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17 21:56:33|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抹茶色的森林《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關於跳舞這件事情,曾經以為自己早已擱淺,像那已無法再回到大海的某種生物,不管是魚還是什麼之類的,反正就是擱淺了。

多久時間了,不曾跟著音樂憶起擺動軀體及四肢,連跟著音樂搖頭晃腦、或偶爾在商店裡聽到音樂都不曾跟著憶起哼唱。

好像你的離開把那一部份的我帶走了,除非你回來,把那一個部分一起帶回來還給我。

原來是這麼深的愛,深得我訝異,深得在我體內生了根。

我已無法確定自己能不能再像愛你一樣愛上別人。

不知道颱風幹嘛這時候來,今年夏天沒什麼颱風,一遇到中秋連續假期倒是呼朋引伴,三個一起來。

套上雨靴的同時一邊看著全身鏡裡的自己──怎麼小腿那麼不纖細呢??這樣的腿怎麼能穿短褲加中長的靴子呢?

不管了,出門。

你最愛的熱抹茶拿鐵無糖,我今天才第一次在我們之前常來的連鎖咖啡店裡點了他,這麼苦的東西你幹嘛那麼愛喝,我還真是百分之二十萬不了解。

『我們家的飲料真的有那麼難喝嗎?』

是誰在跟我說話、難道我有把我心裡的OS說出來嗎?不不不、我最近都很小心翼翼,因為你不在,沒人提醒我了。

『QQ球胖妹,我在跟你說話你倒是給我一點回應啊!還是跟高中一樣沒禮貌耶!長那麼高然後又一臉目中無人,真是完全沒變,不過倒也不是完全沒變  ........』


啊.....吵死了,怎麼一個男生這麼會碎碎念,等等、
這個該死的綽號我好多年沒聽到了。

猛個抬頭,一張熟悉的笑臉出現在我眼前,回憶像膠捲自動開始倒轉,翻找這張笑臉到底出現在我僅28年的生命中哪一個部分。

「范俊廷你給我閉嘴。」

這碎碎唸到讓我想發飆的低沉男聲頓時停住,這個穿著黑色制服襯衫還圍著綠色圍裙的男子收起笑容。

『這位點抹茶拿鐵的客人,我是Vincent,很高興為你服務。

有夠假掰。

『紙巾給您,有需要服務的地方都可以跟我們說。他遞給我一張對半摺好的紙巾,剛剛的輕浮已不復存,只剩這個連鎖咖啡店該有的形象笑容及服務。

還在假掰。

打開對折的紙巾,男生少見的娟秀字體用黑色馬克筆寫著:致QQ球美眉,等我一下,快下班了。

這麼多字到底是什麼時候寫好的,實在是有夠詭異,我是不是該投訴一下這家店的員工都在摸魚,上班還可以用紙巾寫字條給客人?

但為什麼的雙腳不由自主的找了一個靠窗的單人座位坐下,默默的啜飲這杯對我來說是陌生人的抹茶拿鐵,一般拿出包包裡的筆記本開始塗鴉呢?

不由自主地嘆息,望著窗外現代人製造的車水馬龍,大城市就是連颱風天路上也是壅塞著,雨刷在車上揮舞製造出的扇形一下子又被雨點打溼,然後不斷地重複、乾與濕。

你離開的那天,也像今天一樣下著大雨。

『妳幹嘛哭?』

我在哭嗎?伸手摸了摸臉頰,不知道什麼時候臉頰濕濕的,眼眶也是。

『我下班了,一起吃飯吧!』

腦袋還在思考著怎麼拒絕,這個已經換下制服的高大男生已經拽著我牛仔外套的袖口往前走,推開乾淨得連一個指紋都沒有玻璃門。

離開。

為何我還在這裡,徘徊在你的過去──原子邦妮《被你遺忘的森林》

20160917。致颱風天。
I'm Grace. 

台長: Grace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NEW in 2016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