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4 00:43:19|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好用的多合一手機三軸穩定器:Insta360 Flow!創

Android 手機能用嗎?好用嗎?磁吸穩嗎?腳架好使嗎?要拍什麼哩

看我的新玩具:Insta360 Flow,專門給手機用的智慧型追蹤三軸穩定器,爆炸可愛,今年3月底剛熱騰騰推出,看大家開箱開得很起勁,我也想玩!上週終於到手,而且新貨兩個顏色磐石灰、雪山白都有,一見磐石灰手一撈就放到我自己的評測區,這個灰好看我不讓!實機顏色比照片上看還細緻高級,好喜歡,摺疊起來尺寸也比我過往印象中的三軸機小、很、多

Insta360 Flow 有三種套裝:標準、三腳架跟創作者,標準套裝售價是 NT$4,650,我會用配件最多的創作者套裝(NT$6,199)開給你看,詳細套裝差異附在文末;因為這支新三軸剛發表時我就超級感興趣,這週也都待在身邊用,我有些很嚴肅的心得想直接跟你聊聊,用 QA 自問自答的方式進行這個對談,也許我問的問題剛好能解答你心中的疑問唷!肯定可以的哇哈哈

開問前,簡介 Insta360 Flow

Insta360 Flow 是 Insta360 這家專做全景相機跟運動相機品牌的最新產品,是它們家第一支手機三軸穩定器,你只要自備手機,就能架上這臺 Flow,拍攝出畫面相對穩定滑順的影像,但 Flow 有趣的地方是它不只是三軸,它將我們拍攝時可能會一併攜帶的行動電源還有自拍腳架整併進去,三機一體(唱,效果如何?我只能說,手機三軸穩定器不是新產品,但 Insta360 Flow 這一出手,叫人怎麼守得住小錢包,推坑力道之大我直接滾落山崖三軸成癮,逛個街也硬要拿出來拍隔壁的麵包攤位

請問 Android 手機能用嗎?

是的,蜜柑身兼地下 Android 推廣大使與索尼長期觀察家,第一問,就是我最關心的問題,答案是:能!BUT!巴特出來作祟了且聽我說,原理上,Insta360 Flow 是硬體,其實不用下載 Insta360 App 就能發揮穩定器效果,手機相機打開就拍得很開心,不過 Insta360 家的強項之一是 App 介面與 App 後製,Android 用起來確實不像 iOS 發揮的那麼全面,但老實說在 Flow 這項影像資訊相對簡單的產品上,Android 版的 App 大概能涵蓋 95%左右的功能

我用 Xperia 1 IV 實際跟 iPhone 14 Pro 比較,我自己發現的差異是拍攝全景照片時的角度 Android 少一個 360 度(最多到 240 度),其餘我平常用的主要功能,Flow 的硬體操作、Insta360 App 的深度追蹤 3.0 效果等,全都一樣,所以 Android 手機確定能用

但我多講一句因為 Xperia 手機剛好指紋辨識在側邊,所以上完夾具後解鎖很麻煩要用密碼,小困擾…這個,極度細節的資訊提供給你嗚嗚,後續我就全都用 iPhone 14 Pro 來做拍攝,如果你的安卓手機不是側邊解鎖也不會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可以安心使用

好用嗎?

沒錯,這麼廣泛通俗包山包海的問題,就是蜜柑身邊朋友會問的,既然這麼通泛的問,我也通泛的回答:「非常好用」,怎麼說?三方面,第一,操作好簡單!我都學得會你一定可以;第二、很好拍,Insta360 App 的深度追蹤 3.0 好神,一鍵框住目標物自動追蹤,被擋住還能自己找回追蹤對象,辨識能力讓人驚嘆;第三、體積小還附個包包,背在身上跟手機掛繩一樣,誰想出來附包包的你是天才,來找蜜柑領賞,而且背帶可拆你還能換自己喜歡的背帶,女生給你一百分

操作上,我必須說,它絕對有學習門檻,你好好讀完操作手冊,練習大概 15 分鐘從此海闊天空,我現在操作溜到不行人機一體,舉個例子,怎麼開機?左手握住透明機身、右手抓住握把

