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23:08:43|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三日 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大的夢想,是在一個不熟悉的城市住上十天半個月,融入環境之中,成為當地的居民.只是,夢想就是暫時無法實現的事情.

對於香港,我本來是一點感情都沒有的.別說去住,連去玩的興致也提不起.我的夢想,是日本東京京都大阪神戶名古屋,也是夢想,所以只有屈就.

第一次到香港,是因為賴聲川導演的如夢之夢在當地上演,我們獲邀在當地看那長達八小時的史詩名劇.我也睡了大約三小時.請注意,八小時的戲,代表你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劇院裡,加上工作,我的自由時間,只有最後一天,中午十二點,搭著史塔菲力前往中環,金鐘健行,最後還是在銅鑼灣亂晃.那時我恨透了這個吵鬧,髒亂,擁擠的地方.

一年後,我進了港商,八個月內飛了兩趟香港,在偏僻的社區,採訪兩位已經無法再採訪到的人,對香港開始有了感情,因為歌.

緣分,風繼續吹,將冰山劈開.

去年十二月二十日,我第一次到香港的gay bar,那是胭脂扣的主人,化為灰燼的夜晚,我與同業,到此喝我們的解穢酒.氣氛詭異,因為阿梅有如不願離開一般,在bar裡,每個人似乎都得點上一首阿梅的歌曲,才能讓他的靈魂安歇.

我無法安靜,因為我看到Leslie的緋聞男友,Kennth在pub裡晃盪,沒事人似的.與一名嘻笑的女生,合唱了緣分.這是Leslie與阿梅最後公開演唱的歌曲之一.我所在的空間,時間,份圍,突然感覺到有種諷刺的,矛盾的,不適感.他在慶祝嗎?我選擇離開.

來是為了悼念,而非派對的快樂酒精.


四月,再次去港.這次是親情的召喚.
親情?
是的.
我從大學起,便有了一個偶像,當一次在雜誌上看到他的專訪,我更確定他是我要的人.
工作加上圖利自己,認識了他,緣分甚至安排我們在深夜的東區小巷裡,突然相見.
我們成為朋友.
四月初,他來台工作,問我要不要到香港看看,他可帶我到處看看.
沒有太多掙扎,去了.
在那裡,我見到他的愛人,家人,飯局間,一夥人看著我如孩子,要我多吃,我成了那個滿足爸媽期望的乖孩子,吃了一堆.幸福的三天.
這本是我仍在憂鬱疾患無力自拔的時期.
他的一句無心邀約,把我拉了出來.

這是香港給我的.是人給的.不是高聳的大廈,也非繁榮的欽羨.

一步一步,這裡變成我另一個牽掛的地方.短視?勢利?都是,但我遇見的,比這更多.

於是,我再度到了香港

我也有夢想在此,只是,夢想就是夢想,不是很快就會實現的那種...

台長: 哈特曼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