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8 15:41:56| 人氣3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誠的擁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我、等我,我一定給你答案」

看著他跟她走掉,但眼神卻很依依不捨的離開我的身旁,就希望我當初不要放手那種眼神真是慘忍


逸賢是我的同班同學,緣分真的很深,從國中同班三年到高中還考上同一個高中
興趣相同,所以很自然的就讀同一科 - - 餐飲科
他跟我就像朋友也像戀人、甚至是超過情人,我們無話不談、無話不聊還會像情侶般的打打鬧鬧
很多人都常問: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壓?而我跟他總是笑而不答 (( 很有默契的說


有天放學我們通常都是一起回家的,但今天他卻說有事而提早離去了
但卻在離學校不遠的一條街上,看見的他,但他身邊也跟著一個女生
我心想也沒關係,就過去跟他們打個招呼


「哈囉~你怎麼會在這裡?」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問了這個問題

「他就是你說的那個嵐兒嗎?」逸賢沒回話,卻是他旁邊的那個女生回答了

「原來她就是你有事先離開的人嗎?」說著說著,逸賢已經把我的手牽住了

這時我才驚醒,原來他之前跟我說的事情,就是現在這回事
如果有個女生、對你很好,但你什麼感覺都沒有、只是常常覺得對你很好
所以依然不拒絕,而你也沒說什麼,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你為什麼牽她的手,而我牽你的時候你卻把我甩開呢?」佳涵在一旁抱怨著

「行動能表示一切,我對你只有一種不會說感覺」逸賢在一旁解釋著

「你對他只是依賴而不是依戀」我只對他說了這句話

他就強行被拉走、而我們的手因為距離加上力量而分開,但他的眼神是那麼不捨的離開我的身旁
只留下了一句話

「等我、等我,我一定給你答案」

而我、回到了屬於我們倆之間的家裡,因為我們兩個是從高雄到台北讀書
而雙方父母也都互相認識,我們國中常到對方家裡玩,玩著玩著也就認識了
而高中我們都考的很好,所以就一起到台北念書...至今我們已經認識5年了

他到了晚上10點多才會到家裡,而我早已經睡著了,他試著叫我
我有聽見他的呼喚,但我卻沒理會他,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理他
是因為吃醋嗎?還是他沒有誠實的跟我交代這件是嘛?!...
今天早上的我提早了半個小時出門

叩 叩 叩

「嵐兒起床了,再賴床我就自己先去囉」逸賢覺得奇怪,叫半天怎都沒人回應我,就開門看

「原來他早就起床出門了」只好默默的走去學校


到了班上一看,卻怎麼也沒看到我,之後就詢問

「小寧,今天嵐兒怎麼沒有來!他有請假嗎?」他跑去問我在班上一個談心的朋友

「我不曉得耶,怎麼吵架了呀?」小寧在一旁說著

「悅玲,你知道嵐兒去了哪嘛」又跑去問我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只知道他請了幾天假,不知道他要去哪裡」悅玲把他知道的說出來

「雅涵,你知道嵐兒請假去哪嘛?」雅涵是我跟他共同的朋友

「他好像請了3天假,不曉得要去哪裡」雅涵在一旁說著

「那我知道了,謝謝你唷」逸賢一邊說著也跑到班上去

「幫我請3天假,我之後再回來銷假」跟班上交代著說

他忽然想到,嵐兒之前常說要去花蓮三仙台的海邊度假
所以他認為嵐兒有可能會在那邊,因為之前有在研究說要麼去哪度假

〝你在哪裡,會在我想的地方嗎?若是要等我過去唷
是因為什麼原因害你忽然請假跑來度假呢
是因為她的關係嗎?若是~真的很抱歉
我會跟他說清楚的,而你也還沒聽我的答案壓〞

打完立刻e簡訊給我,而我卻站在原地,傻傻的忽然腦筋一片空白
什麼想法都沒有,就這樣乖乖的站在原地、等到熟悉的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你站在這發呆壓?」逸賢忽然拍我的肩膀對我說

「你怎麼會來」很愚昧的問著他

「你可以來我就不能來壓」很喜歡跟我唱反調的他,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

「好~你說的都對」講完轉身就走,可能是他還沒對我解釋一切吧!!

