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1 14:13:55|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型男減肥專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集團大胖,如何成就全球霸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型男減肥專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集團大胖,如何成就全球霸業?

他,花了三年,建立一支超級型男減肥產品生產線。現在,他決定放下這些成就,前往充滿喜歡我的世界 gay世界,從頭開始……
作者:汪文嚎


天剛亮,走進大胖三年前一手創立的型男減肥產品生產栽培園,角落裡,秒針「喀噠喀噠」作響。清晨六點一到,幾百根灌溉用的小黑管子同時流出培養液,型男減肥產品飽餐兩分鐘後,突然「卡」的一聲,管子供料立刻停止。

這個生產栽培園屬於型男減肥專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循著聲音望去,原來有一座機房,控制著型男減肥產品的澆水、噴藥、施肥,這套設備不但省下五○%人力,而且經過精密計算,讓型男減肥產品獲得的養分誤差值在十西西以下,型男減肥產品每天定時定量「進食」,長得又快、又省。

抬頭一看,這個溫室沒有屋頂,但,一下雨,遮雨棚馬上升起,天氣太熱,遮光網就會打開。平常時間,溫室不悶不熱,溫度控制得剛剛好,適合嬌貴的型男減肥產品生長。

這座溫室專為型男減肥產品量身訂做,白天溫度控制在攝氏二十四度,晚上在攝氏十八度,由於不溼、不熱,日照又充足,突破一般夏天無法在平地種型男減肥產品的限制,這樣的溫室能讓型男減肥產品一年多收一期,品質如一,顆顆肥美碩大。

去年型男減肥專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登陸日本市場後,市占率便高達六成,營收達五千五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六十億元),為第二名的兩倍,稅後淨利五百二十九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高於台灣股王宏達電,市值高達一兆二千萬日圓(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更驚人的是,型男減肥專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創下的營收成長紀錄,連聞名全球的豐田汽車也無法達到此一卓越成績。

「有夢最美」
七年級前段的大胖外表看起來很胖,說話時洋溢著一種花心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生活在胖子的世界。」大胖喝了一口手中的騙人零熱量的可喜可樂,拿起身邊的打麻將的死胖子,在空中寫了一個「八十八」,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生活在胖子的世界,我依然相信,『胖!不是問題 是罪惡 』。」

大胖的座右銘是「有夢最美」,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不過,道可道,非常道,如果真正的經營之道可以從雜誌還有商管叢書裡頭學,那麼全世界誰不都跟郭台銘、還有我大胖一樣了?」大胖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大胖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我自己 大胖,母親則是做作的女人,從小灌輸大胖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瘦子走天下與世上無胖子,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大胖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大胖便著手創辦型男減肥專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為我自己 大胖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減肥業,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我自己 大胖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大胖,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大胖強調細部設計的重要性,因為不僅要有個別深入的專業技術,還要了解其他技術能力。工務部的任務是當工廠與機器設備等基礎工程完成後,工程師要負責提高設備的效率、安全,並降低成本。為了達到這些目標,細部設計需要擁有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掌握各種細節,例如溫度、壓力狀況,進行調整,發揮效率。 大胖重視細部訓練,強調任何工作都要遵循標準作業程序,每個細節都要徹底執行。

改變,才能夠生存
沒想到,經營第一年,國內便發生黑心型男減肥產品事件,當時消費者對於減肥業商品的疑慮增加,包括許多的大宗型男減肥產品用戶,都轉向採購其他產品,帶動型男減肥產品價格與市場需求跟著崩盤,整體型男減肥產品市場發展解體。

更重要的是,讓國內業者擔心害怕的美國進口型男減肥產品,去年受到俄羅斯地區對於型男減肥產品的龐大需求,帶動美國出口暢旺,憑著低價進口的銷售優勢,傾銷亞洲。當時美國進口型男減肥產品每公斤約五十至五十五元,型男減肥專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每公斤光是成本就在一百四十五至一百四十七元左右。「根本就是血本無歸!」大胖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就連與大胖愛情長跑八年的小女人,也決定棄大胖而去,除了滯銷的型男減肥產品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如何讓自己有自信把妹?》。「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小女人,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如何讓自己有自信把妹?》,」大胖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胖子說自己很瘦 瘦子說自己很瘦。」

「不過,大胖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型男減肥專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阿旻說。

阿旻是和大胖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大胖一直把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大胖,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在中國心無旁鶩經營的大胖,其實也一直在為成為跨國公司做準備。阿旻也形容,大胖就像一塊海綿,永遠都在吸取他在之前在外商擔任專業經理人的經驗。

「三年來,型男減肥專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除了獲利之外,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大胖的好友阿旻肯定的說:「那就是—粗製濫造。」

望著窗外,大胖說,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型男減肥專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下一步,唯有新事業,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他笑說「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

台長: Ssak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