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5 19:22:36|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桌底下的心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打著字的時候傾觸腳跟,猛不防踢到軟軟的一團肉,低下頭來一看,嘿!有隻貓在那裡。

 

是妮妮,窩在電腦主機旁邊,和我貼近。看得出來妮妮有肥甸甸的肚子,身上的漸層條纹都撐了開來。牠的毛色是橘子系,偏淡褐些。

 


 

像個小孩般,妮妮喜歡依偎在人的心窩處,橫抱著就像一個小嬰兒,伸出小貓手撫摸人的臉龐。若以貓的性態而言,妮妮的動作已超過貓屬的既有行為形式,顯得非常異類。

 

妮妮是我從貓中途那裡領養的,當時牠年紀很小體重只有輕輕的300g,用愛之味八寶粥的紙箱子裝著帶回來。是否因為這樣的因緣使牠特別親近我,不得而知。

 

但是牠對我的態度明顯親暱,卻是藏不住的,只要牠一時沒看到我,就會在房間門口喵嗚嗚,一直哀叫;因此女兒常常戲稱,妮妮是個「小女兒」。

 

女兒老說:『看,妳女兒又在找妳了啦!』

 

和一隻貓交會心情,無猜且直接,喜怨沒有拋物線。貓既像人,人也似乎如貓,生靈平等。

 


台長: 貓兒的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脩哲學 |
此分類下一篇:擁抱゙熱゙情
此分類上一篇:傷 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