倔強有好有壞,拗脾氣要對、對的人拗比較有效,錯的人管你那麼多
而他應該也有所交代了吧,那麼多年了總是沒有說清楚,今天總該給的交代...

「等一下,我們聊聊好嗎?」逸賢的說出,讓我放心不少,因為他還是在乎我的

「聊什麼,我們還有什麼好聊嘛?」我說過,耍脾氣要對有用的人,而他就是那個對的人

「好辣~聊一下嗎?不然這三天都要這麼過呀」終於說出一句比較有用的話

「這三天?你也請了三天假壓~來陪我呀,我想不可能」很頑皮用有點吃醋的意味說出

他二話不說,就把我拉到露天咖啡廳裡去說,因為他知道在這樣說下去會沒完沒了
所以乾脆挑一個好地方,彼此坐下來把事情說清楚,別再有猜疑了...

「幹麼拉我來這啦」很不耐煩的說

「只有這樣,你才會用心聽我把是說完呀」逸賢有點生氣的說,就只有這樣才制的了我

「生氣了呀?那生氣就不要聊了呀」唱反調的說出,這才是我的個性

「不理你說什麼,我今天就是要來告訴你答案的」很堅決的說

「還記得要走時,我告訴過你一定會給你個答案」這是他走時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我的答案在今天早上我找不到你,就很明顯的透漏出來了」終於表態出他所要說的一切意義了

「怎麼會忘記你要說什麼,這是你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就這樣說完、然後就跟著她走掉了」

「很明顯露出什麼?你不說我怎會知道」很故意的我,硬要他說出來

「你明就曉得我要說什麼,為什麼一定要我說出來呢?」很害羞的說,因為他不太容易表達

「這樣才能給我一個保障,我不想要再灰色地帶了」但一定要說出來的我,咄咄逼人

在坐位上聽到幾聲 砰 砰 砰 並不是槍聲
而是一陣一陣的煙火聲 當我抬頭出去看時 卻看到一朵一朵綻放出的煙火
留下的卻是 一陣煙 美麗轟動一時 但卻帶走的是 人貪美的目光
而留下來的則是一陣揮之布去的煙
就再這一陣一陣的煙火聲中,竄插出一句話

「我喜歡妳很久了,你願意跟我交往嗎??」逸賢中於把他內心的話表達出來了

「蛤~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很故意的問

「嵐兒我愛妳」這次他像是要告訴全世界一樣,用力的大喊出來

「我也愛你」也跟他一樣,終於表達出自己的心聲了

「什麼啦~你說什麼」最愛跟我鬥嘴的他

這麼說換來的是一陣溫暖的擁抱,這時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跟他一樣大喊我愛他嗎
這我有點做不到,所以我表現出我最誠摯的擁抱,唯讀這樣才能感覺到心意

