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1 22:44:19| 人氣51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只是故事,.|第十八話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只是故事,.|第十八話 矜持(下)



時針慢慢走過凌晨三點,有點累的我已經在他床上快要睡著,處在半夢半醒間,阿光問了我是否想睡覺,我迷迷糊糊地應了聲「嗯」。他便把寢室的燈關暗只剩桌上小燈。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一股溫暖熟悉的體溫從背後漸漸透了過來,阿光似乎也鑽上了床,我下意識翻過身偎在他的懷裡又沈沈睡去。


清晨,睜開惺忪的眼睛,裹著棉被的我打了一個哆嗦。阿光不在寢室裡。

窗簾隨著從窗戶流洩進來的微風輕輕飄動著,我走下床望望窗外,好像已經日正當中的樣子,我把窗戶稍微關上一些,貼在牆面上的明信片被風吹起舞動了一陣,背後似乎有寫一些字。

好奇心驅使下,我掀開背後看了一下。

「Dear Travis :
好久不見,你好嗎?
來德國已經兩個月了,還是有點不習慣。
這裡的同學人都還不錯,但我德文果然還是不行阿!
還好老師都用英文上課,有時候原文書是德文的就很吃力。
趕快畢業來找我玩吧!哈!

很想你。希望你過得好!

Sincerely yours
SAMUEL 」



看完了內容我只感到一陣暈眩。

「他有男友了?還是這是他前男友?不可能,他這麼討厭他怎麼還會把他送的明信片貼在牆上?難道是新的對象?還是那個謎一般的第一任前男友?」

思緒及此,我忽然在意起那個曾經無意中阻撓過我們在一起,謎一般的第一任前男友。


走回床邊一屁股坐下,原本就還沒睡醒的腦袋像是被一記悶槌敲上,
一陣鬧轟轟地無法思考。



寢室門忽然被推開,是阿光。
我嚇了一跳。

「醒囉?」

「嗯……嗯!對阿!」我勉力擠出一個微笑回答。

他走到桌邊拉開椅子坐下,「肚子餓嗎?」他問。

我有點恍神他又問了一次,我趕緊回答說還好。

「你怪怪的。」
「沒…沒有啦!還沒睡醒。」我說。

他騎著車帶著我在早上的東華晃了一圈;

我不停地告訴自己暫時將剛剛看到的東西忘記。


「很舒服吧?」他笑著問。

「嗯,對阿!」我有點言不由衷地回答。
其實真的很舒服,只是我無暇去享受當下的良辰美景。

他帶著我到學校附近一家叫「深藍」簡餐店吃飯,
他說這家餐廳還蠻好吃的,而且人都會很多。
不過我們進餐廳的時候,客人倒是沒想像中多。


「你什麼時候回台北阿?」阿光問。
明天就得上班,再怎樣還是得搭五六點左右的車回台北才行。
想了想,我跟他說大概五點多吧。

「那我也去一趟台北好了。」他忽然說。
「咦?為啥?」我問。
「我還要到央圖找資料,而且上次拜託你朋友幫我找書,

好像書下禮拜就會有的樣子,想說順便找老闆拿好了。」他邊想邊說著。

我倒是有點吃味,為啥不拜託我就好了,幹嘛要拜託江毅,
你跟江毅是很熟嘛。我在心裡忍不住OS。


吃完飯又回了宿舍,阿光說他昨天沒睡好,想補眠一下,於是就上床睡了。
要我兩點左右叫他起床。我坐在阿光的椅子上,

不經意又瞄到牆上的明信片,看著德國的風景,想著一些什麼。

回頭看著阿光睡著的樣子,靜靜地像個不說話的天使,凝望著就有點失了神。

我翻了翻行李,把一直隨身帶著,在日本買的御守翻了出來,
偷偷放在他書架上擺一些小東西的地方。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也許只是希望在他的房間裡留下一些自己的味道。
就像是希望在他的心裡攢下一點點在意我的位置。

或許我也就像是一顆圍繞在他身邊的塵埃,
從未被在乎的存在,
始終只能在錯落的光影裡旋轉飛舞。


等到了時間,我搖醒了他,
睡眼惺忪的樣子還是一樣很可愛,有種大男孩的氣息。


他整理好了背包,我提著行李,
到車站之前他載著我到一家泡芙店買了甜點。



「很好吃喔!」他說。「你不是喜歡吃甜的?」
「對呀!」我笑著說。

我就是喜歡他這樣不著痕跡的體貼。

泡芙店附近有一條小街道擺滿了攤販,整條路昏黃迷濛,
很王家衛,讓我想起一開始遇見他的夜晚。

我們買了飲料在懷舊風情的街上走著,看到有攤子在賣手機套,很多顏色,我覺得很可愛就開始挑了起來,買兩個有便宜一百元,他似乎也被我感染那樣的情緒,最後硬是被我說服買了一個同款不同色的。

