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22:24:5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鄭風-子矜

青青子矜,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在城闕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大家好!我是分隔線~哈!

秦風-蒹葭

兼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兼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道阻且躋;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

兼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



這兩首詩都是我很喜歡的詩.....哈!!

沒想到今天國文課都有講到勒XD.....

如果每次虎濫喬上國文課都上我喜歡的東西我就不會發呆了...

算了我又在作夢了...XD

台長: 耐綸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