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6 14:56:10|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壓力大容易導致失眠,從壓力入手教您擺脫失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認 識環境、適應環境。我們正處在一個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這是一個適者生存的世界。這個環境中肯定是許多不公平、 不合理、不適應、不近人情之處,但對個體 來說,這個環境又是不可更改的事實前提。我們只能入鄉隨俗,而不可能讓鄉俗隨我。如果我們對環境的埋怨能改變環境,那我們大家就一起去埋怨吧,埋怨可是件 不費多大力氣的事。可惜的是,埋怨不能改變環境,不能解決問題。

2、 調整自我心態禪宗有句名言:“風也沒動,帆也沒動,是心動。”心理學家說:你眼中的世界是你想看到的世界;你做出的反應,不僅是外部因素的導引,也是內心慾望的驅使。所以,緩解壓力,的確需要外部營造一個寬鬆的環境;更需要內部有個良好的心態!失眠怎麼辦?調整心態的內容與方式很多,這裡失眠自療法概要說明之:

 壓力大容易導致失眠,從壓力入手教您擺脫失眠

其一,記住好事,忘記壞事。你的心情不是取決於你盡遇上好事,還是盡遇上壞事,而是取決於你是記住好事,還是記住壞事。

 

其二,利用幽默。工作是嚴肅的,但嚴肅不意味著刻板、死氣沉沉。在工作中,有一些適當的、高品味的幽默可以化解衝突、可以活躍氣氛、可以振奮精神、可以緩解壓力。並且,它是低成本甚至是無成本。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排斥它。

 

其三,積極的自我暗示。我們要多對自己說一些:“我行!我能勝任!我很堅強!我不懼怕壓力!我喜歡挑戰!”少對自己說一些:“我不行!我太差了!我受不了了!我要崩潰了”。積極的自我暗示可以影響你的心態,進而影響你的行為及其行為結果。

 

其 四,保持樂觀。樂觀與悲觀可以說是人們給自己解釋成功與失敗的兩種不同方法。樂觀者把失敗看作是可以改變的事情,這樣,他們就能轉敗為勝,獲得成功;悲觀 者則認為失敗是其內部永恆的特性所決定的,他們對此無能為力。這兩種迥然不同的看法對人們的生活質量有著直接的、深刻的影響。

 

其五, 珍惜你所擁有的。人性的一個共同的弱點就是企盼得到自己沒有得到的東西,而對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卻不那麼珍惜。只有在失去自己現在所擁有的東西時,才倍感它的珍貴與不可替代。

 

其 六,善用合理化機制。把得不到的東西說成是不好的;把自己得到的東西看著是完美的、符合自己意願的。由此來減輕內心的失望與痛苦,這就是“酸葡萄機制”和 “甜檸檬機制”或曰“合理化機制“的本質所在。這種行為雖然不乏自欺欺人的色彩,但作為一種心理防禦機制, 適當地運用,對保持人類的心理健康,恢復心理 平衡是有益的。

 

其七,學會放棄。生活中,大部分人心裡都在想如何更多地“擁有”,如面子、金錢、地位、權力、信任、知識、經驗、能力、學歷、人際關係。一樣都不能少,通吃最好。結果是想擁有得越多,心理包袱就越大、越重。其實,我們可以放棄一些,擁有得太多,不也累得慌嗎?

 

其 八,保持良好的心境。心境對一個人的影響不可低估。憂鬱的心境會導致生理上和心理上一系列的病變。而積極、愉快的心境對一個人的身心健康, 工作學習的順 利、事業的成功大有幫助。對於正確看待壓力、緩解壓力,化壓力為動力也大為有益。所以,我們要特別注意適時調整自己的心境,使之處於一個良好的狀態,至少 說,不因自身心境的原因而徒增那些本來並不存在的壓力。

 

3、 善於應對工作迴避工作去談減壓,工作壓力是減了,生活壓力又來了,發展的壓力又到了。正所謂“按下葫蘆起了瓢”。工作是必須的,我們的所有減壓措施只能在不低於現有績效、甚至超過現有績效的前提下才有現實意義,才有可行性。

 

或者說,如果我們的工作效率與效益更高了,壓力自然會有所減輕,自然也就不會失眠了。具體失眠的特效方法有:

 

其 一,設計好職業生涯規劃。你不可能適合做所有的工作;也不可能所有的工作都適合你。找到自己最恰當的職業定位點,你面對工作可能會樂此不疲,幹起事來則是 游刃有餘;你會贏得尊重,你會獲得自尊;當然也能得到應得的高額報償,壓力在你面前只是一個接一個有趣的挑戰,而不是能夠壓垮你的負擔。

 

其二,提升工作能力。一個真正活得踏實的人是獲得“個人安全感”的人。個人安全感的最主要的成份就是對自身工作的高度勝任。俗話說:“藝高人膽大”。藝高人也自信、也充實。的確,當你對工作高度勝任之時,你的面前就不會有很大的壓力, 即使有壓力也能坦然面對。【繼續閱讀】

身心靈  音樂試聽  潛能開發  保健食品  成長課程  購物網 揚愛身心靈第一品牌

台長: 一起來快樂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睡不著 |
此分類下一篇:更年期女性失眠怎麼辦?
此分類上一篇:走出睡眠八大誤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