因為我們曾經說過:做什麼事情都比不上一個最真誠的擁抱
所以我想要做的事就是給他一個最真誠的擁抱
然而手牽手的不曉得要帶我走去哪的他,就一直走一直走


「小姐我們要退房間」他到我到櫃檯就是說這個

「請問你要退哪一間呢?」那櫃檯小姐則是問他

「1029的房要退掉」把他剛剛住的房退掉

「是,我盡快幫你處理」經過那位小姐的處理

「先生,那房間我已經幫你退掉了」圓滿達成了

我心想,他把房間退掉要住哪呢?該不會得到答案就回去的吧
但我也沒給他答案壓,我只是重複的跟他說我愛你而已押!奇怪囉~~

「你在想什麼?」逸賢這麼一問我才回神過來

「你把房間退掉你住哪押」順口的就把話說出來了我

「當然是住在0921房裡面囉」很洋溢的說

「那你回你的0921房,我回房了唷!!」有點怪怪的,但還是說出告別的話

走著走著,奇怪他怎麼老跟著我,不是說要各自回房嗎
怕我被壞人抓走,護送我回房押~~想著想著房間也到了
進房之後,沒5分鐘就有人來按門鈴

「小姐,你把房關住了我怎麼進去呢?」很理所當然的說

「你說什麼?」很疑問的說

「你看看你的門號?」逸賢很輕鬆的說

「0921,這不是你剛剛說的房間,哦~~!」這下著我才恍然大悟

「早說嘛,剛剛就跟我ㄧ起回房就好了,那麼辛苦還要按門鈴押」開玩笑的說

「這樣才有驚喜的Feel壓,可以讓我進去的吧」要求我讓他近來了

「我們這樣孤男卡寡女共杵一室押」很委屈的說

「都住在一起的,還什麼孤男寡女共杵一室的」直接戳破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早晨也很快臨了,所有的梳妝都完成後
就下樓吃早餐了...

「你要吃什麼?」逸賢問候著我

「都可以」這是我一慣的回答,因為他知道我想要吃什麼

「老闆2份火腿蛋2份檸檬汁中杯的」一一著吩咐老闆

說完就帶我早地方坐下

「吃這個ok吧!!我記得你最常吃的早餐就是這種的
雖然昨天沒有一起去吃早餐,但你最常點的東西我不會忘了」

就這樣,早餐時光一下就過了,接下來這兩天就要討論去哪玩了
不然我們請了三天假不就白請了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海邊旁,海灘上,而我跟他很無聊的就拿起各種不同石頭的顏色
首先先排出一個愛,當然不可能是國字的愛、是這個→?
竟然都排了愛就把I跟U都給排上去,但總覺得少點什麼,原來是日期辣
就又跑去撿幾顆漂亮的石頭,把年月日給都補上去,大功告成了~~ ^^
接下來他跑到靠近海邊的地方,他說了一句話


「一片孤寂的大海,需要一點點陽光
也需要一顆幸福種子,你願意播種嗎?」逸賢對的大海喊出了這一句話

「我願意播種」而我卻也對著大海喊出了這一句話

這下子有情人終成眷屬了,而我也得到了一個最有保障的證書
在灰色地帶那麼久了,終於向對方表明心意了


《看今夜的流星 劃過了天際 笑我的心 我無法再冷靜 請你要傾聽 你是我的唯一》
正是范逸臣的Love Story ,手機鈴聲正在響起

「喂,請問你是?」逸賢這麼問著對方

「我是佳涵,我們能碰個面嗎?」他是這麼無理的要求著逸賢

「我現在不在台北,再說啦」逸賢很潦草的回答她

聽他們講話口氣,是乎沒有那麼好,可想也知是那個佳涵打來的
我需要多問嗎?還是他自己會跟我說呢?這兩者徘徊很久...


「我們到其他地方走走唄」逸賢這麼說著

「好呀!!」他還是沒選擇對我說


心想他會自然我說嘛,還是我自己該去問他嗎?
但竟然他不想跟我說,等到他想說時他自然就會跟我說了


「剛剛那通電話是,佳涵打來的」逸賢這麼跟我說

「恩?」

「我跟他真的沒有甚麼,可能像你說的一樣」

「我說的怎樣?」

「我對他只是依賴而不是依戀」這是他對我說的總結

「那你現在該是跟他講清楚的時候巴」

「到了台北,在約出來、一起說清楚唄」我是這麼跟他說著

這三天過的很充實,有高興有悲傷、有歡笑有淚水
該講清楚的,該做決定的通通在這三天內完成
而我們的快樂假期度過了,現在該是回學校上課囉~~


「你到了哪裡去呀?」小寧、悅玲、雅涵都問著同樣問題

「沒押~只是去散散心」我這麼說著

講歸講,下一秒馬上就有人出現

「ㄟ~走了押!」叫我的當然是逸賢囉

「等等~我收拾一下」我這麼回應著

「原來這就是你回來的心得押~~」3個人很巧合的說著

「我先走囉~掰掰」

今天是他回來時說要帶我出去玩的一天,不知道要去哪裡
因為他說一切都由他安排就好了,我不必操心,只要人去就ok哩~~

“而今天他要帶我去哪裡呢?心中默問”

