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8 16:22:26| 人氣4,0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一日遊 世貿 SNOOPY 65週年特展+宮原眼科+a la sha cafe台中店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碌又很充實的十月份終於也來到了最後一個星期 , 今天安排的史努比65週年特展參觀活動其實我們已經觀望了好一陣子 , 好不容易等到它來台中展出的行程 , 所以在收到相關訊息的同時 , 未雨綢繆的我們當然也是在第一時間下買了早鳥預購票 , 而本來因為家裡有事不能一起出遊的信董一家人 , 後來再幾經協調之後 , 結果信董還是因為要加班而無法參與到 , 不過Naomi和小字倒是好不容易的又加入到我們的行動之中 , 另外還號召了她的大妹Kumori和老公Jeff 一起作伴 , 真的是意外的驚喜呀~ 不過信董依舊是最合拍的旅伴 , 所以下次別再放我們鴿子啦~~~~~XD

史努比65週年的巡迴特展 , 在台中的展場是位於台中的世貿中心 , 活動日期開始於2014-09-27到2014-11-30為止 , 展出的時間則是從早上的10:00 到18:00 ~
一如往常的 , 因為我們怕塞車嘛 , 所以當然也是一早就從新竹開車出發了 , 一個小時多的車程都還算得上順暢 , 所以到達展場時也才9點多 , 離台中世貿開門還有一點時間 , 剛好可以在附近晃一晃散散步休息一下~


剛好台中世貿的對面就有一個公園 , 所以我女兒一下了車就立馬拉著我要去那走走~


這小鬼也太搞笑了 , 拉個筋表情也太誇張了一點~哈哈


另外公園裡還有這個挺特別的吊環設備~


不過我女兒玩起來......根本掛小豬呀~~~哈


另外當然也有這種千年不敗的盪秋千~ 
你不得不佩服這個發明盪秋千的人 , 這真的是一個相當偉大的發明對吧~XD




瞧我女兒玩的多開心~


在這個公園玩了快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 真的很感嘆又很羨慕台中能夠有這麼好的空間和綠地可以供民眾運動 , 想想新竹 , 物價比別人貴 , 房價比別人高 , 但生活品質卻非常的卑微~ 唉~ 
好希望在所得稅貢獻最高的新竹也能找到幾個這種地方 , 那有多好~




好了 , 眼看離我們跟Naomi約定的時間就快要到了 , 我們離開了公園回到台中世貿附近的7-11想說買個飲料 , 果然才剛買完東西離開店門口時 , 就接到了她們也已經到了的電話 , 真的是相當準時呀~
之後 , 我用從網路上購買的証明拿去櫃台換了票之後 , 大家就可以進入史努比的世界啦~




一進到史努比65週年的展場裡面 , 首先當然就是要先來個卡通裡的人物大集合啦~呦呼~整個就是很熱鬧的感覺~


再來牆面上有簡單介紹著漫畫的製作過程~ 
從黑白線稿 , 色彩編排 , 到最後可以刊登出來的稿件~這.......感覺也太累人了吧 , 難怪電視上每次演到有關於作者的情節時 , 都不免俗的是催稿催稿再催稿的橋段~ 偉大呀~~~~












經過了如何漫畫製作的走廊後~ 接下來的部份就是好幾個情境式的主題場地 , 在這邊最主要的目地大概不外乎就是要讓你一直不停的照相 , 照相 , 再照相 , 感覺上最好是把記憶體照到滿 , 手機相機用到沒電為止~哈哈

而我們好歹也是付了門票進場的客人 , 主人都這麼好客了 , 我們當然也只好拿起手上的手機不停的拍 , 拍個不停~~總之能留下回憶的地方可是一個都不能放過呀~嘿嘿










在情境式的主題過後 , 接著下來迎接我們的居然是比人還高的人型公仔呀~~~YA~~~~
而且每一個公仔還都很細心的在旁邊附加了角色的介紹和名字 , 根本就把深埋在我腦中幾十年的記憶都挖了出來 , 就好像一瞬間就回到了小時候看史努比卡通的那種感覺~ 總之又是手機相機拍不停啦~












