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5 14:56:54|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是窗外的惨淡少多少抹霓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破旧的公交车在公路上挣扎着,间或的汽笛声也好像正在向人们发出哀的美敦书。手扶栏杆的我无聊的观赏着窗外飞逝而又持续的惨淡。女售票员那充斥雄性的声音肆虐的侵蚀着早已浑浊的空气,脏乱的车厢在黑暗的遮蔽下仍是让人不禁得看着窗外。            
许久,有一青春�女袅袅婀娜的下了车。刚刚空出的座位就被一黄发小子本领迅速的占了,他得意忘形的从那满是窟窿的牛仔裤兜里取出一部既典范又尺度的山寨手机。旁边站破已久的大爷眼巴巴地看了看他又无奈的把头扭向窗外,此时售票员正与司机高谈阔论疏忽刚发生的一切。       

时光:黄昏 地点:公交车内   人物:阿雷和其余乘客等  事件经由:         

我欣赏着,我空想着。。。。。。音乐停了,那个中年女性要下车了,令人窒息的污浊的空气扑面而来,他似乎在提示我:不要理想了,你是新时代的人,你属于新时代。

傍晚,窗外的惨淡,心坎的无聊,真不知下一秒会产生什么!忽然,鬼洗 超級潮形象,霎时间,我的耳朵里居然回荡着音乐的乐符。我几乎不敢信任,我的视线终于有了转向车厢的激动。没错就是她,一个穿着朴实的短发中年女性,她在用手中的手机播放音乐。大略是被四周的人挡住了看窗外的视线的无奈之举吧,因为我很少见这个年纪段的女性在公交里听歌。没错,歌名跟歌手固然说不上来然而一听就晓得是属于她的那个年代的。那个年代的歌良多都已被新时期的咱们淘汰,现在的快餐音愿意味着今天的流行就是来日的垃圾,听都听不外来谁还会听八十年代的歌曲,只有他们那个春秋段还会听。由于这是他们当年的流行,这是他们昔日的热血,这是他们曾经的记忆,这属于他们。不知为何曾经对我没多大吸引力的老歌此时竟然勾住了我的听觉神经,我仿佛也被带入回想当中。要是窗外的惨淡少几抹霓虹,要是天空里多装点多少颗星星那该多好呀。那是我没有阅历过的八零年代,那是没有在我脑海里留下深入而又清楚记忆的九零年代。我不知那时的中国会是什么样,那是的社会是什么情景。但是我从书中找到了零碎的印象,从大人口中得到了实在的懂得。我敢确定的是,那时的风行歌曲相对不象“我爱你,爱着你,就象老鼠爱大米”这样的歌词。那时的中国好像暴发就在一夜之间,汹涌奔跑,得势者为浪头。那时的社会或许就象黑石乐队的摇滚一样 ,躁动中蕴含着冲破所有的涌流。不,我不能再胡说八道了。恩,那老歌的旋律是温馨的,似潺潺流水流过心里,给人一种惬意和舒服,nike超新星熱賣時尚。那老歌的旋律是纯粹的,一尘不染而又能干净人的心灵。                                  

台長: 橫塘寂寂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