「用情侶手機套喔!」他故意說著。
我沒有理他,可是笑得很開心。

我決定不要去管他那個德國還是哪一國的Samuel。
我只要好好珍惜他和我在一起的時間,好好地收藏他每一個眼神與笑容。

坐在路邊的椅子上,我跟他說「來拍照吧!」

他是個很討厭拍照的人,只是以前看他的相簿,他與同學的照片很多,讓我很羨慕,我也希望能成為他生活裡的一部份。
而根據以往的經驗,他多半還是會拒絕,我也不知道為啥,
不過這次當我跟他說時,他居然一反常態地說「那就拍吧!」

雖然有些嚇了一跳不過把握機會,就大拍特拍了起來。

有合照,有我叫他裝可愛的照片,有耍狠的照片,有大笑的照片。
而這也是我們認識這些年來,唯一的出遊合照。



路旁有一排籃球機,不擅運動的我想起在大學雖然是修羽球課,但時常被士凱、少鏞他們抓去打籃球的情景,不禁又躍躍欲試了起來。

「我要玩那個!」我指著籃球機。
「去阿!」他說。
「你不玩喔?」
「我打羽球的耶!」



我忽然想起第一次跟他約見面時,他狠狠地放了我鴿子,讓我在路邊呆站了半小時,錯過那次後,好像就沒再跟他約過打羽球了。

「欸,回台北後,我們挑一場羽球好不好?」跑去玩籃球機前,我停下奔跑的腳步,轉頭向他說著。

「噢,幹嘛,想被我電喔!」他斜睨著眼角看我。

「哪有!我只是在想說我們好像沒真的一起打過羽球。」

「嗯,好阿,我也好久沒打了。」他伸伸懶腰,摸了摸右腳膝蓋。

約好了一個和他再見面的理由,我滿足地跑去玩籃球機。
結果我還是一樣爛,兩位數的分數,不提也罷。
回過頭,看到他跑到一面都是用木頭砌成的牆前面照相,我跑到他背後看著他正盯著看的相機螢幕。

「你覺得好看嗎?」他把螢幕挪向身後的我。

在我眼裡,你什麼樣子都好看。
他就在我的身邊,近在咫尺的距離。我甚至可以聞到他身上POLO衫淡淡的洗衣粉的香味。是一種很大男孩的味道。

「你很不會拍耶,」我故意說了違心之論,「在椅子上坐好!我學設計的,我幫你拍。」我指使著他的行動。

平常總是被他呼來喚去的我頓時也有了生殺大權。他也很乖地讓我擺佈。

拍了幾張在我心中他最帥的模樣,他也有樣學樣地幫我照了幾張。
頓時又拍了起來。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騎車到車站。
在車站附近停好車,走到月台,上了火車,
我們回到了台北。

台長: 蔣澄宇
人氣(51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01.不只是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只是故事,.|第十九話 (上)
此分類上一篇:|不只是故事,.|第十八話 (上)

杭特
文字之間
我看到了甜蜜又搗蛋的感覺

哈...

是說這次出文的速度真快!!
2009-12-11 23:21:09
版主回應
是說 你也回應地太快 XD
2009-12-11 23:36:12
雷普力
看來我的預感都會慢一天XD

本期是樸實的甜蜜~會讓人回味的~
2009-12-12 08:33:29
版主回應
哈哈...對阿 一直都會記在心裡
難以忘記
2009-12-19 12:05:39
杭特
身為忠實讀者的我
有事沒事都要來看一次啊~~

哈哈哈!!
2009-12-12 09:43:04
版主回應
真的耶!你是本版最忠實的讀者!
2009-12-19 12:05:58
魔羯狗
不過這次的文章真的更新很快~
不過ㄧ堆事沒說清楚
又來個讓人遐想的起頭~
2009-12-12 15:14:03
版主回應
哈...因為要埋梗阿~
這樣才有追故事的動力!
2009-12-19 12:06:26
阿非
快快快
我在等下一集
2009-12-17 14:25:57
版主回應
我更新囉 :)
再下一集會在聖誕節當天凌晨刊出!
算是給大加的聖誕節禮物!
2009-12-19 12:0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