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2 08:43:26|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遊天際歐陸行。三溫暖(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熱!很熱!!非常熱!!!

在普羅旺斯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即將啟程到浪漫熱情的國家──義大利。

由於尼斯位於法國非常南端,幾乎已快跟義大利最北邊的城市接攘,所以我們決定用火車的方式進入義大利,於是我們使用了早先巴黎就請朋友—邦邦,幫我們買好的臥舖火車票,到了尼斯的火車站,準備前往義大利的首都—羅馬。

其實看起來是一段挺愉快的旅程,我一邊幻想著搭載著柔軟雙人床、旁邊可能還會有小冰箱冰著可愛的天然純果汁、窗戶搖開便是山明水秀的田園風光,的豪華大型火車,滿心期待著進去火車站。

「Cest du ret tuhie kfj jq ieoip ieop ?」

(拿出小叮噹翻譯米糕)

「喔…,」,看著我們的票的票務員滿載著笑意說,「你們先到旁邊去等一下巴士好嘛?」

「旁邊?巴士?在火車月台等巴士?」呴呴,莊孝維!
你以為是哈利波特嗎?
(不過當然我是在心裡嘀咕,再說我也翻不出法文, = =。)

我們順著他的手指看過去,看到一堆背著、提著、拉著各式各樣的行李的旅客在一邊排著隊,於是我們滿腹疑惑的過去跟他們併著,順便在打聽一下是否這裡是要去羅馬排隊的隊伍。



於是在一堆中、英、法、義大利文交雜討論之下,我們確定這裡是要排去羅馬的隊伍,只是,不曉得為什麼要在火車月台等巴士…。

於是在百無聊賴之下,我們開始玩著猜測身邊周圍的人是什麼品種的外國人的遊戲,在我們鷹的敏銳觀察力、熊的爆發力、還有豹的閃電速度下,我們猜測出前方一大群每個都背著半個人高、上面還綁著兩雙鞋子、一壺水、手裡還提著兩瓶酒的是美國人,(到歐洲旅行你就會知道美語是多麼親切阿~),左邊講著嘰哩咕嚕話的應該是俄國人吧,還是烏克蘭之類的,(亂說話@@a),然後左邊斜後方一群亞洲人臉孔,我們一直在想是不是台灣人,因為國語還挺有家鄉味的,不過等到他們拿出紅色的護照本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是大陸同胞阿,不過這國語講的還真是沒大陸味兒,大概台灣文化也漸漸在反攻大陸了吧,XD。

閒聊了一陣子,每增加新的排隊的人兒,小緯就會緊張的去問這裡確定是要到羅馬的隊伍嗎?,我則是在旁邊好整以暇的看著火車一來一往的,不知道為啥,我倒不是很擔心這隊伍是否真要去羅馬或是哪裡,總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這樣未知的旅程好像也挺有趣的。


「你就不要被賣掉還不知道。」小緯白了我一眼。= =。

等了一陣子,巴士終於緩緩的開入月台旁的停車場。


P.S.我在想應該很多人看到這邊一定很莫名其妙這篇跟三溫暖一點關係都沒有。= =a,照片是尼斯的海邊,說了一堆海邊哪邊真美,瓦後嘟瓦後(台語),可是都沒放海邊照片真是sorry阿,m(_ _)m

台長: 蔣澄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