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09:40:39|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魚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自台北回家,在飛機上看見魚夫,呵,比電視上帥呢!嗯,目送他往飛機後翼一路走過去,依依不捨……眼光。

很簡單啊,老師說,到機場等他不就得了。嗯,倒是。安心。

下了飛機,站在出口往走道望,旅客走出來,從一群群地,到三三兩兩,還沒見到他……,已經走了吧,我們互相望望,要放棄嗎?放棄其實不難,只是剛剛在機上就想等了,沒等到,反而有一點失落感……四處望望,綁著綠色頭巾的人群也漸漸散去,會不會早就被那群人擁離了呢?再望一眼吧!再沒人從走道出來,走了吧,回家吃晚餐。

咦,那位穿著綠色背心的可不是!老師小小聲地喊。是啊!就是,真是的,才剛剛把失落感處理掉一半……人是等到了,然後呢?說實在的,也不知道,只能站在一邊,傻傻地看著他從眼前經過。跟著出了大門,詢問似地看了老師一眼,呵,老師已經把筆記本拿出來了。老師敢嗎?我問,簽名?當然敢啊!遞上了筆記本,兩人簡單卻似舊識地聊上了兩句,魚夫兩個字就已經完成了,趁勢,我也遞上了我的。又聽他們簡單地聊了兩句。

真的很感動,這幾句的對話,以及當時的氛圍。簽名?從沒想過要任何人的簽名,可啊,在那樣的時空之下,覺得簽下的不是一個人的名字,而是一個人,一種氛圍代替這一塊大地幫我烙下了一個溫情的印章……

老師他們趕著離開,我也是。我要回家吃晚餐,他們要去的地方就跟魚夫一樣。


台長: hcc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