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1 02:05:33 | 人氣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之旅】08:番外篇(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儘管在四個小時後我就要起床去金山監督核安演習。但是,靈感來了,我還是忍不住動筆寫下這篇印度之旅番外篇一。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第一次印度之旅前三天整理下來,因為有靈感跟動念才有可能完成。首先我要找出電子檔,再找出手寫筆記,再找出照片勾起回憶。但是時光距離太久遠,十年了,花了一些時間才讓記憶一點一滴回到過去。翻拍照片也超不順利,照相機時好時壞,搞到今天才能翻拍。翻拍完還要修剪,頗費工夫。

之後十一天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要等上好一回兒,因為會議資料放在台南家裡,而像前三天這樣詳細的紀錄也缺乏,所以之後書寫都要靠記憶慢慢拼湊。我想想如果還要將每次出國遊記跟會議內容都記下來,那我鐵定會累死。所以這幾篇文件能夠出土,也算緣分。

最近在心境上,渡過了轉變前的大幅震動,覺得慢慢又轉向另一個「體悟」,但整合與適應還需要一些時間。而外在變動仍然持續,更需要再花一些心思。在不斷往前進的過程中,透過回憶過去的書寫,除了反省,也喚起一些哀傷、喜樂與成就。同時讓自己體認到群體事件本質、相逢不是偶然、自己創造自己的實相。讓自己在未來往前的過程中,更清楚「追尋」的價值與意義,更清楚那鄉愁背後目的。

終究路還是要前走,沒有退路,只有讓自己有健康的心靈,路才能更平順….

台長: 銅豌豆
人氣(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外篇 |
此分類下一篇:.下週赴日本NGO交流
此分類上一篇:.【印度之旅】07:象島,人變成動物

小美
好好整理資料,不久的將來用得著。
2007-08-25 09:1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