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4 21:45:5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憲兵…..
就是勤務比別人多,
連上出特勤的這兩天,
連長特別要求把戒護的重責大任交給我,
軍中犯了嚴重錯誤的弟兄們,
依軍法規定昰要關「禁閉」的,
被關禁閉的弟兄則需要戒護人員24小時盯著...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接下禁閉室的帶班士官,
剛開始認為禁閉生應該是很難管理,
需要用不尋常的方式來管教,
但是和禁閉生相處的這兩天,
卻發現到他們並沒有外界想像般,
--那麼的叛逆,
反倒是乖的像隻小棉羊,
甚至比剛入伍的新兵聽話多了...

對於他們的表現,我大為詫異,

人不是神,一定都會犯錯,
犯錯的人並不應該被排斥,
而是應該被寬容、被賦予第二次機會...
兩名禁閉生中,
一名因為受不了部隊生活逃兵,
另一名則是因為好奇心的驅使下嘗試吸毒,
其實仔細想想…
很多人當兵都是不願意的,
不願意當然會產生抗拒的心理,
逃兵-說好聽是嚮往自由無拘的生活,
每個人說穿了都曾有逃兵的唸頭,
只是礙於法律的規範而去遵守...
相信吸毒也是一樣,
絕大部分的人,
好奇下,都說我只試一次,
試試感覺如何後便收手,
因而墮入深淵...

對我來說,
他們都是因為一時失去理智,
而去觸犯了軍法,
這也並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
給他們機會就是給他們希望,
救一個人比毀掉一個人有意義多了...

但願禁閉的這段日子,
他們能真正悔過,
思考未來,
不虛此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