瑋老師,要她牢記:累積人脈是開個人畫展非常關鍵的事前規劃工作。
交代完重要事項之後,秋芳老師回頭對我說:「依雯你真好,你沒有這個煩惱!」
這一次的句型雖然不是「書瑋來!」,不過意思還是一樣的。

                               4.午餐的約會:湖水岸
結束客文館的藝術巡禮,我們前往午餐約會地點,位於石門水庫附近的「湖水岸」。
兩天一夜的故事之旅,由廠長和秋芳老師一手規劃賞玩路線,景點和景點之間的距離都很近,不但為大家省去舟車勞頓之苦,還增加了許多悠閒走路的運動時間,真的是很一百分的完美旅行。也難怪,專業導遊廠長總是隨時緊盯時間,只要「一到點」,就會迅速催促大家:「各位旅客,我們要前往下一個行程。」習慣慢慢遊、自在遊的秋芳老師總會以「疑問句」懇求廠長:「廠長,我們可以不要趕行程嗎?」
廠長則始終「不厭其煩」地以「肯定句」回答:「這麼做也是為了把最美麗的一切帶給大家啊!」
(關於疑問句與肯定句的典故,請詳見:http://mypaper.pchome.com.tw/hi5877/post/1321515844
)於是,還沒中午,我們已經到達湖水岸準備吃中餐了,還沒下車的我看著手錶一驚:「不是才十一點嗎?要吃中餐了?」
書瑋老師倒是見怪不怪地回答:「這就是創作坊咩(星期二有課的中午,我們都準時十一點半開飯),就當作今天是小君主任掌廚吧!(小君主任向來以「圓山飯店」規格款待大家)」

一到湖水岸餐廳,就明白廠長為什麼堅持我們一定要「趕場」了,這兒不只是個純粹用餐的地方,它還有大大的庭院、水池造景,也是個適合拍照、曬太陽(沒錯,儘管我名中帶「雨」,有每出遊必下雨的人生魔咒,但自從創作坊有了名中帶「停」的雯婷老師加入之後,出遊第一天可是陰涼的「晴天」喔!)的好地方。

才一坐定位沒多久,大家當然要先來張大合照,淑君老師一馬當先要為大家拍合照,但是要把長長的桌子,以及桌邊的八個人全都拍進去可是個浩大工程,只見淑君老師人都已經緊貼到牆壁裡去了,還沒找到一個滿意的拍照角度,廠長見狀,不放心地繞到另外一邊沒有牆壁限制的地方,準備對著我們的背影拍照。
就在大家一陣手忙腳亂之間,秋芳老師突然喊出「暫停」,隨手拿起一張紙餐墊,在背面空白處大大寫下「穿走過文學花園」幾個字,說著:「今天這一餐是為了慶祝依雯穿走過文學花園的演講順利落幕唷,當然要把它也拍進去啦!」
我的視線和這幾個字交會,心裡湧起無限感動,雖然已經快三個月前的事了,但秋芳老師始終記得老師們蛻變成翩翩蝴蝶前後的所有步履,無論什麼時候,都能讓人深刻感受到自己這樣慎重被惦記、被珍惜的心意。
這時書瑋老師拿出特別從家裡帶來的腳架,所有的人都問她:「傻瓜數位相機為什麼也需要用到腳架?」但,這是書瑋老師的「團體感」堅持,喜歡每一個人都熱熱鬧鬧入鏡的她,最不能忍受有人孤伶伶地站在鏡頭之外,為了這個理由,她堅持帶腳架拍大合照,這樣就可以把常常「自己一個人玩」的廠長也拍進去了。
當秋芳老師把這個美麗的心意傳達給廠長時,廠長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不用」,幸好在「團體感」的緊箍咒之下,旋即改口:「也可以啦!」
就這樣,我們在湖水岸有了2010年的全體正面合照,以及由廠長拍攝的背影合照。

舉行相當隆重的拍照儀式之後,進入點餐時刻,當每一個人都果斷而精準地點菜時,只有秋芳老師顯得猶豫不決,已經點好「鮮蔬焗烤」的廠長湊了過來,以十分誠懇地口吻祈求:「求求你點豬腳啦!我想吃幾口。」
秋芳老師這時眉開眼笑:「好吧,我剛剛還在考慮哩,因為坐我旁邊的是依雯,她不會切豬腳。有廠長的拜託,就沒問題了。」
這麼說來,秋芳老師算是「好心有好報」囉!

