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1 21:03:29|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燒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6/19 & 20 天氣--爆熱,無雲

氣象局報告~受 "電母" 颱風環流影響,全台晴朗無雲,東部海面波浪大……。一下班就急急忙忙趕回住的地方準備著到綠島旅遊的行李,接著又匆匆忙忙趕去台北與大家會合,準備搭乘晚上10:57分開往台東的火車。
綠島~一個耳熟能詳的地方,綠島小夜曲、綠島監獄、浮潛...,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一路的顛簸,睡的並不太好,火車在清晨6點多時到達台東火車站,跟著就到碼頭等著坐船到綠島去。其實我滿討厭搭船的,有次從東港到小琉球的暈船經驗讓我記憶深刻,所以這次在搭船前先服了暈車藥,不過可能是因在開船前20分鐘服的,所以藥效差了一點,船一出港口,心中就覺得不妙,怎麼跟搭雲霄飛車般,船一直上下起伏個不停,哇!快不行了,急忙蹲下去閉住眼睛,想忘記暈船的難受,可是一陣陣的起浮,再加上耳邊不斷傳來的嘔吐聲,讓我快撐不下去,心中直想著--回來時,我還要再搭一次嗎?救命呀!我不要...好不容易到了綠島,可是我也掛了,我好難過呦,跟著大夥到了民宿,大夥說要去浮潛,我因身體不舒服而在房間休息,錯失一覽美麗海底世界的機會。暈船真是難過壓!

火燒島真是沒錯,島上的氣溫熱的令人難受,潮濕中又帶著鹽份的空氣更令人覺得不舒服,總覺的身上黏黏的,趁著烈日不再高掛的午後,一行人騎著機車開始進行環島探索---綠島監獄、哈巴狗、睡美人、孔子... ,.一一不再只是印象裡的景色,而是我回憶裡的一部份。
BBQ晚餐後,當地導遊帶我們去尋找野生梅花鹿,看看寄居蟹。你知道綠島的寄居蟹不再只是背著貝殼,而是很多背著蝸牛殼,甚至是如網路上說的背著玻璃瓶等人所丟棄的垃圾,這是因為人撿走寄居蟹的貝殼家,使它們只得委身求全,所以好心的人不要再撿貝殼了;梅花鹿體型頗為嬌小,遠遠一看發現它們三五成群在草堆中吃著草,也許是因有太多人來看的關係,使得牠們並不會慌張地跑走,不知牠們會不會覺得納悶?怎麼會有這麼多晚上不睡覺的人呢?
半夜2:00就被人給叫了起來,囔囔著要去朝日溫泉,機車大隊就這麼浩浩蕩蕩出發,在隊伍最後的我,機車突然熄火,挖靠!竟然沒油…> <,跟同伴兩人只好在滿天星斗下等待其他人相救~~。好久沒看到這麼多的星星了。 "朝日溫泉" 的原湯原味池因海浪過大而停止開放,我們只得在人工SPA池中等待日出的到來,越是接近日出,人越是多,今天的日出不怎麼漂亮,也許是有雲遮住的關係,也或許是我看過太多美麗的日出,更或許是我太累,只想趕快回到床上睡覺~~我要補眠啦!

"火燒島~~幹!真熱",在碼頭上看到許多人穿著如此標語的T-shit,反應著大家共同的心聲。船開始出發往台東駛去,我的心又開始噗通噗通的亂跳著,不過還好這次沒給暈船。上岸就直接到火車站搭火車,就在火車逐漸遠離台東之際,我也帶著滿滿的回憶及疲憊的身軀,沉睡在回家的歸途上。再見了~台東。

台長: 忘記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