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0 23:07:36| 人氣3,6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Cest la vie!!"~~~美食篇(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祈禱自己下輩子是個歐洲人
就算不是時尚的巴黎女人,米蘭的貴婦
鄉下人我也很滿足....
我就是想成為歐洲人

”Ce la vie!!”
咖啡,美食,音樂....
種種在勤奮努力的台灣人眼中看來都是浪費時間的事物
對歐洲人而言那就是人生
當然
對像我這樣好吃懶做的台灣人而言
這簡直就是我生命的座右銘.....
想當歐洲人無非只是想為自己的懶惰解套罷了
那麼
今天就先來談談美食吧!!

我必須承認自己很喜歡吃
所以每逢過節或是某某朋友生日
我常常會自告奮勇地提供一些好吃的餐廳
在我吃過的這幾家餐廳裡面
我仔細回憶
歸納出下列幾家供大家參考:

中式料理:
1.筷子:
現在已經有許多分店的筷子,主打江浙菜(現在也推出客家菜)
第一次去也是第一次見到我男朋友的媽媽(他堅持不透露真實姓名)
氣氛不能說是熱鬧,但也沒有安靜到需要講悄悄話或是傳紙條的地步
不過的確蠻適合類似相親這種組合....

價位:$$$ 位置便利:*** 氣氛:*** 食物:****

2.欣葉台菜:
強力推薦!!!
第一次去吃是跟隨著我那有錢人的研究所同學(他們家吃到跟經理很熟,打通電話就馬上幫我們挪位子)
尤其是他們家的地瓜粥,叉燒酥以及甜品的杏仁豆腐
我個人是聞到杏仁味就會有害喜現象的人
欣葉的杏仁豆腐竟可以做到讓我難忘到這個地步,你就可以知道他有多好吃了~~~
還有叉燒酥擺脫一向給人油膩的不快感
那層層分明的酥皮和奶油香味.....
不行了!!我現在已經流口水了~~~

價位:$$$$(說實在有點貴,雖然我兩次去都被請....嘿嘿~~~)
位置便利:*****(就在頂好名店城對面,而且有代客泊車唷~~~)
氣氛:***(主打闔家歡,適合一家大小來)
食物:*****(個人的偏愛)

3.溢香園:
位於天母地區,是相當道地的江浙菜
第一次去吃又是跟我那有錢的研究所同學(所以交個有錢又慷慨的同學是很重要低!!注意喔~~~一定要慷慨,光有錢他只會帶你去很貴的地方,然後你要自己買單,寧願不要認識....)
這家餐廳的黃魚非常好吃,份量可以是一人一條,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一條200
東坡肉也是嫩的跟豆腐一樣

價位:$$$($) 介於三跟四中間,要視當月在新光三越的敗家程度而定...
位置便利:**(天母地區沒有捷運,對我們這種通勤族而言比較不易到)
氣氛:****(更適合闔家歡,但是沒有像欣葉多了那麼點年輕人的味道)
食物:****

4.風尚
又是跟我研究所同學去吃,但是這次換成我們請那位有錢的同學
這家餐廳可以說是融合中西的料理精華
把中式料理以西方的方式表現,因此口味上面有稍微的調整
不像道地的江浙料理來的重(高意凡同學就很不適合去了~~)
但是我個人很喜歡他的銀絲卷....(這可能跟我個人偏愛吃饅頭有很大的關係吧!!)

價位:$$(不太便宜,老實說....)
位置便利:****搭捷運可到,開車的話就旁邊就有車位
氣氛:****(堪稱乾淨明亮)
食物:***(雖說不錯吃,但是那種FUSION的味道可能就不是每個人都可接受的)

5.喫飯
位於永康街裡面的一個小巷子,屬於台式料理
裡面有定食也有單點
每次去我一定要點豬油伴飯和他的芋頭捲(全名我有點忘記了)
芋頭捲是由腐皮包覆滿滿的芋頭和竹筍等食材然後經過油炸的一道料理
裡面的擺飾具有濃濃的台灣古早味

價位:$$$(可能是要騙日本人的錢吧,所以跟你想像的台灣小吃價錢有點差距,但是不至於到付不起的地步,除非你留職停薪....哈哈哈!!!對不起啦~~忤逆跟章魚小丸子...)
位置便利:***搭乘信義幹線再走幾步路就可到達,開車的朋友很抱歉,可能要棄車....
氣氛:***(有點吵雜,尤其是旁邊有死小孩的時候)
食物:****

................................續.................................


台長: 大白兔hardcandy
人氣(3,60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小花
我也很喜歡搜尋美食,但你說的都在台北,
我只能在高雄一家家嘗試囉!再等高鐵通車吧!
2006-09-11 19:27:51
忤逆
這幾家我都沒有吃過
但是我想起來上學期去NEO19吃的義大利餐廳
那美妙的巧克力幸福感
真是難以忘懷阿^^
2006-09-12 16:40:59
fowxw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1 19:22: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