湖水岸的前菜給得非常「豪邁」,每人一份厚片土司、香醇濃湯、生菜沙拉,這時大家都面有「難色」,這一吃,接下來的主菜還吃得下嗎?
只有小君主任氣定神閒,經過調查,原來她是最早吃早餐的,七點就吃了,這麼說來,小君主任就是「好習慣有好報」囉!

窗外的陽光斜斜照進屋內,這一切都要謝謝雯婷老師的神力發揮,秋芳老師不禁好奇:「依雯,你真的只要出去玩就下雨嗎?」
我認真思考了一下回答:「好像是這樣吧,我連上次去高雄玩都下雨。」
「耶,我在高雄住了四年,很少碰到下雨的天氣耶。」雯婷老師一臉驚訝!
我也在高雄住過四年,我也很少碰過下雨天啊,一旦變成旅人的身份重回高雄,就下雨了。
「不過,我去日本一個星期都沒下雨啊,去美國三個星期也沒下雨啊。這又怎麼解釋勒?」我回顧一下自己的出國簡史。
「好吧,這樣你還不算太可憐!」秋芳老師試圖安慰我。
「應該是外國人不認得中國字的關係吧!所以下雨的魔咒一到國外就失靈了。」秀芝老師合理的推論,解了所有人的疑惑!
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秀芝,恭喜你博得版面!」

吃完紮紮實實的中餐,一些人全都到散散步、拍拍照,留在屋內的一些人繼續說話,淑君老師這時突然報備:「我要去加油!」秋芳老師立刻吩咐廠長跟淑君老師一起去,要廠長想辦法搶在一向「捨得」花錢的淑君老師面前付油錢。
當廠長和淑君老師風塵僕僕回來之後,我們立刻追問「業績」,沒想到,廠長大驚:「我完全忘了這件事了。」
只見淑君老師得意地秀出勝利的手勢。
(主編事後追問當事人淑君老師:「你是怎麼戰勝廠長的?」淑君老師一臉無辜:「加油的時候,廠長一直稱讚加油站的工讀生很稱職,不斷推薦加油站的促銷新方案,我趁著她分心的時候,趕緊把錢付掉了。」)
「怎麼會這樣?」我們大喊。
書瑋老師遺憾地說:「早知道,應該派小君主任出馬,她是猛人,一定可以搶贏淑君的。」

當然,接下來把油錢交給淑君老師的重責大任就落在小君主任身上了。
秋芳老師一直惦著這件事,即使在洗手間仍然不忘叮嚀人在廁所內的小君主任:「小君啊!」
「是,老師,怎麼了嗎?」隔著一扇門,小君主任追問。
這時淑君老師「恰巧」走進洗手間準備上廁所,秋芳老師雖然覺得理當打住話題,畢竟「當事人」就在現場,但是門內的小君主任正癡癡等待秋芳老師的回應,這……
「你直接給淑君老師一千塊,因為她一定不會告訴你她花了多少錢加油,一千塊比較保險,應該只會多不會少。」秋芳老師只好硬著頭皮「尷尬」地把話交代完畢,留下同樣也不知如何是好的淑君老師在現場。
當秋芳老師還原這段值得「博得版面」的事件時,我們都哈哈大笑。
人生,有時還真的很兩難呢!而能夠在兩難之中,堅持做對的事,堅持做對整個團隊有益的事,大概也只有小君主任這個「猛人」而已吧。

小君主任果然展現積極的執行力,她一路尾隨淑君老師身後,先苦苦追問油錢多少?吃了幾根吃軟釘子之後,她乾脆直接在淑君老師準備發動車子之際,把一千塊大洋丟進淑君老師的腿上,溫柔而堅定地下了一個肯定句:「記得開發票給我!」
猛人,真真切切是個猛人啊!
當我也把這件事分享給秋芳老師聽時,秋芳老師有感而發:「有小君主任在真是太棒了。如果是我,我只會丟出禮貌的疑問句:『你會開發票給我吧?』」
一聽,氣勢就弱了。
看來,秋芳老師和小君主任的相遇,創作坊和小君主任的相遇,真的是「此其時也」哪!

台長: 小蟹子
人氣(1,9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學習工作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依雯老師--故事之二:漫步石門
此分類上一篇:為了「92號民宿」的名聲:第二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