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7 12:02:34| 人氣6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照片集】陽台的一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照片是我從房間陽台拍攝的。

這是個有木造屋簷的陽台,寬敞的可以容納一張圓桌和兩三把椅子-記得,有回室友回斯圖佳特(Stuttgart),偌大的房子空空洞洞地,再加上是古老的木造建築,夜闌人靜時分樓下幾戶人家的動靜分明,所有的聲響全化為我神經質的恐怖幻想!為此,幾個朋友特意跑來陪我,當晚我們圍坐在陽台,看著天上的繁星,聊著心事,直到古堡的燈光、後院的幾戶人家燈火漸熄………….

看著屋外的這片紅瓦屋頂風光,總讓我想起「屋頂上的騎兵」一片中,男主角跳躍在屋頂上的場景!小的時候,我一直夢想著自己能在屋頂上乘涼、戲耍,來到德國之後,先後住過幾個閣樓房間(德國人稱之為Dachzimmer),雖然有著我嚮往已久的天窗(Dachfenster,Dach是屋頂的意思,所以囉,按照德文的造字法則,開在屋頂上的窗戶即稱為『Dachfenster』;而前文提到的『Dachzimmer』也是這麼來的),臨睡前還可以對著滿天星斗說話呢!可惜的是,屋頂太陡峭、太小,無法一圓我兒時的夢想-爬坐在屋頂上-而這個豪宅的陽台剛好彌補了這個缺憾!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不只我,隔壁鄰居也會吆和著朋友一起上屋頂曬曬太陽、享受著慵懶的午后!

照片的左上角是海德堡的古堡(在所有屋頂的後方-不好意思,照片經過掃描之後有點失真、看不清楚了),那陣子輾轉失眠時,我常常裹著棉被坐在陽台上凝望著古堡,直到深夜時分連股堡的探照燈也打烊了………..以前從不曉得古堡的探照燈在子夜兩點後也會休眠去了,直到住進這個房間才意外地發現呢!

PS:「屋頂上的騎兵」是法國文學大師吉歐諾(Giono)的代表作,是一部反戰小說,也是一步精神式的愛情小說,由「大鼻子情聖」的導演尚․保羅․哈本諾改拍成電影!描述義大利輕騎兵團的上校安傑洛因故被迫自我放逐法國,卻遭逢1832年霍亂大流行,在與霍亂的抗爭中,安傑洛不僅了解了人性,也重新認清自我!而吉歐諾也先後完成四部以安傑洛為主軸的小說!分別是:安傑洛, 一個人物之死,屋頂上的騎兵和瘋狂的幸福!

台長: 小巫婆
人氣(6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