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9 15:30:18|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招教你判斷跳槽時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einv

  當你覺得在工作中度日如年,你該問問自己以下6個問題,是不是還有足夠的理由留在目前這個崗位,考慮要不要跳槽。

  該到辭職跳槽的時候了麼?

  1、是否還有剛開始工作時的“激情”嗎?

  遞交辭職信之前,不妨再回想一下,當初為什麼會上這個工作?並且把造成目前不良狀況的最壞因素排除出去。

  2、自己的勞動是否被認可?

  葦是某公司的業務咨詢員,她已想不起來上司什麼時候贊揚過她了。“噢,當然,我時常聽到他們理怨我什麼事辦得不精確,或遲到了,或者有什麼合同沒辦妥。”葦沮喪地說,“可我就希望聽到積極的反饋,希望不止一次地聽到。可是沒有。我感到受挫,只想回家呆著去”。工作中的各種不順心累積在一起,會演變成憤怒,有可能導致某天你在上司或同事面前狂風暴雨般地大發作,這只能使自己處於更被動的境地。

  也許你對自己究竟在什麼地方有欠缺並不十分清楚。所謂旁觀者清。不妨約你的上司談談,向他解釋解釋你目前的感受,問問他,你如何做才能更好。你也許能從上司的言談中,弄明白你還能在這個行當中走多遠。

  3、你覺得自己會有遠大的前程嗎?

  也就是說,你覺得自己有可能被提升嗎?或者,前面是不是一條死胡同?你的職業有時候如同你結交的異性朋友一樣,你總想知道,有一天,你能否得到一聲意味深的承諾,否則,你就該抽身退出了。

  蘆燕曾是某廣告公司的職員,她說:“我在那個公司做了兩年普通職員,後來我又找了另外一家公司,他們答應給我更高的職位。出於以前公司的留戀,我再次詢問頂頭上司,我是否有升遷的可能。頭兒表示遺憾,說,恐怕還得等幾年。我徹底失望了,沒有再逗留。我想我做對了,我不該長期呆在一個夢想無法實現的地方。”

  4、你還想邊幹邊學嗎?

  面對一個無望的職業,你可能不再關心能從工作中學到什麼。而在一個令人傾心的工作中,人們尋找不斷的發展。當你停止學習時,你就會裹足不前。只有不斷的進取才能促使人對自己的需要進行新的評介。也許適當的候,可要求進行某些行業培訓。新的知識和認知能給人帶來刺激,使你在遊戲中不至落伍。【繼續閱讀】

>> 相關文章

·IT招聘--求職者技術不是最重要的

·當下最走俏的工作態度

·職場黃金法則20條

·職場新人初出茅廬必備

·和老板開會應如何選擇座位?

·初入職場,新人要注意哪些?


procyon潛能開發机

藍海網提供: 健康 教育 快樂 幸福 知識 -身心靈整合服務

台長: 一起来快樂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企業學院 |
此分類上一篇:職場上跳槽的10種類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