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4 00:07:00|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漫步.Da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阪的御堂筋沿路的銀杏樹都穿上了鵝黃色的秋裳,她所穿越的天神橋、長崛橋沿路也染上了橘紅,所謂的錦秋應該就是這樣的豔麗吧!讓我對於京都的秋豔更加期待。

在東橫Inn 四條烏丸辦好住房、寄好行李之後,我搭上五號公車往銀閣寺去。計劃中到達京都的第一天,就是從銀閣走到南禪的。下了公車在銀閣寺道橋本關雪紀念館附近,還看到偶有幾株楓樹樹梢染上了朱紅,疏水道附近的町家氣息也很詩意,我奮力往參道走去,卻開始遇到滿滿的人潮。

怎麼啦?今天是星期一啊!上課的不上課,沒工作的人怎麼這麼多呢?買了票被人潮往前推擠,我連看清楚那小小的如涼亭一般的慈照寺主建築都還來不及,直接順著參拜路線上山。山上是有幾株楓樹,從下面看也是有顏有色,可是我已經被人潮擠得非常不爽。中途離開往門外走去,左轉到哲學之道更是後悔,枝禿葉光,看得出來應該會有很美的春色,可是現在要我跟長拉拉的一堆聒噪的歐巴桑走兩公里,那真是活受罪。

※ 後來才知道 11/24(月曜)是他們的勞動節,幾乎全日本都擠到京都來似地,窩窩地恐怖極了。

選擇走外側的馬路,一路上我幾乎是用趕路的腳程逃離哲學之道,心情越來越不好,我實是不習慣跟大批人潮磨肩擦踵的(那只是除夕早晨我上菜市場的唯一可忍受之日)。也因為從大馬路走,沒繞進奧丹就直接走到南禪寺。還好南禪寺很大,人多也不會相互撞成一團;我才慢慢拋去鬱悶的心情到處逛逛走走。來到大門口徘徊,想起電影中源博雅就站在此吹奏悠揚的笛聲,祐姬坐在牛車裡靜靜的欣賞那一幕,就覺得南禪寺雖然人潮多了點,但是依然優美,每個觀光客都很自制地不吵嘈,那種步入古剎之中的情緒才慢慢地開始培養起來。

正打算離開時,遇到了一隻很龐大的白熊犬。全身毛絨絨地摸起來好舒服,白色的毛梳得美極了,又很乖;不禁想到我家那隻拓海,於是伸手搔著牠的下巴脖子,用日文問了主人牠的名字,叫Luna唷,月亮耶!哈我更喜歡牠了,可愛的白熊犬小姐。(主人八成暗罵我這色魔,因為我離開後一堆大人小孩都開始伸手摸露娜了,本來大家只敢遠觀的):p

依照地圖往下找到順正,另一家湯豆腐名店。偏心喜歡這家店,可能是因為「阿形順正」的原因吧!不過時間兩點多,人家也不收客人了,我懊惱地回到大馬路,攔計乘車往高島屋百貨前去。

計程車司機是一個很有趣的阿姨。除了右半邊靠近臉頰的留長頭髮之外,其餘的部份剪得比男生還要短。我們兩個在路上邊哈啦扯淡,我埋怨哲學之道的殘涼景色,她說秋末冬初很少人會選擇在細雨中走哲學之道吧。聊得很投契,我遇到詞窮之際抬出的英文她又多半聽得懂,於是我開口請她明天載我到長岡京市的光明寺去,這等於是包車了,她當然OK,我們約定次日上午九點半在我的旅館外面等候。

後來從高島屋走到錦市場,那又是另一次人潮夢魘。之前在旅遊書中嚮往的什麼烤海味啦、醬菜、生魚片、水果、熟菜,我幾乎是一路『思咪嗎線』地開一條路驚嚇地走出。太恐怖的人潮,太噁心的氣味!雖說京都最賺的也是十一月最後兩個星期,但是這種用人堆起來,幾乎沒有新鮮空氣的空間,我在京都的後四天是連去都不想再去了。


台長: 洗碗精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