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8 21:48:00|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凡的美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浸淫佛學之中而深深喜悅的大姐,近日常向我分享其中美好,亦然希望我可以了若而通透生死與因果。當然,佛學的廣袤我絕對深信且臣服,就如基督的真誠,我亦然不疑且嚮往……然啊,不論我從何處來,將往哪裡去,我只有一個信念--把此生過好。

踏實而篤定,喜悅且自在,在獨善其身之後希望可以推己及人。用道家的境地獨善其身;以儒家的理念推己及人,可以獨善其身已經夠好,若能再多做一點什麼,已是奢求下的好。而我,現在,過的便是這樣的生活。嗯,沒錯,站在講台上,確實是這小小的我能把此生過好的最大福氣。當然還沒能做好,但我正在這一條路上走。

前些日子,一位文字工作者與我相談我的教學心得。他要我舉出我對學生有幫助的例子,我想好久,告訴他,真的沒什麼例子耶,我只能告訴你,學生對我做了怎麼樣的好事情。沒錯,就是告訴他,每天早上想到要見他們,就很心喜,每次見他們,他們總給我好笑容,有什麼事可以比這樣的笑容這樣的心情還美麗的呢?

我有一個好班,現在。那天,班上的聚會,溫情與凝聚力讓我捨不得離去,班上的專任老師問我,他們畢業的時候你會不會哭啊?我說,不會,如果我從去年校慶就開始調適的話,但我沒有。從意識到他們即將畢業的校慶那一天起,我就告訴自己要開始調適,但沒有成效,你知道的,這樣的事情只會越陷越深。沒辦法想像六月十四日那一天,要怎麼辦?深深深深地擁抱他們每一個,向他們祝福,與他們道別,然後呢……

嗯,收拾,然後往前走,而將這一群、這一段美麗,放在永不抹滅的地方。

我用我的方式好好地過我認為好好的日子,當然在世俗價值之下,這一切都如此平凡平淡,但對我而言,這是過好此生最好的路。

曾有朋友這樣問起,這樣的付出,累嗎?「付出」的念頭太猥褻,對我而言。尤其我只是做我可以做而且想做的事,所以,走這樣的一條路對我而言,得到的絕對比付出多。待在這兒就像待在團契、待在同修團體,而,愛人愛神是我的本分,我的責任,我的喜悅之源。

台長: hcc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