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9 13:20:06| 人氣4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宗教歷程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宗教歷程,可以說是起於佛教,目前依然止於佛教。

起於佛教,就如大部份的家庭一般,多少都有基本的佛法薰陶,或者說接近傳統民間信仰。

國中時,經同學介紹,參加過學校附近的基督教聚會,是什麼教派我是一點都不知道,只記得那時有一些學生,一起唱聖歌,其它都沒印象了。

在高三時,被帶進一貫道,就開始比較深入的宗教探索,尤其是一貫道強調五教合一,那個範圍算起來蠻大的,也讓探討的視野比較廣。

進入大學後,參加了一貫道的團體,也有接觸學校佛學社團,雖然標榜五教合一,但我還是以佛學為主,林清玄的書也是在那時看的。同一時期,也稍為有研讀聖經及相關資料。

底下這幾件事的時間點忘了,就隨意談了。

一個是接觸清海法師,那時清海法師剛在台灣流行,蠻出名的。經學長介紹,參加了印心,也有蠻長一陣子修習她教導的法門,但並不是很精進。

一個是在某個暑假,被摩門教傳教士拉去聽教,就花了一個暑假,上完了摩門教的基本課程,也讀了一遍他們的摩門經。現在回想起來,幾乎都忘光了,只記得幾個人名與故事。

一個是接觸新時代資料,主要看的書是以克里虛那穆提和奧修為主,也看了幾本塞斯資料,那時台灣剛引進新時代的東西,我也就跟著這個節奏學習了好一陣子。

在佛教方面,我一直和大乘佛教最流行的淨土宗沒什麼相應,對禪宗則很有興趣,對密宗也是心嚮往之。那陣子有看到現代禪的書,李元松的觀點蠻讓我欣賞的,也花了一個暑假(或寒假?),看完了密勒日巴全集。

以上的東西看似複雜,但由於一貫道五教合一的理念,也讓我試著用融合與開放的觀點來學習,在這樣一半熱心一半玩票的學習下,有一天終於遇到了一個大問題。

這問題看似簡單,卻真的困擾了我。

在宗教的學習中,我一直在找一個「究竟」,我追問學佛法的朋友,佛陀的了不起是「唯佛能知」,但如果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為什麼會想成為佛?

據說佛教中「最大」的是諸佛法身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我的目標是這個嗎?

基督教與摩門教最大的是上帝,他們的教義雖然不是成為上帝,但卻希望能活在衪的國土,甚至期盼能坐在衪的左右邊。

清海法師的教導呢?也是以成佛為目標,但如果我不懂佛是什麼,我又怎麼能以一個未知的目標來追尋?

那陣子摩門教教士來找我,我去了,問了同樣的問題--若我無法完全了解上帝,我如何希望活在他的國度?他們陪著我禱告,仔細想一想我的問題之後,他們說要問他們的長老才知道,他們也不知如何回答我。

我記得那次就是我最後一次去摩門教了。不過不能怪他們,我是早就不想去了。

這個問題讓我不知如何走下去,新時代的書看不下,清海的法門也沒動力修習,因為我不知用她的方法打坐是為了什麼?就這樣有好一陣子停止宗教方面的學習。

....想不到寫起來落落長,其它有空再寫。 (待續)

台長: heaven
人氣(4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佛學 |
此分類上一篇:莊圓說謊的另一個鐵證

上大
釋迦佛陀的法旨:

頒下 殺無赦誅魔令

所有末法天魔魔王波旬的教眾、魔眷(現在所有的宗教皆是天魔波旬的魔教):
聽令!
我釋迦牟尼已再來收拾黑暗末法魔教及諸魔眷,
所有魔眷不懺悔者、反抗者、殺無赦!立即打下十八層無間地獄受無量無邊之苦的酷刑!
謗佛者、想傷佛者,殺無赦!立即打下十八層地獄受刑!
誠心懺悔者,需用生命研讀莊圓師父所有書籍到滾瓜爛熟且需誠心奉行,
且須親自來到佛陀面前頂禮誠心懺悔,得佛陀首肯!
否則殺無赦!打下十八層地獄!

當你靈魂被打入十八層地獄後,你生命現意識的反應會漸漸呆滯,你的肉體、行動會漸漸虛脫遲緩無力,直至肉體死亡!
釋迦佛陀 莊圓師父 的誅魔令!
誅殺天魔魔眷網站  http://www.xinlingguang.com.tw/ http://www.buddhacome.com
良心的建議:請勿以身試法,衷心懇求!
見到佛陀誅魔令者,
請切勿口出惡言批判、毀謗,
否則立即遭謗佛的果報,陰卒會立即帶走其靈魂,
而入十八層地獄受苦!
所以謗佛者,立即會眼神呆滯,手腳發軟直致死亡!
有膽勿試,沒膽請試!
2008-01-14 12:04: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