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22:25:08|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宅男向前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七點在西門町集合,不要遲到摟!"

言猶在耳

但是我還是遲到了

而且還比小面,阿咕,天ㄇ龍跟他老婆晚

我還以為我是最後一個,直到我發現沒看到某個人

"咦?主辦人天真銘勒?他在餐廳裡了嗎?"

只見小面慢條斯理的說

"還沒啊!剛剛打給他的時候他說在路上了,

電話裡聽起來風很大的樣子,應該是在騎車吧!"

聽完小面的話,我心裡有點納悶

天真銘跟他老婆

是我們這一團裡少見的正常人

約人不遲到;付錢不假死

真要說的話

頂多就是拐人去很遠的地方吃很貴的泰式料理而已

從來不遲到的人這次居然會遲到

真的是太奇怪了!

==========================

正在我一個人在那納悶的同時

阿咕出聲了

"那我們先進去吃啊!"

本來還算歡樂的氣氛

聽到這句話後

大家突然沉默了下來

我想大概都是想繼續等....

 

 

 

 

...等看看有沒有別人忍不住先開口

當那個帶頭捨棄遲到朋友的人

遲到鬼問起來的時候也有個好理由

"沒有啊!都是誰誰誰說要先進來的!我們本來都要等你的!"

這群人就是這樣

在吹牛的時候不但表情生動,更高明的是

他們說謊的時候就像平常人說實話一樣的自然

彷彿他真的打算要在外面等你等到海枯石爛一樣

事實上進餐廳之後吃肉的速度比誰都快

臉不紅氣不喘這句話已經無法用來形容他們

大話人人會說

但要像我朋友說的這樣出類拔萃的可不多見....

===========================

此時一直沉默不語的天ㄇ龍終於開口了

"嘿嘿!訂八點半的位置,現在就想進去吃哦?太天真了~!"

什麼!

搞了半天

原來是要吃八點半的~~~?

現在才七點四十五啊~~~

===========================

看看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

我就找小面去投籃球

你知道

當你在和朋友玩連線比賽的時候

分數一定會有高有低的嘛

如果你像我一樣

剛好投到一個感應器有點問題

投一球可以有四分或六分的台子

那你一定可以玩完所有的加時關卡

而且後面一定會有很多妹在看(前提是你的準度不錯)

此時你的虛榮心就會像計分板上的分數一樣

不斷的上升直到台北101左右的高度

問題來了!

玩完這局之後,你要怎麼替自己找台階下勒?

1.一言不發,轉頭就走

2.掏出零錢,再玩一局

 

選1的話代表你有自知之明

但是這個下台階不是很漂亮

因為很簡單,大家都愛裝酷

如果你也跟著裝酷那就沒特色了!

 

選2的話除非你真的很強

不然再玩一次的分數應該是慘不忍睹(手會酸嘛!)

 

回到現場

當下我轉頭跟小面說

"要再玩一局嗎?"

請注意!

這裡運用到心理學的觀點

剛剛雖然是友誼賽

但是朋友的分數比你低

而且你還投了機台的最高分

除非他真的有蘇軾那種"勝故欣然,敗亦喜"的超然心性

不然在周圍那麼多觀眾的情況下

一般人哪會想再輸一次?

想當然爾

小面狀況不好當然不會繼續

雖然說他的答案在我預料之中

但是此時我還是裝出一副意猶未盡的表情

"哦!那就走吧~"

然後很瀟灑的轉頭離開

走出娃娃店後

小面看我一直在甩手

還問我在幹嘛?

廢話!手酸了當然要甩一下啊~~~不然勒?

剛剛那麼多妹在你旁邊看

就算你投的分數再高

只要你一甩手

整個都遜掉了啊~~~

===========================

就再我們閒聊的時候

天真銘終於來了

這個罪該萬死的主辦人

居然是搭捷運來的!

你說!

剛剛電話裡面的呼呼聲

是不是你在家裡用電風扇偽裝的!?