在我整個史努比的回憶裡 , 身為史努比主人的查理.布朗大概也是少數幾個我記得住的角色之一~


最吸晴的主角終於出現了 , 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牠永遠都會睡在狗屋的屋頂上面~ 感覺很KUSO卻永遠都忘不掉~對於跟我同年齡的朋友們來說 , 這應該完全就可以形容成是一種經典對吧~XD

至於相較於整個過程中都一直被我拉著照相的萱萱 , 帥哥小字則是相當穩重的看著一篇又一篇的人物介紹和文字說明 , 整個就是小文青來著~實在是太優秀了~


因為史努比65週年的特展是巡迴式的 , 而且展期都拉的相當的長 , 再加上我們可以說是一開門就進展場參觀的早鳥遊客 , 所以整體來說人潮並不算太多 , 參觀起來的感覺相當的舒服 , 拍照也是只要輪幾個人就可以拍到~ 










展場的中後段還有這一整個大牆面介紹史努比裡面的角色關連性~ 對於像我們這種只有小時候看過史努比卡通的人來說 , 這關係圖對於回憶真的很有幫助耶~~~哈哈


展區裡最後的一部份則是小一號的角色公仔再加上漫畫裡常出現的場景做搭配~
總之 , 又是一個可以不斷聽到咔咔咔咔照相聲音又殺記憶體的地方~XD
















在展場的出口前面 , 也有這種互動式的小遊戲~ 
小朋友只要排隊拿著旁邊跑出來的足球 , 然後踼進動畫中間的格子裡面~


進球後就會有很多人跑出來幫妳做歡呼的畫面~哈哈 , 小朋友都超愛的呀~ 
我看每個人好像都排了好幾次的隊~


在整個史努比的展場裡面照了不下數百張的照片之後 , 我們終於要離開了 ~

在離開之前當然還是要和這個主角來張照片紀念一下 ~
不過話說現在怎麼好像很久沒有看到史努比的卡通啦? 難道這麼好的卡通也沒人想要代理一下嗎~XD , 我看一些什麼七龍珠啦 , 灌籃高手 , 小叮噹 , 都一直不停在重播很大咧~ 逛完了史努比的展 , 讓我忽然又好想看一下卡通~




而這種卡通展的結尾 , 一定會有的就是相關的主題商店~ 最主要的當然就是要再多賺你一筆好嗎 , 東西都在比貴的 , 一個15公分左右的史努比玩偶外面只要幾十塊 , 這邊硬是要賣你300塊錢~ 所以你應該可以想像一下我們在逛商品區的時候 , 看到標價的感覺是什麼感覺~XD


所以 , 我們好像只買了一根史努比造型的吸管~
然後還花了50塊錢做了一個紀念幣 , (外面明明也只要30塊錢 , 印上史努比就貴了一半一以)




其實整個史努比展的場地並不能算很大 , 但是可以照相的佈景和公仔實在很多 , 所以本來我預計只會花上30分鐘左右來逛展覽 , 最後卻是花了快一個小時才離開 , 不過看看現在的時間其實也才11點10分左右 , 距離我們預約1:00吃午餐的餐廳還有段時間 , 所以Naomi就建議我們去吃一家台中很有名的冰店 , 宮原眼科!!! 當我第一次從她口中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 , 我的腦子裡就是滿滿的????????????? 什麼?? 去眼科吃冰淇淋 , 我當下真的覺得她的意思是說護士都穿很辣的意思 ~XD , 不過結果相當的令人失望呀~~~因為當我們到達這間官原眼科的時候 , 它........真的是一間賣冰淇淋的店耶 , 完全沒有什麼護士辣妹呀!!! 至於為什麼一間賣冰的店要叫做宮原眼科 , 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 好像就是前身真的是一家眼科 , 不過後來關店後開了冰淇淋店卻一直沿用舊名稱的關係吧~

