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5 17:35:08|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讓你的壓力過大,小心情緒失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免壓力過大的方式之一就是需要懂得“量力而為”壓力調適,也就是不要讓自己繃得太緊,不要凡事都攬在自己身上,又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結果事情愈做愈多,難怪壓力也愈來愈大,其實很多事情是可以有所取捨的,我們必須懂得照顧自己,學會說“不”,才有機會減少一些壓力事件!因此,也要學習肯定自我,自我肯定的人可以適度表達與滿足白己的需求,比較懂得調適壓力,也比較清楚自己的限度,不會承擔過多的壓力—反之,無法自我肯定的人,由於自我價值低.常常需要別人肯定,而且也比較容易受別人左右,又伯麻煩別人,因此,遭遇困難時也常足一個人承擔,比較不會求助,導致壓力無處紓解。

 

此外,外在環境的壓力也是我們可以避免的,例如減少噪音、盡量不到擁擠的地方、盡量做好時間管理,不讓白己受限於時間壓力而導致情緒失控。此外,營養不均衡也會讓我們感受到壓力,因此,保持營養均衡,限量咖啡、糖,補充維生素B、C等都可減少不必要的壓力。

 

壓力與做事效率並非成正比,他們是成曲線狀,在壓力適度時效率最高,壓力太小或太大效率都會變差,因為壓力太小讓人怠情,壓力太大令人喘不過氣,所以適度的壓力最好,記得隨時檢視自己正在承受的壓力指數,減少不必要的壓力源.比自己維持適度的壓力,生活更滿意。

 

相同的情境下,因為個人所持的看法與信念不同。產生的行力結果也將不同如:兒童情緒障礙, 自我效能就是個人對自己獲致成功所具有的信念,亦即對個人能力的判斷,對自己的信心程度。一個高自我效能的人在面對壓力時並不會對自我產生太大的威脅,相 信自己能夠有效因應,即使在挫折失敗的情境下、也會歸因於情境因素,如自己的努力不夠或者策略不當,而不會歸因於自己的能力不好,因此仍有信心可以面對壓 力。

 

高自我效能的人傾向於相信自己擁有資源可以應付所需,當遇到有壓力的事件時,會將其視為“挑戰”.而不是“威脅”;相對地,低自我效能的人可能會視力威脅而驚慌失措。所以自我效能也會左右我們努力、毅力及挫折忍受力的程度,對自己能力有信心者,面臨壓力時,不會被壓力打倒,能堅定自己的能力去克服之;反之,對自己能力沒信心者,很容易為一些負面的經驗而影響自己對壓力的因應,有時候“相信什麼”勝於“會什麼”,信念就是一股力量,所以要解開壓力所帶來的枷鎖,就是要相信自己能夠妥善因應,因此,有必要建立個人信心,提升自我效能。

身心靈  音樂試聽  潛能開發  保健食品  成長課程  購物網 揚愛身心靈第一品牌

台長: 一起來快樂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理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逝者如斯夫,年底心理壓力大怎麼辦?
此分類上一篇:太極理念教您解決心理壓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