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5 23:38:20| 人氣2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月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J

星期六清晨搭飛機上台北,聽了一場演講,只額外停留台大校園前的一家飲料店,吃了一晚熱騰騰甜滋滋的紅豆湯,然後便驅車前往機場,回家,剛剛好與家人一起吃晚餐。

很特別的演講?也不算。雖然最喜歡聽周老師的課,但是聽講的機率很高,不至於要這麼專程。杜鵑花季的吸引?確實漂亮!整個校園紛紛團團地紅白及其相間顏色的花兒,加上走在其間的年輕生命,再也沒比這個更美麗的景色了。不過最愛的不是杜鵑,若是,該上的也應是陽明山。

那麼,應是綠色春色的召喚了,召喚我無論如何都想在這光景坐上飛機,眺望。但啊!更是美麗人兒的吸引,吸引我無論如何都想在這光景與他們相鄰而坐,聊上一聊。

曾經跟你說過嗎,我有一位如明月般的老師?之所以是明月,因為他的存在對我而言並不是一時之間的耀眼,卻是不可缺的、瞹瞹地、永恆地指引性的光亮!若是我認為人生有著無限的好,是因為他在我前面展示著一種令人歡喜的生命樣態;從不願意落入生命窼臼的我,卻希望隨著他的步伐,再演示一次這樣的人生;若我覺得自我還有可以修正的空間,他的人格與品德是我學習的樣板;並不接受世俗所謂的生命的成就與價值概念,但若要我選擇,我會覺得,像我的老師那樣,是我想追隨的成就與價值!

這樣說起來好似我的老師有一點年紀了?當然不!他依然年輕,心境上的與外表看起來的,都只如我一般,在學識上與人格成熟度卻實實在在地是我的老師。和他的淵源像是註定,自依然蒙昧的日子至今,十數年有餘。從我課堂上的老師角色到我的課業同學,從活動同伴到短暫的同事,從一次又一次一起學習,到一次又一次一起出遊,及一次又一次的分享……這一路上他無條件的教導、扶持與鼓勵,付出於無形之中卻給了我一輩子無法缺乏的指引與幫助。

我無法向你形容他的好於萬一,僅只能說出我內心的感謝與感念,但也只能一點點……我喜歡開玩笑地對他說,他是我的貴人,這輩子最大的貴人,但啊,何只呢?何只是貴人?

我知道我這樣的一段文字拉里拉雜,並不如平常可以清楚而完整,畢竟,太龐大了,這一切……請見諒啊,親愛的J,可以了解面對這一切時的我的渺小嗎?親愛的J,我那親愛如明月般的老師啊,有幸能介紹你認識,希盼有一天……

每每多一次的相處,對他就多一分尊敬、佩服與喜歡,而今,十多年了,你可以衡量看看嗎,關於這之間的重量……

台長: hcc
人氣(28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oia
文中明月般的老師
那正是在我心中的你!!
2008-06-12 22:12:29
版主回應
Dearest oia: long time no see....how are you for so long time......miss you so much!
2008-06-16 23:52:29
oia
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只是快要畢業的一般大學生!
時間過的真快阿~
老師好久沒見到妳了!
改天約出來聊聊天好了...
2008-07-28 08:09:50
版主回應
沒問題!
2008-07-29 22:5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