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8 03:47:1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連載小說~自戀~訂 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訂婚~~~~~

自從宇傑到雅瑄家提親成功之後,宇傑和雅瑄原本甜蜜又平凡的生活也起了些變化,日子變的更為的忙碌,宇傑得三天二頭
的往雅瑄家裡跑,除了是為了陪雅瑄之外,也是為了和雅瑄的父母談論婚事的細節,還得張羅一切,這一切常會令宇傑和雅
瑄忙的不可開交;以前宇傑和雅瑄也是有過當伴郎和伴娘的經驗,不過離親身體驗還是有段距離,這回準備自己的婚事,才
知道繁文褥節一堆,舉凡合八字、選日子、印喜帖、酒席安排、列親友名單、選婚紗店、挑婚紗、...真令小倆口子眼花
瞭亂;有太多的傳禮數,二個人都不知道,多方的向別人諮詢,但怎麼得到的回答都不一樣,也真叫人頭大的;有一回休假
,二個人為了準備訂婚和結婚的事,討論到半夜才入睡。

宇傑的個性比較帶有洋派色彩的,認為訂婚可以一切從簡,而雅瑄也認同宇傑的看法;宇傑也因為這想法,有跟雅瑄的父母
商量過,以一般傳統民俗,訂婚一向是由女方作主,由於雅瑄的家庭交際也是滿單純的,往來的親朋好友也不多,也同意宇
傑的提議,訂婚的手續一切從簡;在訂婚那天,宇傑和雅瑄並不想向公司請假,只是在晚上簡單隆重的宴客就好了,宇傑和
雅瑄也不想因為要準備訂婚事宜,而太過忙碌;再者,宇傑和雅瑄主要是想要在訂婚那天,在公司的同事見證下進行訂婚的
儀式。宇傑也在打算著,想要利用訂婚後到結婚前的這段時間,要要好好的籌畫一下結婚的事;宇傑想要精心安排,在心裡
頭盤算著,他一定要給雅瑄一個很浪漫又隆重的結婚典禮,畢竟這輩子可能就只有這麼一回,一定要隆重才行。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是結婚是二家子人的事,有些事還由不得他們自己做主;為了符合他們年輕人的作風,又不違背長輩
的交代,因此在某些傳統禮俗的因素之下,只好各半各半的分頭準備;就拿印個喜帖好了,雅瑄和宇傑都希望自己的喜帖能
有著純淨的素白風格,但卻被長輩認為此為不祥,只好在喜帖上做些文章,比較舊傳統的人就發給傳統的那種大紅色鍍金字
又有著低俗香味的喜帖,而至於給自己的好朋友,則是選用小倆口自己請一位設計師設計的白色素雅喜帖。

原本宇傑是想要在自己生日那天和雅瑄訂婚的,但在傳統禮俗的約束之下,由雅瑄的父母看好日子再決定,宇傑也要求雅瑄
的父母盡量訂婚日期選在自己的生日日期前後;而至於結婚日期,宇傑和雅瑄的父母都有討論過,反正二個人也不用那麼急
著結婚,因此結婚日期就挑農曆春節前,一方面可以藉此沾沾喜氣,正如台灣俗語所說的: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而
宇傑和雅瑄可以在春節假期過後,向公司請婚假,那時再一同到國外去渡蜜月;這樣子一來,可以將二人的年終獎金拿來做
為二個人蜜月旅行的支出,而且又可以避開春節時期的出國旅遊人潮,也算是可以撿便宜。

雅瑄:「沒想到你比女人還會精打細算呢!」雅瑄微笑的對宇傑說道。
宇傑:「當然啊!日後可是我們要一同生活,我得要多省點錢,才能好好的養妳啊!更何況,要不是我如此的精打細算,怎
麼能討到一個這麼好的老婆呢?」宇傑打趣的回答雅瑄的話。
雅瑄:「我看你那不叫精打細算吧!是你原本就有陰謀的吧!」
宇傑:「精打細算也好,有陰謀也好,反正從妳一進公司時,我就想把妳娶回家了!」

到目前為此,宇傑和雅瑄即使在雅瑄的父母面前,也會如此的打情罵俏了,也許是雅瑄的父母也把宇傑當成是女婿了吧,對
而宇傑在雅瑄的父母面前,顯得沒有當初到雅瑄家提親時的那般拘謹;雅瑄的父母對於宇傑開朗的個性,也滿欣賞的。

*********************************************************************************************************************

因為二個人常常為了準備和討論訂婚及結婚的事,而忙到不可開交,因此雅瑄就索興暫時搬到宇傑的住處,比較有時間可以
二個人互相討論,而雅瑄的家人對於雅瑄在婚前就搬到宇傑的住處,倒也不怎麼反對這事。

