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18:35:37|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條腿的木凳婚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 from:福爾摩沙東海岸地平線

三條腿的木凳婚姻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和妻子時常為一些瑣事爭執不下,弄得心情
異常糟糕。痛苦了很久,我意識到,造成我與妻子矛盾的主要
原因,是妻子抱怨我對她的愛視若無睹,而我則覺得她無中生有,
斤斤計較。

後來,我想起讀小學的時候,每天早晨第一節課,總是愛打盹,
老師幾次批評無效後,終於對我進行了”特殊照顧”,
即讓我坐上一條被損壞的只有三條腿的木凳,這樣,
我只要一打盹,我的身體就會隨著木凳頃刻摔倒。

經過幾次慘痛的教訓和同學們的哄堂大笑,我上課時打瞌睡的毛病
總算根治了,以至於如今上班工作時,坐在沙發椅上還保持著警惕
的習慣。從此,我堅持認為,婚姻也是不允許打盹的,時刻需要
平衡,它就像一條只有三條腿的木凳,你要想穩穩當當地駕馭好它,
就必須多加留神,否則,它就會把你重重地摔個仰八叉。

想通了這個道理,我的婚姻終於甦醒了。

每當清晨妻子為我準備好可口的早餐,我就會回報給她一個溫情的吻;
每當我伏案寫作妻子為我端上香茶時,我都會投以會心的微笑;
每當妻子看到我疲勞為我按摩時,我都會像一頭溫馴的動物
向她發出憨厚的恩謝……

婚姻是個有趣的合作,它絕對不是一個四平八穩的座椅,
它就那麼三條腿,你若想太平,若想免去倒身於地的尷尬,
就得用心補上那條缺失的凳腿。

記住,婚姻是個三條腿的小木凳,千萬別不把它放在心上!
送給即將踏入婚姻生活的好朋友~也送給已婚的朋友們!

祝大家 婚姻幸福快樂!


台長: 古及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