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6 12:22:31| 人氣3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月陽明醫院藝廊 - 聽障藝術家作品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陽明醫院藝廊 - 聽障藝術家作品展


活動名稱:2010關懷聽障藝術家
畫展時間:展期12月1日~12月30日
茶 會:日期12月8日上午10.00
活動地點:陽明醫院~藝術畫廊 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105號2樓

============================================

施怡如 簡介

1974年出生於台北。天秤座。

現職於_遊戲夢工廠有限公司
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美術系,三歲時被診斷為重度聽障,需配戴助聽器,並接受特殊教育,需靠手語、讀唇和筆談與人溝通。
作品多以針筆、電腦繪圖呈現,用色華麗飽和,畫風多具強烈的視覺對比,給予人一種繽紛魔幻之感。近作為戀戀花博(1-12月)系列。
1.畫中多想表達的精神為何?

因為從小聽不見,因此以往接觸的世界多為黑白的世界,但自從接觸繪畫之後,世界變得繽紛,希望可以藉由強烈的色彩來表達內心世界,成為我與外界的另一個溝通橋樑。
2.為什麼喜歡插畫?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插畫,我的繪畫主題多以潛意識、夢境、烏托邦等素材。我也很喜歡藉由攝影來記錄我的生活以及自然景觀,同時我也會將攝影作品與繪畫加以結合,成為另類的創作元素,激發出我更多的創意思考空間。

3.靈感來源多來自於哪裡?

我的靈感來源多來自於自然,我習慣帶畫本出外寫生,無聊時在上面塗鴉;也喜歡看動漫、看展覽以及欣賞不同插畫家或是設計者的作品。
對我來說,生活處處是靈感,我的生活不能沒有繪畫,因為它給了我很多的快樂,或許這就是為什麼─ 人們總是說,可以從我的作品中看出我的熱情。

歡迎各界人士不吝給予指教,謝謝。

============================================

曹光甫 簡介

1958年生,巨蟹座。
閒暇時間,還喜歡旅遊、攝影。
工作經驗:欣大書局、九二八出版社、南一書局、信誼基金會、台南文化中心等。

襁褓時期(大約3個月大時),因發燒感冒,醫生誤診導致打針時藥劑過量致失聰。

求學成長期間,父母為了讓我能有更多發展,花了很多心血,陪同我遍尋名師。一開始是向劉清蘭老師學唇語,教我學習如何讀唇術,以致能聽懂學校老師上課講的話,並學習和同儕互動;後來因插畫家叔叔熱愛畫圖的關係,使得我也喜歡畫畫,因而走上美術這條路。

從小我一直很不習慣正統體制的學習方式,直到考取文大美術系後,有了名師:歐豪年、許坤成、謝孝德、、、等教授的指導,及美術系16屆那些可靜可愛又非常友善的同學們相互切磋砥礪,我嚮往浪漫、純油畫的彩繪工作,可惜我一直沒把握機會好好堅持理想。

由於聽力障礙,致學校畢業入社會後,人際互動面臨困境,雖然曾經在很多出版社工作過,我卻不會調適、不懂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還好有最愛我的父母親對我不離不棄,給我最大的包容、支持與關心,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放心創作。

於今,由於弟妹們的鼓勵,給我信心,我決定要鼓起勇氣,克服聽力障礙、心理障礙,靠自己的能力,勇敢走入人群、踏出社會。因為,生命是無限地美好,我要使自己的人生活得更有尊嚴、更精彩。

今年,我52歲,我要開始我人生第一次的畫展,以後也要振作精神,繼續不斷努力下去,以報答養育我的父母、顯揚父母;讓最疼惜我、愛我的爸媽能看到我靠自己的能力站起來。
一直以來,「家」是我心靈上的避風港,而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掌舵舵手,船長該退休好好享福,「家」應該輪到我來掌舵行駛了!以前我懵懵懂懂不知自己存在的意義為何?現在我知道該為自己而活,不能老是依賴家人!

感謝可愛的外甥女佳盈和姪女竹宣、家瑋,緣於同遊Hello Kitty樂園時,和酷企鵝的巧遇,當合照時,被酷企鵝捉狹踩一腳的竹宣引起一陣騷動瞬間,三人間巧妙的表情,讓我繪出「歡樂童年」的油畫作品。

這次的油畫作品展大多與水果和花卉、風景寫生有關;攝影作品結集我曾到外蒙古、印尼、越南等國家所拍攝的珍貴照片。

感謝中華民國重聽協會的行政支援與陽明醫院提供場所讓我展出作品。

感謝與會來賓,謝謝您們親臨,並請惠賜建言,不吝賜教!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ear_hard
人氣(3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藝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12月陽明醫院藝廊 - 聽障藝術家作品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