這天晚上,小倆口在談論著訂婚及籌畫結婚事宜...
雅瑄:「我這邊的親友名單都列的差不多了,你父母那邊還有什麼親友忘了列啊?」
宇傑:「我很少跟我那些親戚來往的,因此名單都是我爸媽那裡列的,我只是把同事還有一些以前比較好的同學加上去而已
;我想這樣子就夠了吧!」
雅瑄:「你有沒有做分類啊?」
宇傑:「分類?!什麼分類?」
雅瑄:「你得把這些名單分開啊,比如哪些人是要送中式喜餅的,那些人是要送西式喜餅的,要分好啊!」
宇傑:「這我昨天晚上才用電腦正在分類,這可是一件大工程,我昨天晚上搞了一晚上,都還沒有搞好呢!」
雅瑄:「有那麼複雜嗎?用年齡去分不就好了!是長輩就送中式喜餅,是朋友或是同事就送西式喜餅啊!」
宇傑:「可沒有這麼簡單,我得一個一個想,想清楚點才行,免得失了禮。」
雅瑄心想宇傑就是連這麼一點小事,都要如此細心和用心,難怪自己會這麼愛他。

雅瑄:「對了!這假日不是有跟婚紗店約了時間了嗎?不知他們把婚紗改好了沒有?」
宇傑:「你放心好了!那家店是老總介紹的,是他的朋友開的,有老總的關係在,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而且我們之前去那
家婚紗店時,不過都有看過他們的拍攝展示樣本了嗎?都拍的滿不錯的,而且這家店我私底下也有問過一些朋友。
風評和服務也滿不錯的,妳就安心吧!」
雅瑄:「那我們什麼時候去拍啊?」
宇傑:「我想等過了訂婚後,再跟公司請個二天假,確定時間後,再跟婚紗店約時間。」
雅瑄:「那好吧!」
宇傑:「妳放心好了!一定會把妳拍得美美的,因為妳會是我最美麗的新娘子啊!」

宇傑:「好囉~親愛的老婆,太晚了!準備上床睡覺吧!」
雅瑄:「可是還有一堆名單都沒有整理好呢!」
宇傑:「明天再弄吧,我只是擔心妳太累了,就算沒有整理好,我看妳很累了,我也會心疼呢!明天我再陪妳一個一個分類
好嗎?」
雅瑄:「可是我怕會來不及。」
宇傑:「親愛的老婆,對不起!」

宇傑突然冒出這句話,雅瑄也不知道宇傑為何會向自己道歉,雅瑄一臉狐疑的望著宇傑。
宇傑:「要不是為了讓妳嫁給我,妳就不用這麼累了!真的對不起妳呢!我好像是兇手,害妳太累的兇手!」
雅瑄:「那你是不是後悔要娶我了啊?」雅瑄故意狡黠的問。
宇傑:「天地良心!我可沒有這樣子想過,我只是擔心妳太累而已。」
雅瑄湊到宇傑的身邊,回送他一個深情的吻;二個人就回到床上,準備休息了。

二個人躺在床上,宇傑忽然的緊緊抱著雅瑄,
宇傑:「親愛的老婆,我希望我這一生中只忙這一次,我們以後都不會再分離,好嗎?」
雅瑄只是瞇著眼,幸福的微笑點點頭,此時的一切,無聲勝有聲。

*********************************************************************************************************************

當二個人忙進忙出的,而一切準備的差不多時,喜帖也印好了,在訂婚日之前,宇傑和雅瑄則是每天忙著分送禮餅和喜帖給
親朋好友,每天下班之後,得常常忙到很晚才能回到家休息;而至於公司同事那方面,好在有譽誠幫忙分送喜帖和喜餅,不
然光是靠宇傑和雅瑄,可能會忙不過來;譽誠平時看來只是像宇傑的酒肉朋友,只會跟著宇傑喝酒、哈啦、打屁沒想到交代
他幫忙的事,還真能不負期待呢!

訂婚的日子那天,宇傑和雅瑄還是跟平常一樣的去上班,不過有點不一樣的是,在接近中午之時,老總特別撥時間,召集了
同事到會議室去,為二個人充當訂婚的見證人,當然雅瑄的父母也為此而特地到女兒雅瑄的公司;在會議室中,宇傑和雅瑄
接受眾人的祝福。今天也因為是宇傑和雅瑄的訂婚日,再加上由老總親自在會議室中發表這喜訊,公司中也瀰漫著一股喜氣
,當然宇傑和雅瑄一整天也都沈浸在幸福感當中。

台長: 醉戀夜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