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4 02:34:29| 人氣3,8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顫慄黑影The Woman In Bla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上映的片子,本來是要去看心靈鑰匙,但是錯過了,所以來看這部片。

 

這是1982年出版的書,舞臺劇演了20年,聽說每一場都還是會嚇到人。基本上我是不看鬼片的,但如果是有劇情的倒是會去看一下。

 

看完顫慄黑影……我實在有股說不出來的感想。110是有7,不得不說整個氣氛營造的非常好。而說丹尼爾有沒有因為這部片而跳脫哈利波特的形象,我倒是覺得還好。

 

這部片其實沒有講的很清楚,但通常看到這種講不清楚的鬼片都會被說是爛片,我卻又說不出哪裡差。

 

應該是要說……它比較像咒怨之類的吧!

 

通常鬼片不是都會有因果報應嗎?鬼出來都是因為要報復,咒怨就是屬於誰沾惹到那對母子就倒楣。

 

因此顫慄黑影也是屬於女鬼怨恨比較深的,因為她的孩子被她的姐妹搶走,而且還設計她,然後因為一場意外,害她的兒子死掉。

 

應該是本來可以救她兒子的,卻沒有救起來,因此女鬼才自殺,從此陰魂不散。怨念太深的她,開始對每一個小孩子下手。

 

本來我以為是不是全村的人都設計她,所以她才會找別人家的小孩,但看來好像也不是,似乎純粹就是憤世嫉俗的鬼魂,自己兒子死了,別人的孩子也別想活得太好。

你要說它沒劇情也不盡然,可是劇情也不會太豐富,但是它給了你一個想像空間。不過驚嚇指數倒是有,可是驚嚇指數這種東西以我來衡量的話實在是不可靠,隨便一個披著白布的人都可以嚇翻我。

 

不過看完會讓人一直想、一直推測。我一直執著於她為什麼要對其他小孩下手,而全村人似乎都知道所有實情,卻都三緘其口。很想要知道那些村民究竟知道什麼實情。

 

書會比較好看,等我去買書來看。

 

 

 

 

 

台長: New Ya
人氣(3,8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超能失控Chronicle
此分類上一篇:戰馬War Hors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