這是宮原眼科的前半部 , 賣的是一些很有特色造型的鳳梨酥和餅乾 , 巧克力等等的商品 , 裡面的佈置則是整個挑高到一個不行 , 還特意弄成有點像是哈利波特裡面的那種感覺~


看起來很特別的巧克力 , 沒問價錢 , 不過我們有看到有人買到要刷卡來付錢就有點嚇到了~哈




因為我們主要的目標還是來吃冰的 , 所以前半段的部份並沒有花太多時間 , 接下來就出門開始排隊準備好好的來吃一下這家很有名的冰淇淋 , 看看到底是有多好吃來著~

台中世貿 史努比

我們在排隊的同時 , 服務人員就會拿給我們一張菜單 , 讓我們可以先挑選自己想吃的冰淇淋口味 , 等快要進到屋內的時候則是會有另外一位服務人員幫我們做點選的動作 , 最後輪到我們的時候只要把單子交給結帳的人員 , 付了錢之後就可以等著領我們的專屬客制化冰淇淋啦~

在排隊的時候 , 我女兒期待的表情完全就寫在臉上呀~~~哈哈




這是宮原眼科冰淇淋巧克力口味的分類 , 我只能說種類會不會也太多了一點 , 光是用眼睛看像我這種門外漢還真的分不太出來有什麼分別呀~~


店內的工作人員手腳都很快又專業 , 所以我們只排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就輪到了~


除了主打多樣化的巧克力口味之外 , 當然也是有很多其他比較正常一點的冰淇淋口味可以選擇~




雖然有些口味光是從名字上是根本想像不到吃起來會是什麼味道..............XD






我們一家三口點了三球的冰淇淋225元 , 另外再加上餅杯20元 ~總共是245元 , 可以選四份配料~


你看看你看看 , 這免費的配料我想也是這家宮原眼科最大的賣點之一吧 , 也太~~~~~~豐富了一點 , 而且給料又大器的 , 我以後要是吃不到這個冰淇淋該怎麼辦才好呀~~~~~(吶喊)


好不容易終於拿到了我們冰淇淋~ 當然就是要馬上開動啦~~~
我只能說 , 相~當~好~吃~ 每一種冰淇淋的口味都相當的到位 , 口味也很棒 , 吃的到材料的原味和實在感 , 吃完的感覺真的會覺得之前吃到的冰都是從土裡撈出來的一樣~XD


正中午的 , 明明是十月底的秋天 , 氣溫卻還是給它熱到30度左右 , 看看這排隊買冰和吃冰的人潮就知道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熱才對吧~ 


吃完了像是天上掉下來的超美味冰淇淋之後 , 我們當然沒有就此迷失在這邊 , 因為接下來要去吃午餐的地方也可以說是一個更加可愛又夢幻的餐廳~a la sha cafe 台中旗艦店~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這家餐廳的原因 , 我記得只是當初在敲定要來台中看史努比展覽的時候 , 為了找家餐廳和信董一家人可以坐下來聊聊天而上網找資料時看到的 , 不過就在我一看到這家店的當下 , 我就忍不住打電話去預約了~XD , 不過很可惜的這家餐廳並不沒有提供跨月預訂的服務 , 所以簡單來說 , 就是只接受當月的訂位啦~~哇咧 , 也太熱門~ 不過最後還好我在十月一日的一大早就忽然想起了這件事 , 也順利的打電話去訂到了位置~真的是超開心的~

餐廳果然就像網路上網友分享的一樣 , 整個可愛到爆炸 , 招牌的外星人阿財根本是人見人愛無誤~










餐廳的整個造型也很有特色 , 在這邊用餐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給人一種很夢幻的感覺~




在餐廳很多角落都可以看到招牌明星阿財隨時隨地的在你四周~ 
在牆上~


在廁所前面~


窗戶旁邊~


二樓的門口~


結帳的櫃台前~


沙發上~


戶外的陽台上~


甚至是手繪的菜單上面 , 到處都有阿財的身影~ 感覺果然是可愛滿滿呀~~難怪網路上都這樣說 , 這家餐廳如果有機會的話 , 一定要帶女朋友或是老婆女兒來一次才行~ 我想現在我懂這是什麼意思了~哈哈哈




