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5 22:41:2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自來水廠一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的課是去台北市自來水處參觀,老實說上了高中之後,好像除了高三那一年因為軍訓課的緣故去基隆打靶外,似乎就再也沒有這樣類似的校外教學活動。不過好像因為上了大學,這樣的校外教學活動似乎是有點玩票性質,雖然老師說考試要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抄了一堆筆記,但老實說還蠻好玩的;但是那一種感覺跟國中高中的時候一點也不一樣,似乎不再如此的親近了吧!大家也都蠻認真的,雖然說今天收穫不少,難得自來水廠的人因為我們的到來,將快濾池逆回流的洗了一遍給我們看,自從知道了那樣的一個自來水系統是從日據時代到現在,真的讓我驚覺日本人在早期對於一個地區,抑或是說一個都市的整個城市藍圖規劃,真的是很不簡單!
後來洗完池子之後就大家解散回家,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就跟子翊還有重堯三個人從台大福利餐廳旁的長興街走進台大校園裡,一路走一路看,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進去過台大,沒想到也有一些很奇妙的轉變;或許是因為當時以一個高中生的角度,和現在大學生的角度來看,真的是有些許的不同,我真的感受到了所謂的一種〝校園〞對一個學生所產生的陶冶;我才發覺,那樣的一個校園環境,寬敞、綠意盎然、學生很多都是騎著腳踏車在校園內繞著,那真的是一種享受,子翊跟我說,或許我們的校園是如此的小,小的可憐,連社辦有很多都是兩、三個社團擠一個,難怪許多的明爭暗鬥常在不知不覺中可以很容易的感受到。那樣大的校園,在我看來,簡直就是快到達了可以隨地而坐開始促膝長談的地步,當然也看到了一些我跟子翊覺得很不是滋味的畫面;男生騎著腳踏車而背後站著一個女生,要不就是一對一對的身影在如此令人心怡的環境散步,我覺得這樣的環境,與喜歡或是心愛的人一起走著,那真的是比兩個人去逛街去鬧區玩還來的更有品質與感動;我邊看邊入神,子翊也是,老實說雖然從長興街一直走到捷運公館站是有這麼一段距離,而且中途又不小心走過頭了說,前前後後繞了快四十分鐘,腿有點酸,不過卻覺得心曠神怡。
直到今天,我才了解到以前一個朋友跟我說的,其實一個學校的校園好壞,是會對一個學生產生著莫大的影響。如果一個學生能夠在一個綠意盎然、可以令人放鬆心情的校園裡唸書,我相信縱然也有許多課業上的壓力與其他生活上的煩惱,良好的校園一樣可以對於一個學生心情上的壓力能夠有所紓解與釋放;或許讀書真的累了,想休息或是動一動,走出來就是一個很好的環境,藉由環境對一個人的陶冶,讓一些我們人所不能處理、不能藉由文字表達出來的安慰,就都交給了環境去給予人幫助,我寧願稱這是一個良好的環境給一個人所謂的〝治療〞;難道說治療一定是要吃藥?有時候人在難過沮喪的時候,似乎只要得到那小小的滿足與需求,就可以從一個極大的難關中走了出來。
最後我們逛了逛公館,而我又走路回家。我想,我今天得到了許多。因為環境釋放了我的重擔。

台長: 用心生活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