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2 22:00:17| 人氣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你幸福(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哥哥面前,我總是任性的,所以那一次,我也是這樣的利用我的任性。

我又哭又鬧,不吃飯也不聽話,不管任何人來說都沒用,只是傻傻地用著我的任性想留住夏翰,而為了我,哥哥他們讓步了,夏翰沒有離開,繼續留在哥哥的身邊,但也只是這樣而已,問題並沒有解決,這卻是還是孩子的我所能做到的,最大的努力。

現在,不一樣了!這次一定、一定要把當時說不出口的話,好好的說出來!

 

站在哥哥的書房門前,我輕輕地敲了幾下,門後傳來了哥哥的回應,我立刻推開門進入房內,哥哥他們正在書桌那等著我,臉上依舊帶著的,是我最喜歡的溫柔微笑。

我關上房門,腳步輕緩地走到哥哥桌前,提起裙襬,依循著教導中的姿勢,向哥哥微微低身行禮。

「早安,兄長大人。」

「早安,蒂妮。」哥哥看起來很滿意的笑著,「今天是妳的成年式,恭喜妳了!晚些時候的宴會就放輕鬆點,好好玩吧。」

我抬起頭看著敬愛的哥哥,哥哥的臉上有著對我的驕傲以及欣慰,他認可了吧?我有所成長了吧?為了這一天,我一直在努力,努力學習著各種事情……一切都是為了這一天。

我握緊了雙手,為了接下來要說的話。

「在那之前,我想向您商量一件事,兄長大人。」

「什麼事?」

我看著哥哥,又看了看旁邊的夏翰,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

「請您……請您將王位傳給我。」

房間變得好安靜,我嚇到他們了。

哥哥足足愣了好幾秒,夏翰的木頭臉也變了樣……真好笑,雖然這麼覺得,但是我的臉上依舊是認真無比的表情。

好不容易,哥哥終於回過神,他用著像是在哄小孩的寵溺對我笑著。

「蒂妮,這個玩笑是不可以隨便開的喔!」

我當然知道。所以才會等到現在才說的出口。

「這不是玩笑,兄長大人。」我看著哥哥的表情再次呆愣,又一次的重申,「請您退位,將王位傳給我。」

最先反應過來恢復冷靜的是夏翰,他用一種很微妙的眼神在看著我,呵呵……看來夏翰知道我在打算甚麼了,真不愧是哥哥看上的人,相比之下哥哥就有點稍嫌遲鈍了呢。

「如果您不願意,那我就在此正式宣告與您為敵……即使以篡位的方式,我也要得到王位。」我勾起了自信的微笑,不疾不徐地說著,「我的騎士們已在待命,只要我一下令就會行動。」

 

自從那次撞見哥哥的秘密以來,這是我第二次看見哥哥露出如此蒼白慌亂的臉色,被最疼愛的妹妹這樣威脅著,哥哥很不知所措吧?我有點感到小小的罪惡感,但是該說的還是要說。

「為、為什麼?」

「我認為,我比兄長您更適合當王。」

不行!我聽見哥哥這樣說,猛然站起的動作和臉上的驚愕,哥哥這樣的反應我早就預料到了,但我並沒有露出一絲動搖,因為這是我早就決定好的事,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這個目標,我不會讓步的!

我挺直身體,不是耍著孩子氣的任性,而是以自己的力量,面對著哥哥。

「您沒有拒絕的權利,我的實力,兄長您應該清楚。」

這並不是誇耀。

雖然沒有很多人知道,但是實際上哥哥的工作有大部分都是由我負責完成,在很多重要決策上也都會參考我的意見,我是哥哥最有力的左右手……哥哥總是這麼慶幸的說著,他並沒有想到我這個左右手有反抗的一天吧?