一開始先到了一間咖啡廳,而我卻看到了另一個女生、別懷疑就是佳涵
本來我還在想怎麼他會在這裡,是巧遇還是故作安排,我在想的同時
他卻說了一句話

「今天先談一談,之後我再帶妳出去玩」逸賢這麼跟我說著

「我想妳我無須再聯絡了」

「為什麼呢?我對你那麼好,是不是因為他」

「不是因為他,這件事跟他沒有關係」

「不然呢?你解釋清楚押」

「我想清楚了,在這樣下去我們不會有結局的」

「今天來就是要跟妳說,我們的情分走到這就好」

「妳不要再來騷擾我們安定的生活了」說完這句,逸賢牽著我頭也不回的走掉

我在他們對話中形成了透明人,我一句話也不說,一個字也不聊
這是他們之間的事情,則我只需要把他顧好,一切都交給他來談
我插不上話,因為我也無需要插上話,這是他們的事‧‧‧

「你捨得放掉他嗎?」我忽然這麼問,很無厘頭巴~~

「我有你就夠了,何必還跟他繼續呢」逸賢很肯定的告訴我

離開了咖啡店,他就忽然的拉住我、緊緊相擁,就像之前說的:甚麼事都比不上真誠的擁抱
而過了沒多久,她就出來了,正好被他她看見我們甜蜜印記


我看著她,她點個頭,之後就兩行淚就這麼流下來,也留下的一句話

「祝你們一定要永遠幸福」

講完她含著淚,轉身走人,因為

〝無聲、是感情盡頭的一種境界
與其要對方給一個理、還一個公道
不如讓自己優雅滴告別愛情,轉身就是新的人生了〞

更何況,對方都跟你面對面把事情說清楚了
人要懂得適可而止、在糾纏下去,就真的討人厭了‧‧‧

〝成全也是種幸福,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幸福
替自己真正幸福,即使因為這種幸福會使你心痛
而感到『心碎』,用我的心痛來成全你的幸福〞

這麼做對方會覺得你很成熟,因為感情這種事就是要,提的起放的下
對自己才不會有太大的傷害,不管是單戀或失戀,恢復的也會比較快



台長: §★㊣小雙﹋☆
人氣(3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創滴→⊙感覺﹋☆ |
此分類上一篇:‘★,離別是為了在相聚嗎?,♡°

pecker
寫得很好喔,細節描寫很生動,感覺是親身經歷的一段苦戀,挺動人,也挺浪漫的。

不過,男主角未免太神氣了吧,竟有兩個女生喜歡他。但是他能快刀斬亂麻,不劈腿,勇氣可嘉。對女主角來說當然是好事,然而對另一個女生來說,就有點殘酷了。

任何人都不會想當那位傷心的女配角吧?作者應該也一樣。希望小雙能等到那位白馬王子的答案喔。

願他會說:我選擇的人,是妳。

祝小雙找到幸福^^~
2008-08-07 13:13:49
版主回應
嗯嗯
謝謝你唷~!!
= ˇ =
有沒有甚麼地方
需要改進滴壓?!
2008-08-07 19:52:47
pecker
畢竟這是小雙唸國中時寫的作品。我想,文字的操控力將會隨著妳的人生成長而逐漸進步,不必太急。

要注意錯別字,譬如「再」與「在」、「的」與「得」、「進」與「近」等等。

還有標點符號也是很重要,每個段落結束要加句號「。」

另外,男性角色的「他」與女性角色的「她」,使用上要作區分。

我發現文中常出現「壓」和「押」,覺得奇怪,後來才知道是「呀」的同音,這個也要自我要求。

總之,故事敘述還滿流暢的,如果能在文字上多練習,相信小雙可以寫出更棒的作品。

加油囉!^^
2008-08-08 11:22:05
版主回應
嗯嗯
我會注意那些小細節的
= ˇ =
2008-08-08 20:0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