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4 21:32:5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微笑 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還是為你披上我最愛的外套 手扶梯盡頭已到 -


即使太陽出來照照暖光,還是感受到冷意,
讓嬌小的她不禁的將手掌合在一起,微微搓熱。
我遠遠的凝視著她的臉蛋,想是想永遠記在心裡般的,但心裡泛起澀澀又不捨的感覺。

「給妳。」我將剛剛在地鐵站售票口買的車票遞給她。

「謝謝。」她伸出一隻纖細的手拿過來。

「最近天氣變冷了,別忘記要照顧自己。」我為她披上我最愛的外套,不忘叮嚀著。

「我知道。」她淡淡的回應,我們一起走到月台,兩人肩並肩走著,多麼想停留再這一刻,但手扶梯盡頭已到。


- 還想若無其事說再見或擁抱 你退後得很禮貌 -


「真薰!」我輕輕的一喊,卻盯著她胸前的星鑽項鍊,那是前幾天我無意間在飾品店看到的,瞄到放在最角落的一條,鑲著如同星星般的碎鑽,耀眼閃亮,就像她,忽隱忽現,追求自由;於是我要店員包裝這條。

「嗯?」她將視線從牆上的作畫拉回來,轉向我。

「可以再抱妳一次嗎?」我問。

「為什麼?」她只是淡淡的問。

「當做最後的留戀。」


對,就當做最後的留戀;還想在擁有曾經的溫暖。
或許,放開她,讓她自由;才是最好的選擇。


「我不希望你為我留戀。」她退後了一步,語氣中有拒絕的意思。這代表她不答應?!

「是嗎?」我失望的說。


- 你愛了誰 我不知道 地鐵在呼嘯 -


看著地鐵進站時的鈴聲響起,人群慢慢湧進來,聲音吵雜。

「如果他對妳不好,記得回來告訴我,我會替妳出氣。」我若無其事的開玩笑說,但還是有認真的語氣。

「我知道。」她微笑。

「祝你找到幸福。」幾分鐘後,她冒出一句話,一句讓我想哭的話。

「我知道。」我好想抱緊她,然後告訴她,不要離開我。


突然,地鐵慢慢駛進來,人群開始移向地鐵裡面。

她提起行李,微笑的對我說:「再見。」

我也微笑說:「再見」

幾分鐘後,我聽到地鐵在呼嘯;你愛了誰?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妳過得幸福就好了。


- 你最後 的微笑 有淚水劃落的線條 祝福的味道 -


月台上已及近冷清,而我依然站著,望著地鐵已消失的遠處。
我看到了,你最後對我的微笑,似乎有淚水滑落的線條,眼神中有著祝福。
這也算最後的留戀吧。


- 多完美 的微笑 殘酷而溫柔的揭曉 愛無可就藥 我被換掉 -


前個禮拜天,妳說妳想跟我分手。原因是他?

「那個…我……」她欲言又止,輕咬唇辦。

「怎麼了嗎?」我看著她,溫柔的疑問。

「我想我們分手。」她鼓起勇氣說出。

「為什麼?」我愣了一下。

「因為……我喜歡他。」他,就是她說的,幼時的青梅竹馬,也是高中曾暗戀的學長,更是溫柔對待的鄰家大哥,她常常提到的他。

「是我不夠好嗎?」我不禁一問。

這次換她愣了一下,又說:「不是的,你很好。只是3年的依戀,我仍然忘不掉。所以…」她停住。

我沒說話,只是看著她。腦袋才開始慢慢運轉,想要更仔細的了解剛剛她說的話的意思!

「我想…我們還是當朋友好了。」她嘆口氣,直說。

「是嗎?或許吧!」我回應。

「呃…你現在還有心情去約會嗎?」她沒有忘記,今天是來約會的。算了,反正都要分手了。

「走吧!」我沒多考慮,只是站起來牽起她的小手,走出咖啡廳。


完美的微笑,卻是殘酷而溫柔的揭曉,我已經愛妳愛到無可救藥,但妳的一句話,把我從妳的男友位子換掉。

台長: 花鴨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歌詞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的微笑 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