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12:01:0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國隊總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國隊總統 作者唐湘龍 中時晚報副總主筆



如果要接受這樣一個人當總統,那麼,台灣的民主政治勢必倒退。

我這樣講太嚴肅了。

換個方式講。

這不是什麼願賭服輸,不是什麼輸不起的問題。

輸,不是問題。贏,才是問題。

輸的反正在野,再鬧,影響也有限。

問題是贏不起。

對阿扁的支持者來講,悶不悶?

悶。當然悶。勝選了,卻不能慶祝。

慶祝起來氣虛。說不定還有人鬧場,吐口水。

這不是風度問題。

阿扁上次勝選,輸的,再輸不起,也不敢這樣鬧。

阿扁只拿百之三十九的票,但選後的兩個月,就職時,聲望卻可以達到七成八。

為什麼?因為沒有投票給你的百分之六十一的人,並不恨你,並不看不起你。

這次,雖然你拿了百分之五十,就算裡頭沒做票,另外有一半人唾棄你。

覺得你玩得賤。

像籃球場上的韓國隊。

球技不錯,但是小動作更多,如果大贏,還好,如果小贏一分,要對手服氣,
要對手尊敬個屁。

別老要別人當聖人,縱容自己當小人。

韓國對不只小動作多,最令人不恥的,是很會裝死。

小小撞一下,明明沒什麼傷,照樣躺在地上哀哀叫。

裝死,爭取同情,影響判決,隔沒兩下,爬起來照樣生龍活虎。

還笑對手笨。

唐湘龍沒有支持過違法的街頭運動。

包括四年前「三一九」包圍中央黨部事件,唐湘龍天天罵,和群眾吵架。

不過,這幾天,唐湘龍態度很清楚,支持總統府前的抗爭。

「公義使邦國高舉」,沒有公義,穿了龍袍,也像個俗仔。

看到阿扁選前挑撥族群,選後竟然說是李遠哲建議,主動邀集社會賢達彌平族
群裂痕。

看那一慕悲天憫人的模樣,我打心眼裡發笑。

怎麼會有一個人,容許自己選前、選後差這麼多?

等阿扁來修補族群,會不會有一種「請鬼拿藥單」的感覺?

看到阿扁說要接受驗票,讓對手輸得心服口服。

看到阿扁正經八百談輸的感覺,真是怎麼看,怎麼想笑。

我一直想,怎麼會這樣呢?他演的很好呀!

後來,我懂了,我失去對他的信任,失去對他的尊敬。

我覺得,政治人物的立場如何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讓對手覺得
你是值得尊敬的。

如果選舉過程,什麼手段都用盡,超荒謬的公投,超沒水準的選務,再加上族
群的操作,包裝成「愛台灣」的國族主義,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選贏了,就
要對手接受選舉的結果,這不是太那個了 一點?

那個傷,不說了。

就算是真的吧。

祝阿扁早日康復。

不過,那個傷,實在沒有比台灣傷得重。

台長: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