右手往下一掰

啪,直接開機完成,相同的動作逆回去就是關機,爆炸直覺

手機兩邊上夾具,調好中間位置,用磁吸方式啪就接上 Flow,如果用 iPhone 的話還會直接跳出 Insta360(第一次配對 iPhone 的話也會直接偵測連線、Android 就需要自己開藍牙配對,也算簡單啦)通知,題外話~夾具配合功能正夾、反夾都行,像是拍攝全景照片就會反過來夾

使用上,比較需要記憶的是它這個操作轉盤,三軸角度、變焦、開關機與休眠、拍攝模式、手機畫面方向、前後鏡頭或拍完查看影像等,透過按 1 下、按 2 下、按 3 下跟長按,會開啟不同效果,功能們全部都在這裡單手…不,可以說單指就能完成,嚇死人的好用,大拇指備感尊榮與重視

轉盤上 AUTO、F(跟隨)、PF(橫向跟隨)跟FPV(航拍模式)中我幾乎只用 AUTO,這是新手友善模式,很愜意的隨手拍攝,自己微調角度,我認為已經非常夠用

背後也只有一顆板機按鍵,按 1 下追蹤、按 2 下校正,Flow 的訴求就是「單手拍」,我認為它做到了,只要把操作背起來讓它變成肌肉記憶就行

除了操作簡單,還有天才的附上攜帶包,這個透明包包好看!尺寸夠小,機身重量穩定器主體 369g+手機夾 32g=401 克,硬是比隔壁友棚輕了幾克我大笑

但重點是它摺起來夠小,灰色跟白色一起給你看,折完後大概呈現一個長方形,這太重要,因為三軸穩定器很討厭的一點就是它常常長得很不規則,你很難塞包包,軸又在那邊癱軟轉來轉去生氣,Flow 折完之後完整的扣住

底座鎖孔會剛剛好接住轉軸設計的小凸點,卡的剛剛好,輕甩不會打開,開機時又不會太費力

誰,這哪個天才設計的!來,來找我我要頒獎給你,因為攜帶包很可愛又好收納,大大降低三軸穩定器在家養灰塵的機率,已經低到腳踝,任何家裡有灰塵手機三軸的同學,建議去櫃上摸摸 Insta360 Flow

磁吸穩嗎?我手機很貴

剛回答完大一大題,來個小的,磁吸穩嗎

這麼說好了,前幾天有次我恍神裝得太隨意,手機要接上 Flow 的時候,啪,夾到我左手食指,整個人瞬間清醒,食指上出現一道 3mm*0.3mm 的極度精緻小瘀血,小到大概 3 分鐘後就不痛只剩顏色,這個小故事應該能精準闡釋這磁吸有多牢固哈哈哈,只要註意缺口對缺口對齊,你正常拿著它奔跑行走打滾都不會掉

說到夾具多講一個,其實 iPhone 開關機也在側邊,阿這樣不會壓到喔?還真的不會,你看,夾具有個弧度,壓緊 iPhone 的邊角,又凹進去不會壓到按鍵,所以不用擔心這個

腳架穩嗎?

是的,Insta360 Flow 這麼討我喜歡就是因為它多合一,加入三腳架功能,從底部抽出小腳腳再攤平

老實說,如果你推它,它還是會輕微搖晃,建議放在穩固的平面上使用比較好,你想要在激烈地形的戶外架著建議再把它接上相機腳架

除了架在桌面上拍攝那種自講自錄的影片,蜜柑我…最常用它來追劇…哇哈哈哈哈…怎麼吃飯追劇會這麼好用啦!原本只是活動剛結束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吃飯,有點無聊,突然想說「咦我包包裡有個豪華手機架耶」,然後一試成主顧,從此吃飯有良伴,旁桌以為你在拍美食 Vlog 其實在追劇,在 YouTuber 跟劇迷兩種身分自由切換

但要註意,要當追劇腳架 Insta360 Flow 還是要開機喔!會持續耗電就是了;除了腳架,它還有自拍棒可以拉開 21.5 公分,不長,但非常夠用,拉到全開給你看一下哦

你都用來拍什麼?