而至於菜色的部份 , 個人覺得層度比起新竹地區的大部份餐廳都來的要好上許多 , 不僅是口味或是用料都很大器 , 單點一個餐點再搭配上套餐 , 對一個成年人來說吃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我想唯一的缺點 , 會是套餐裡的甜點 , 因為感覺跟前菜和主菜比起來 , 這甜點的部份則是顯的非常非常的普通 , 普通到讓人覺得有點失常的味道~XD

因為大家都知道台中美術館附近有很多很好吃又有特色的餐廳 , 所以會選擇來這邊的客人也相對的會多上很多 , 也因為如此停車的問題相對的也會很麻煩 , 像我們是訂下午1:00的位置 , 我們到達餐廳的時間大概是12:20分左右 , 我讓大家先下車後光是在附近找車位就找了快一個小時 , 後來好不容易在小巷子裡找到一個車位 , 等我走到餐廳時大家已經都點完菜了 , 還好我是來什麼就吃什麼的人 , 不過大家點了什麼菜我就沒辦法幫他們做介紹啦~:P




















我只想說 , 為什麼每次都覺得別人點的東西看起來很好吃 , 可是我點的就感覺有點雷~ 不僅是份量少了很多 , 用料也比別人差上一截的樣子~>"<~




這就是我前面提到看起來很弱 , 吃起來更弱的甜點~ 來了四份 , 只有我不怎麼挑食的吃完了~小慘一點點~


我女兒今年剛上國小一年級 , 從小就喜歡在家裡到處東畫西塗的她 , 最近畫出來的東西開始愈來愈有模有樣了耶 , 難不成真的有遺傳到我這個老爸畫畫的天份不成~
瞧她小鬼頭用原子筆畫的幾個圖案 , 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的感覺~ XD




這是我們於在3樓用餐的環境 ~位置不算太多 , 所以空間感還不錯 , 不會給人一種壅擠的感覺~


吃飽喝足了 , 在離開之前當然也要來個大合照紀念一下~




a la sha台中旗艦店的餐廳是在2樓和3樓 , 1樓的部份則是有自己品牌的服飾店和咖啡廳~
跟一般的a la sha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家店是有賣童裝的喔 , 其他分店好像都是以賣大人的衣服為主 , 比較少有賣童裝的部份 , 可惜我們本來要幫我女兒買一件上衣 , 但是沒有她的尺寸 , 只好作罷~








【店家資訊】

a la sha cafe
台中旗艦店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43號
電話: 04-23781429(可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 11:30AM~10:00PM

台長: 白鴿
人氣(4,000)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一日遊 |
此分類下一篇:六福村玩很大 Part I
此分類上一篇:寶山採柚子記~

Naomi
哈 , 史努比真的是很小耶XD , 害我以為可以逛很久~
那個公園看起來真的好讚 ......
餐廳很實惠又好吃呀
這篇文章的萱萱 , 看起來真的很開心
2014-10-29 09:16:48
版主回應
米董的留言依舊是這麼短而有力~~哈哈
我記得回家後問萱萱 , 她說一整天裡面她也是最喜歡餐廳的阿財~XD
2014-10-29 09:24:20
Cynthia
台中真的很多這種特色餐廳,好吃又不會像新竹一樣貴森森~
但~吸引我的不是史努比,而是宮原的冰淇淋!!!看起來好讚啊!! 我也要去吃~
2014-10-29 17:16:55
版主回應
不能去!!! 因為吃了之後 , 以後應該會很常跑台中~XD
2014-10-30 08:02:30
胖小治
看完你介紹史努比,開始期待台北場^^,好可愛哦
2014-10-31 23:56:58
版主回應
史努比展真的是很好拍照的一個活動~XD
2014-11-02 07:4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