同樣想到這點的哥哥無話可反駁,他看著我好一會兒,然後無力的跌坐回椅子,他雙手掩面,看似非常的懊悔。

許久,帶著苦澀的聲音有些模糊的低喃而出。

「我這個哥哥……還真沒用呢……」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如我預料的一樣,但是……我好像稍微高估了哥哥的抗壓力。

聽到哥哥的低喃聲帶著哽咽,我忍不住看向一旁的夏翰,雖然沒有說話,但是夏翰果然用著責難的眼神看著我。

話,好像說得太重了。

我無奈的輕嘆口氣,舉步繞過書桌到哥哥面前跪下,捉過哥哥掩面的雙手握在我的手中,看著哥哥的苦澀表情,我對著哥哥微笑。

「因為有哥哥,才會有現在的我喔!」

哥哥的手還是像以前一樣,厚實又溫暖,但不一樣的是,原本被握在其中的我的手,現在已經可以反握回去了。

「哥哥一直保護著我,因為這樣,我過得很幸福……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所以這次換我了。」

我用力的握住哥哥,直直地凝視著哥哥,想把我的心情傳達給他知道。

「我希望哥哥可以自由。」

說出來了……從那時起,一直想說的話,我終於說出來了!

哥哥呆愣著,像是沒能理解我的意思,又像是想確定什麼一般的看著我,我繼續微笑著,給了哥哥更加清楚的答案。

「讓我繼承王位,責任、國家……這一次換我來承擔,哥哥就自由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哥哥的表情不再沮喪,有著像是即將解脫的喜悅,也有著覺得不該如此的掙扎,他幾次的開口,卻甚麼話都說不出來,只是激動的握著我的手。

這樣不行……我聽見哥哥這樣低語著,我沒有回答,而是把視線傳向夏翰,他的表情一派平靜,果然是早就猜到我的意圖了。

「夏翰你怎麼說?」

我的願望要實現,夏翰很重要,所以我要知道他的想法。

「……屬下認為,公主確實比陛下更適合王位。」哎呀!真不愧是夏翰,說話還是一樣的切中要害。

「夏翰!怎麼連你也這樣……」

哥哥的表情很尷尬,也難怪,一連被兩個他最信任的人否定了嘛!但這是事實,太過溫柔的哥哥不適合當王。

自從我開始插手哥哥的工作後,我就發現很多人都吃定哥哥這種個性,趁機為難,結果往往吃虧的都是我溫柔的哥哥,當然這些人我後來都沒讓他們太好過。

「不過屬下認為,現在就讓蒂蕾芬妮殿下繼位為時甚早,殿下還太年輕。」夏翰冷靜分析著,我贊同的點頭,這些我也早就想過了。

「我也是這樣認為,所以並不是要哥哥您馬上讓位給我。」

我放開哥哥的手站起身,將早就算好的計劃說出。

「三年,再給我三年的時間,我想我差不多就可以把大部分的勢力穩定下來,到時候再繼位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了。」所以,再多等我一下。

到時哥哥就拜託你了,我這樣對夏翰說,雖然只是微微的,但我第一次看見夏翰對我露出微笑,我好驚訝,但很高興,這樣一來我的願望就已經成功大半。

「哥哥,你認為呢?」雖然不管如何我都要做下去,我還是想得到哥哥的同意。

「妳不是不給我拒絕的權利嗎?」哥哥的表情好氣又好笑,但是已經回復生氣,我知道,我成功了。

是啊!我笑著回應,沒辦法,我在哥哥面前一直是任性的啊!

「……蒂妮,謝謝妳。」

我聽見哥哥這樣說,這兩個人在我面前露出同樣的感激眼神,我有點不好意思,但更多的是滿滿的喜悅,終於可以保護哥哥了。

 

雖然我的決定並沒有辦法完全保證他們的未來可以一路順遂,但是至少能把絕對的無望開啟一絲出路吧?我知道這樣會很辛苦,但我不後悔,因為這是我最大的心願,從他們的眼神中,我知道他們跟我一樣。

看著面前這兩個我所珍愛的人,我深呼吸,打從心底說出,我最真摯的期望。

「願你幸福。」

 

~~THE  END~~

台長: 遊子
人氣(4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幻想境界 |
此分類上一篇:願你幸福(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