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20:38:24|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世貿的日子(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天的訓練下來其實都馬馬虎虎
不是他們機器出狀況就是人來不齊
雖然我負責的是辦理入場磁卡的工作 十分簡單
不過對工作流程還是一知半解

就這樣胡裡胡塗的就去上班了
心裡想:真糗><明天上班一定沒好事發生

第一天人爆多的,那些入場洽談的買家為了生意
拿出了驚人的耐性排隊辦卡
辦一張卡所需的時間蠻長的
那並不是我們辦得慢
而是 可惡的主辦單位居然在電腦登錄系統中
加入了一份超級長的問卷 而且登錄系統是全英的
很多台灣人都抱怨說看不懂 不會填

我也沒辦法阿!我又不是你,怎知道你的生意是做什麼的?
主辦方地真是的 強迫人家填問卷 真是野蠻

這份工作的另外一個大問題就是
到場的外商蠻多的 所以接待他們時都要用英文

媽阿…我的英文 早就還給高中英文老師MissChong了
「曾經,有一個禮拜八節的英文課 我不好好珍惜…」
三天下來 覺得地理強歷史強沒有用(當老師除外吧)
英文強才是職場上的王道!

所以後來就用僅餘的英文能力
講出一些沒什麼文法又沒什麼意的句子吧…
似乎講最多的是"thankyou""pleasegothisway"
如果這個經驗是對的
那麼我就會建議小一英文課本先不要教"hello"^^

幾天下來 接觸了很多不同的人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英文口音超怪的斯里蘭卡商人
真是蠻有趣的經驗呢^^

而且幾天下來都是坐公車上下班
慢慢愛上了當公車族的生活了^^
坐公車真愜意~~~

還有還有 101的Jeason超市裡面的麵包真是好吃
不是日式的(討厭日式軟趴趴麵包,以一之軒為代表)
而是有點硬 透著淡淡麥子香的歐式麵包
價錢卻跟一之軒差不多 吃完後 站著工作一天的疲憊都全消了。

阿…說著說著肚子就餓了^^

台長: 天天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