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9 00:17:07| 人氣3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拿出149,換回一本精緻畫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收到新的誠品卡,因為這張卡,我可以在接下來的幾年間,用九折的價格繼續在這兒消費……天!不知道自己竟然在不長的時間內已累積到可以被這樣「優惠」的資格(說實在的,九折真是太少了說…..)。嗯,折合一下,可以買到去埃及來回一次外加單程一趟的機票,或者可以來回尼泊爾兩次,不想再去韓國啦,不然也可以來回個幾乎三次……啊,這樣換算起來,才發現,應該把這些費用省下來買機票的……

雖然說我的書房不算大,但在靠滿三面牆的書櫃都已經站滿了書的情況之下,說實在的,書不是多,但也不算少。我家只我看書,也只我買書,所以一切是從我才開始,且是開始於我自己有收入。我年紀不算太大吧,這樣算起來,把這一本本的書帶回家讓他們一一站在我面前的這個動作,我實在是做得有點頻繁…..但,每每我都是在把這些那些消費換算成機票價格之後才會這樣省悟……

然後我會變的很小心翼翼地,去逛書店,深怕自己一聞到那個催人迷亂的書香(真的,展書一頁頁,湊鼻子近前,真的有味。或者用拇指快速地翻,那香,就會飄散開來),就又忘了一切……

「坐對韋編燈動壁,高歌夜半雪壓廬;地爐茶鼎烹活火,四壁圖書中有我。」

這樣的情境,久久之前就深深地植入我小小的腦袋。當然無雪,通常沒茶,但,是白天也好,若深夜更佳,那置身三壁圖書,坐對韋編的境,豈是言語所能形容?!

呵!這樣說來,我仍可繼續呢,畢竟我只三壁……坐擁四壁才是小時的想望呢!





台長: hcc
人氣(3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西西
我的書也到了可以開圖書館的境界了... (糟! 誇飾法用得太過火了!) 咳, 總之呢, 我也一堆書, 不管是台灣或美國的家裡... 所以近一兩個月來Kindle對我的吸引真是不在話下, 應該有朝一日會買它吧! 儘管我一開始覺得再電腦上看書是最笨最不享受的事情了, 不過Kindle不反光, 所以... :P
2010-07-28 00:2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