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18:11:21|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墾丁行】流動的節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落山風、風鈴祭、風吹沙與貝殼砂展示館
 
 
 
 
 
 
 
 
 
 
 
 
 
 
 
 
 
 
 
冬日墾丁的落山風威力果然是名不虛傳。每次當落山風一吹起,我總是狼狽地連站都站不穩,不由自主地被風推著跑。這真的不是因為我比較虛弱還是什麼的,真的。如果你也看到那些飛得歪歪斜斜的,甚至是越飛越後退的鳥兒們,你就一定會相信,我這樣子的形容絕對是並沒有任何誇大的。

還好貝殼砂附近的海岸幾乎終年都能看到亮白的沙灘與湛藍的海水。即便是在這天空仍在飄著小雨的寒冷冬天,這片貝殼沙灘依然不斷地散發出濃濃的夏日的氣息。於是,我突然也好想踩踩海水,突然好懷念那赤著腳踩在浪花可及的沙灘上時,海水打上來又捲回去的那種流動的感覺。這個時節的海邊少了遊客,嘈雜不再,垃圾不再,卻多了那麼一點點只屬於冬日的,淡淡的寧靜的味道。若是看到了這樣的海,還有誰能夠毫不猶豫地說出冬天不適合到海邊去的話呢?

從西岸順著公路一路繞過台灣的最南端,穿越過龍磐草原再往北,風吹沙的景致又使得墾丁再度轉換成了標準的冬季面貌。當一陣陣的狂風中夾雜著數也數不清的沙朝人襲捲而來的時候,很少有人能夠面不改色地長時間停留在此繼續享受這居高臨下的風景的。只見我被一片片的沙海打得痛得哇哇叫,誰知道不叫還好,一張嘴卻又滿嘴沙。這樣的情況連我自己都覺得狼狽得很好笑。超好笑的。原本在來到墾丁之前,還打定主意想要從這裡向下走到海岸的。見識過風吹沙的威力以後,別說往下走了,連看風景我都不敢站得太外面,否則強風一吹不小心一個站不穩,鐵定就會滾到崖下去的。

然而,那一串串被落山風吹得不停叮釘噹噹響作響的風鈴則是充滿著溫柔的。那由貝殼相互撞擊聲交雜著些許竹筒風鈴與金屬風鈴所組成的樂音,讓墾丁頓時間熱鬧了起來。看著這一串串美麗的風鈴,我早已沉浸在它們所發出的聲響中而無可自拔。掙扎了許久許久,最後還是帶了一串風鈴回家了。



(To be continued...)



◆圖片說明:雖然是在寒冷的冬天,但我還是忍不住脫了鞋捲起褲管走下沙灘踩水。海水涼涼的,踩起來真的很舒服。不過那個時候天空如果可以不要飄著小雨的話那就更完美了。這幅背影是同伴偷拍的結果。





                            An expedition to Kenting during Feb. 7 2004 and Feb.8 2004

台長: 無尾熊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