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1 00:11:36|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但願-天祐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是越看新聞越難過

為什麼這麼多人這麼可憐..

剛剛看到一些企業跟名人也都捐款了

網路有許多有愛心的人也都在傳達捐助物資的訊息

無情天地有情人間~這個有情沒有包括中央

百姓需要的不是作秀~

------------------------------------------------------------

下班我也買了一些有鹽分的蘇打餅乾跟乾口糧

分別寄到台南縣政府跟高雄市社會局(屏東是高雄代收)

還有一些是請議員過去災區時順便幫我拿過去給東興災民

雖然不多~但是是我的心意

比我一日所得多

每個人都在自己能力所及發揮愛心

小小的付出集合成大大的力量

對了~為什麼會買這種乾糧~

我覺得並不好吃~除了減肥的人會比較愛吃蘇打餅啦..

可是~我有查颱風需要的物資~以下:

http://blog.yam.com/service/article/23289757

(好像有更新~因為我早上看要給屏東的物資是寄到高雄的)

適合水災災區的四大類物資:

 

礦泉水

請務必以「清水」「礦泉水」為原則, 勿送有甜味飲料、或者是氣泡飲料(如可樂、沙士之類)

運動飲料雖然有礦物質,但是對災區民眾來說也未必受得了,礦泉水是最好的東西。

 

乾糧

請務必以「低鹽分、低調味」的乾糧為主,例如一般超商買得到的口糧,或者是有一點鹹味的蘇打餅乾為主。 不要購買零食類的東西,例如洋芋片、夾心餅乾之類,尤其是夾心餅乾,裡面的奶油在災區的環境容易壞。

 

易開罐罐頭/熱量食品

低調味的麵包和巧克力,低調味的麵包主要是土司、波羅這種為主,現在市面上多數會放果醬、奶油、起司、肉鬆等等調味的麵包送到災區無法存放,會壞掉。大家想買麵包還是以土司類為主,比較好存放、也比較不容易腐敗。

 

純鹽巴

除了鹽巴之外,其他都不要(不要放糖味精啥的)。鹽巴主要維持災民體內電解質,可以讓他們配著乾糧、土司或加在水裡面飲用。

 

藥品

簡單、災民容易使用的物品為主,例如消毒雙氧水、碘酒、OK蹦、萬用繃帶等,至於比較複雜的藥品,就交給專業的民間救難團體去準備。

所以我買了打開就可以馬上吃的蘇打餅跟乾口糧

人最重要就是不要餓跟失溫吧~在沒受傷的情形下

(我沒買水~因為我們議員會準備很多水~他每天都有到災區去關心狀況)

對了~我去農會超市買餅乾時

收銀小姐問我是不是要救災~(可見不只我買這些東西)

後來有一個小朋友跟家人說:他們要救災~我們也是要去救災耶

我去郵局寄餅乾時~聽到有人在捐款給關懷協會

其實聽到這些我心裡都好高興

因為我覺得我週遭的人都是這麼願意幫助別人~

大家都是這麼好的人

不管小朋友懂不懂救災的意思~但他的父母就是在作這好榜樣給他們看~

真的很好

------------------------------------

希望老天看在台灣人都是這麼可愛這麼努力生活著

保佑我們~不要再讓惡水摧毀我們的家園了

------------------------------------------------

 

 

 

台長: 流浪的夏天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