===========================

歷經千辛萬苦

一行人終於進到餐廳裡用餐了

鍋大爺(不知道名字有沒有打錯)

的東西還OK啦!

冰淇淋是用"哈跟打死"還有"明治"的

誠心建議在用餐之前可以先吃個幾球"哈跟打死"回本

不要像小面阿咕一樣

狂吃肉以致後來拉的半死

講出去會笑掉人家大牙的!

我們要作有品的台灣人

吃把費除了要撈夠本之外

當然也要吃的健康,對吧?

==========================

這會兒酒酣耳熱

大夥兒吃到半飽的時候

挖糙終於打電話來了

一下子說什麼還有沒有位置?他要來

一下子說他在外面吃八方雲集就好

早知道你是為了看妹才去游泳

導致趕不上這次的聚會~

大家認識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反正剛剛才有一個

約七點,八點才到

打給他還假裝自己在路上騎車的主辦人了

你搞這種等級的小動作

有違您老"球棒超"的名聲啊!

=========================

似乎是感受到大家的誠意

後來挖糙又打電話來

這次就不再嚷嚷說什麼要來吃了

改成要找人一起去看變形金剛

小面也很聰明

叫挖糙先去國賓看有幾點的票

他說國賓都沒了

小面接著問

"那你去電影街看看午夜之前還有沒有票好了?"

"好啊!你十五分鐘後再打給我!"

過了十五分鐘....

小面:"喂!有票嗎?"

挖糙:"沒有啊!"

小面:"那你在哪?"

挖糙:"我在家啊!"

小面:"靠!才十五分鐘而已,你就已經從國賓走到電影街,

看到12點之前都沒票,然後再去牽摩托車騎回家摟?"

...........

........

......

 

 

最後

當我們終於如願以償的在欣欣

看到變形金剛

誰知道

電影散場了,故事卻還沒有結束....

===========================

由於我們都坐在中間靠近出口的地方

出場的時候當然是順著人群走

下樓梯到三樓的時候

帶頭的人突然往三樓裡面走

剛開始大家還呆了一下

因為很久沒去,忘記出口怎麼走

就在大家進退維谷的時候,阿咕一句

"對啦!就跟人家走進去啊,你看下面燈那麼暗,門早就關起來了!"

這句話彷彿是一劑強心針

於是

我們也莫名其妙的跟進去三樓

後面還跟著十幾個人(恐怖的群眾效應)

這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剛剛進來的人不見了!!!!

....

 

 

 

大家一頭霧水

我卻在努力回想幾分鐘前的狀況

"前面有幾個人,應該是同一群朋友,我們落在他們後面約六七個階梯遠

這麼短的距離,怎麼可能一下子就看不到了?難道是...."

想到這裡,不禁頭皮一陣發麻

這時原本跟我們一起進到三樓裡的人突然退了出去

走出去之前還用一副看到笨蛋的臉看著我們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沒想到之前在樓梯間走到我們前面的那幾個又出現了

他們穿過我們的時候我很仔細的在觀察

他們很像人,皮膚有顏色,而且有溫度....

此時天外飛來一句將我拉回現實中

"幹!阿咕被你騙了,他們是來三樓上廁所的!"

阿咕就像作壞事被抓到的小孩一樣抓抓頭

"沒有啊!三樓那邊又沒有燈,門沒有開啊!"

大家走下去才發現....

當然沒有燈啊!前面還要走個四五步才有一個下去的樓梯

那個鎖起來的門,大概是陽台或是窗戶吧!

這時阿咕還很得意的說

"你們看!剛剛還有好多笨蛋,跟著你們進來三樓哩!"

講的一副是他讓大家受騙上當的一樣

瞧你那副得意的嘴臉

真該巴一個給你的....

==========================

這群朋友雖然老是愛搞怪

不過也因為如此

每次出門才會有這麼多的新鮮事呢!

台長: 沒一天正經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