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1 21:32:4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灰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我起了一個大早
簡單的吃個早餐,換上一套水藍色的休閒服
跟父母道別後,就出門了

到育幼院照顧孤兒是我每天必做的工作,也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事情
雖然小孩們的天真無邪,讓我增加了不少快樂,但還是無法抹滅心中的陰影。

到了育幼院,我跑去幫院長的忙

「院長,有什麼事要我幫忙嗎?」我笑笑的問她

「喔!藍天妳來啊,那妳幫我把這個箱子拿到辦公室那邊去。」院長給我一個紙箱

「好的。」說完,拿著盒子過去


進去辦公室把盒子放好後,她出來便坐在長板凳上
眼前望去,看到一個小男孩和小女孩在沙堆裡面玩


這時,小男孩對小女孩說:

「小倩,我們來做個約定。」

「約定?」小女孩歪著頭懷疑的說

「對!以後妳就是我的公主。」

「那妳就是我的王子囉!」小女孩高興的說,露出了一排漂亮又白的貝齒

「當然,王子要保護公主一備子,不讓公主受到傷害。」

「我好高興哦!」說完,兩人笑著手拉著手,跑到樹下去了


剛才的那一幕,讓我回想到他
這樣的情景,彷彿就像我和他
不知不覺,就掉入回憶的漩渦。



那時我才八歲───

「藍天,我們來做個約定。」男孩對女孩說

「約定?」女孩歪著頭說

「對!以後妳就是我的公主。」

「那你就是我的王子。」女孩開心的說

「當然,王子要保護公主一輩子,不讓她受傷害。」

「那我們來打勾勾。」

「嗯」


兩人的小拇指就勾在一起
直到我十七歲生日那天,正好是他出國的日子

「藍天!對不起,我要搬家了。」男孩懊惱的說

「要搬到哪裡?」

「加拿大。」

「…」我沒說話,怕一說,眼淚就不爭氣的掉落

「我一定會再回來看妳。」男孩堅定的說

「嗯!我會一直等你,這個給你,把它當成我吧,這樣你就不會寂寞了」我拿起胸前上的銀色項鍊給他。

「嗯!再見。」男孩丟下了一句話,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

這一離開就是六年,日子很漫長。


「大姊姊,妳怎麼了?」一名男孩把我從回憶裡拉回來。

「喔?我沒事。」我對他投射了一個甜甜的微笑。

「這個給妳。」小男孩伸出放著一顆糖果的右手。

「謝謝你。」我摸摸他的頭,笑笑的說。


下班後,跟院長說一聲,就往回家路上走。

台長: 花鴨子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歌詞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天灰Ⅲ
此分類上一篇:天灰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