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3 15:12:37|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遊天際歐陸行。Vinice。夜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緩緩地蜿蜒過我們的回憶,在靜謐的小巷堆砌成一片光亮。Vinice!


在車站站著恍神一下,肚子有點飢餓,於是我們索性將行李圍成一圈,我和小緯到旁邊的麥當當買點吃的,其他人坐在地上等著歐洲之星開車。

看著地上大包小包的行李,不禁莞爾起我們這群血拼團的購買能力,抱著香味四溢的漢堡薯條,我們慢慢移向歐洲之星的車廂。

看著儀表版上距離登車的時間將近,我們跟歐洲之星合照了幾張照片就拖著行李上車,車廂的位置都比TGV大了些,中間接續車廂的走道,也設計了可以堆放行李的鐵架,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才將行李塞進多餘的空間裡,就拿著幾包麥當當,坐在位置上吃了起來。

瞄著窗外不住倒退的風景,很難想像我們正奔馳在這個靴子半島上,朝著自己想望中的夢幻國度前進,有時候會想著如果我沒遇到身旁的摯友,我又會是怎樣的風景,人生總是很難去預料你下一秒的樣子,也許就是要抱持著一點點冒險的勇氣,和未熄滅的童心,才會拓展出不一樣的光景。

車子筆直地沿著地中海飛奔,歐洲日落的晚,我們也在時有搖晃的車廂忽醒忽眠,漸漸地,夜晚籠罩著大地,捻亮了一缽缽的路燈,威尼斯靜靜地在夜晚中吐露著光芒,我們終於在深夜到達了威尼斯中央車站。

到了站台,零零星星的遊客離散著下車,我們拖著行李有點無所適從地在車站討論著,邦邦聯絡著當初訂好的房間,不一會兒,就有一個戴著黑框眼鏡的帥氣義大利男人來接我們,聽著他們交談的內容,才知道我們住的地方是類似台灣那種小木屋的感覺,只是他們在當地稱做apartment,是專門出租給遊客使用的公寓。

跟著嚮導在幽黑的小巷裡穿梭著,有點像是趁著月黑風高作案的碧眼狐狸,神經有點繃著,只是飛賊不會帶著這樣重的行李穿梭著吧;威尼斯斑駁的牆壁就著黯淡月光,從古老的鐵窗散發著一股幽然氣味,我們一行人神色匆匆的趕路,街上的燈光倒映在湖面上擺盪,只有遠方傳來模糊的喧囂聲,以及行李箱的輪子與地面摩擦的喀喀聲。

「ok,now we arrived!」
帶頭的嚮導拐進一個半圓形的水泥拱門,出現一個小小但雅致的庭院,即便光線不清楚,但可以依稀辨出幾株開的茂密的植栽,我們將行李搬進了公寓,嚮導跟我們說由於已經過了晚上九點check in的時間,不免費提供帶客服務,所以我們要給他10歐元的小費。

要是平常我大概會跟他爭辯個一番,不過一來念在大家都累了,不要節外生枝,二來看他也不是個壞人,最重要的是我不會用英文吵架,……,所以我們就給了他小費。

公寓是類似樓中樓的設計,樓下一樓是客廳,有簡易的廚具可以開伙,還有電視可以看,沙發翻開就是一張床,樓上是類似臥室的感覺,一張雙人床還有大衣櫥。

我們協議好一天我和小緯睡下面的床,一天換去樓上睡;嚮導走了後,小緯迫不及待的把沙發的床翻出來就跳了上去,

「好軟喔!!」小緯大叫了出來,我也跟著躺了上去,
重力牽引著我陷入床裡,
「哇!真的耶!」我也情不自禁的吼了出來,在樓上整理行李的邦邦和justin聽到也下來試躺;
「靠,真的耶,樓上的還比較硬,」邦邦帶著羨慕的口吻說。
原本我們覺得沙發床比較不好睡,自告奮勇地為友赴湯蹈火,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吃虧就是佔便宜啦。





和小緯交換了一個眼神,我知道明天他也不想換上去了吧,哈。

台長: 蔣澄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