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0 06:55:0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行人也生病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一位病態的修行互往之信,只是可憐可她而已,以後要和她共處,我會努力安住自己的心,也會和其「相敬如冰」,一個修行二十年的人,對待晚輩竟然是這種嘴臉,不是以德服人竟然是以指責、教訓別人為主…,有這樣的人也是佛門的悲哀啊… 
*******************************************************************
多幾個哈哈哈哈,就是顯示自己的灑脫,以及別人的不對嗎,早就說過,引經據點,突顯拾人牙慧,為何不安份守己,為自己的道行。強人所難,定要給別人扣帽子,更是顯出自己的本性,說就是您不讓我來,我也是要來住,是不,我了解,您很好強,在外見識廣大,我們是比不上。但起心動念,正是我們日常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我行我素,這也是佛法,那就是所謂末法,夫又奈何?六祖經也說,不離世間解,人世的修養禮節,都未能具備,豈成天人師,更枉論成佛道?先結人緣,是善緣,不是攀緣,這分寸之間豈是凡夫可以拿捏,所以也可以想像到淨海法師之言了。謝謝您多次的教誨,我也太長舌與好辯了。一切求哀懺悔,我會恭迎您這大法師的法駕光臨教誨的。

yu 說:



師父,慈鑑:



哈哈哈…

六祖經,安忍法,起心動念多思省

欲之責人何無詞

賢的是您,愚的是我,爭什麼 ?

再次致謝…







回覆: ^_^ 謝...



不要老是自以為是,什麼叫多心?從來不給信息,來了一封信就是無頭無尾,一個最基本的做人禮儀,說個請字,說個拜託,說個對不起,說個交代,都沒有,一個長幼有序,一個戒臘,年齡,都枉顧,我們就應該知道您在命令什麼嗎?敲了再多的引經據典,都還不是您自己的心,自己的心修好是理,是應該的,對外待人處事是相,是從這個心顯現出來的用,您搬了大道理,卻沒有顯出在您的相上,只是更顯現出您自己無明的本性,大藏經全部搬出來仍不是您自己的。也只是更顯示出您自己的拙相。不要老是去指責別人多心,說是非即是是非者,說多心是不是也顯出您自己的多心。自己反省看看,對於不可理喻的人或事,我是不會再多說。我不喜好辯解,上次是請您不要好管別人的事,您就搬了那麼多道理,我已經不辯了,這次說來,您仗勢老人家的慈悲留您,而對我們卻下如此的指令,您是來求住別人的道場,難道我們在戒臘,在年齡上,都不能說一句,只說一句,您就搬如此的大帽子,佛法只有您懂,別人都不懂嗎?何況還要我們去接機,這就是您心修得很好,不屑與我們為伍的佛法嗎?說得再好,都比不上您的一舉一動,這是您個人因果您自己了,我們不願自己去找煩惱。不是我們大家都很
笨,相反的是更顯
現出我們大家的修德。所以我說不要自以為是,會講的不一定要講,半瓶的醋,必是響叮噹的。

yu 說:



師父,慈鑑:



哈哈…,就是怕您多心,才不多敲字鍵,不料您依舊如是…唉…。寂天菩薩第一頌偈語是:

「無論你曾做過多少善行,

如供養諸佛或布施眾生,

這些千劫累世所集善業,

都能因片刻嗔怒心而毀。」



起心動念無不造業,修行不只修「行」,「心」才是最需妨護的。



我只想要好好看護我自己的心性,只要龍天護法、諸佛菩薩了知我對您無任何不尊或命令,也就罷了…阿彌陀佛…多看自己,不看別人,或者,經、律、論,誦唸再多也是枉然了…。



再次致謝…












請問這是命令嗎?

yu 說:


師父,慈鑑:



我是Tue, Feb ...




僅此致上,阿彌陀佛…謝謝


台長: 汝尼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