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6 21:49:14|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孔子的假想旅遊(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偉大的孔子他今天本來剛收玩學生們教的補習費,心中想說:不如來一趟瀟灑的旅遊吧!於是孔老先生坐上了馬車漫無目的的向前進,忽然前方巨大的一顆火球掉在馬車前,孔老先生下了馬車走向前去探看,當老夫子滿臉疑惑的走道馬車前,此時!咻~的一聲,老夫子便被吸入其中,老夫子被吸進火球後,直覺得自己有如深入湍急的黃河,不停的向前進,經過一番折騰,老夫子終於從火球中跌了出來,可是怎麼跟剛剛黃葉遍地的景象不一樣了呢??
一條寬敞的街道,街上滿是行人,而且穿著極為古怪,老夫子越想越奇怪,這時老夫子看到一位身穿雙叉高腰極為暴露的女生走了過去,老夫子終於忍不住了!!
老夫子:站著!你這可恨的妖女,穿相極為傷風敗俗,破壞我朝長久以來的禮節。
該當何罪。(補充一下:當時孔子被吸入時光隧道時,正值魯國大司寇,掌管一國朝政,大家也都知道他很注重禮節呀!)
只聽到那女人說 寒冬天 厚消人(台語),最近不懂的欣賞的人越來越多啦~
孔子看他愛理不理的態度,便十分生氣的往街道的另一邊走去,走著走著~他來到了一間高職,他看到一名學生一手拿著英文課本,另一手拿著國文課本,很努力的苦讀著,孔子看的也好奇走近一看,看著英文課本上的內容,便跟那名學生說,小伙子唐唐一名身為天朝的讀書人,為何需要研讀這夷狄之語,那名學生頭也不抬的對孔子說:別吵我啦你這個老頭是不會懂的,我還有十個單字還沒背呢?孔子一聽到"背"字,更加生氣啦~盡信書不如無書!!你身為一屆讀書人竟不懂此道理,那學生又答嗆說:盡信書不如無書!那我考試考0分誰負責~難道我考卷上寫個盡信書不如無書就有分數了嗎??孔子聽了也無可奈何,向學生的四周打量,剛好讓他喵到那本國文課本,孔子便對那名學生說:那你為什麼不讀另一本書呢?學生望著國文課本想了想便說:這課考的是論語,論語這種東西,考選則就選一個最好聽的選項,保證一定對的,上次我靠這樣就考了98分。孔子便問道:那請問那2分是怎麼錯的呀,學生便回答說:他問誰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我選比爾蓋茲呀,誰知道答案是孔子!!孔子只會說說道理,3歲小孩都會做,比爾蓋茲的microsoft公司多有成就呀!孔子聽了聽只好黯然離去.........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恕不負責,消遣一下,放鬆身心>

台長: 笑看人世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