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7 07:54:14| 人氣5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只150~36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雲彩如同彩帶一般,近乎直線的排列在天空。

尚未七點,FB有三封簡訊道:HAPPY BIRTHDAY!最早的一封,推測起來應該是凌晨三四點左右發的,這是台灣的時區,所以是個夜不眠的人。趁著小孩還睡著,在社區散步,一個人散步。不需要等待孩子緩慢與旁鶩的腳步,無須吶喊小心車輛,就一個人的三十六載與這個有著二十年的社區。
在研究所的時候,曾經問過一個進軍三十的同學:三十歲的感受何如? 
他笑而不答,但卻在我進軍三十那天問我同一句話,臉上帶著戲謔的笑意。

三十何如?
沒結婚的女性可能是拜犬,有結婚的可能在多重身分中人格不統一,除了他人與小弟弟小妹妹等的狐疑眼神外,三十階段正是個黃金時期。怎麼說?
生閱閱時正是民國一百年,在那年仲夏我買下房子,正是擁有一個家庭,而非在娘家中窩居在一個小房間,看著他人臉色。這個社區在當下約莫十九年,有兩三層樓高的小葉欖仁綠蔭盎然、夏日蟬蛻殼隨手可得、牆外的矮種仙丹火紅如同夏日豔陽、矮牆上鋪上了青苔或爬牆虎等,這些需要日照、雨水,需要年歲、等待方有的景致,所以雖說是十九載,卻正是美的時期。我無法想像,當年新成屋時的油漆味、直白的牆壁、沒有綠蔭、沒有蟬殼,這如何對得住一個夏?
三十階段就好像我這屋,有了經濟基礎、有了歲月的歷練、有了一點豁達、有了生活的目標、有了點慢慢活著就是優秀的感觸;走路不再急躁踉蹌、喝水不再用寶特瓶,一定倒進杯子再喝、改起母親的衣物去穿出那小時候看的優雅。今天邁入三十有六,比前兩年的忙碌不堪,今日更顯從容,我似乎在鏡中看見年輕時的母親,綁起來的髮絲因為忙碌稍有散漫,耳邊插上著玉蘭花,所以總是一股清香,那紡織的工作更形優雅了。我的寶寶看我綁起頭髮來時,也會說:媽媽,你今天好漂亮。
我想,是因為我們挽起的髮髻,背影線條簡單不累綴,適合這年紀孩子的單純心思。

這日前夕,美男子入夢來,本以為上次的【恨不相逢未嫁時】遺憾後,他會離開我夢中的世界,然他還是來了,問候何事可幫忙? 我給自己買進兩本書當作生日禮物,一本是【愛因斯坦之夢】,另一是【吳哥之美】,後者之美,悠悠地在心底伏流了十年,今日看書頂多激昂;然前書,在翻開目錄後,卻不忍閱讀,私心地想維持自己時光與夢的小秘密,深怕權威人的說法驅走這點私心。

生日快樂,先生昨晚就提個生日蛋糕要慶祝,這是難得,婚後生活大小事、聚少離多佔據我們的共同生活記憶,生日已不復以往的重要。今年終於是一家四口自己過,這樣的日子靜靜的,就好。

台長: 小野兔
人氣(5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簡明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簡明記事~July 30, 2013/ 閱閱隨同校外參訪
此分類上一篇:簡明記事~June 12, 2013/千聞大作(2)畫作與攝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