前面講到,它這次很令人驚豔的是 App 中的深度追蹤 3.0,其實它就是確保你能拍到你想拍的東西,聽起來很簡單,做到卻很困難,這次 3.0 做到變焦時也能追蹤、如果追蹤物突然被擋住一下能重新追回、追蹤人時可以更精準在人群中辨識,甚至如果追蹤的人物離開畫面,Flow 也會自動變成廣角搜索追蹤人,天啊這太酷了~真的會!你們看畫面中有個小綠框就是追蹤中

如果人突然被擋住消失,畫面中就會出現這個黃色框框,代表深度追蹤正在找人,黃色框框範圍會變大或稍微跳動,有感覺它正在找人

穿越這團人群深度追蹤 3.0 又找到我!你看綠框框又回來了,就是幾秒鐘的事情很酷吧!

就是這麼直覺好拍的方式讓我願意帶著它出門,難得的偷閒時光去逛了趟信義區,放個可愛小縮時分享,這只是示範啦!

只是想記錄個照片也沒問題,腳架一放,聚光燈打開,自己就能拍在深夜公園的失學女子照

另一個常用的是拍全景照,好可愛好好用!看它在那邊旋轉拍攝超級療癒

全景照還能透過 App 後製出小星球效果,剛好跑去一家充滿花花草草貓貓的咖啡廳,用全景紀錄下來好像來到木作傢俱星球拜訪

如果你覺得「蛤我又不會拍片」,等等!有精靈幫你!在 Insta360 App 中有個「拍攝精靈資料庫」,在資料庫中選擇你想拍攝的場景,譬如喝杯咖啡、在廚房做菜或是帶狗狗出去玩,精靈的分鏡都已經幫你想好了超細膩

續航力如何?

實際使用上,我用 iPhone 14 Pro 跟 Insta360 Flow 密集拍攝約 2 小時,手機電量從 100 掉到 51%、三軸電量則從 100 掉到 80%,噯三軸電量比手機還多?沒錯,所以如果狀況很緊急,你可以把充電線接在 Flow 身上幫手機充電唷!也是 Type-C 孔位就是了

套裝與售價呢?

好啦,大家最關心的售價還有前面提到的套裝如下:

1. 標準套裝 NT$4,650,包含:1x Insta360 Flow、1x 收納包、1x 磁性手機夾、1x 手柄套和 1x Type-C 轉 A 充電線

2. 三腳架套裝 NT$5,700,包含:1x Insta360 Flow、1x 戶外三腳架、1x 收納包、1x 磁性手機夾、1x 手柄套和 1x Type-C 轉 A 充電線

3. 創作者套裝 NT$6,199,包含:1x Insta360 Flow、1x 補光燈、1x 磁性手機夾、1x 手柄套、1x 便攜包、1x Type-C 轉 A 充電線、1x Type-C 轉 Type-C 充電線、1x Type-C 轉 Lightning 充電線

磐石灰的握拍套也是灰色的唷,裝起來很有整體性,線材就跟白色機一樣是純白的,全部都可以塞進包包裡帶走唷

有沒有燃燒起你的小小攝影魂,說真的,平常沒在拍片的人都被這支 Insta360 Flow 燒到,只要問我,我都回答很好用,如果你本來就有在用手機拍攝,那再加這支多合一手機三軸,你能拍攝跟後製的幅度立刻拉大耶,再說它一支就有三軸、三腳架跟自拍棒的設計,怎麼那麼神奇,Insta360 真的做出好精巧的設備,如果有經過 Insta360 櫃上,務必去親手摸摸看~或先到 Insta360 Flow 的官方網站查看唷

更多電獺少女的文章
開箱|Acer Swift Go 14 吋美型筆電,OLED 螢幕、中高階處理器、還能剪輯短影音!
買掌機還是買 ROG Phone 7 Ultimate?電競手機與遊戲玩家的心理戰

台長: helenmdfr4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