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2 20:02:18|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可不可以選擇逃避?(抱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厭倦了媽媽的嘮叨,

我厭倦了每晚一次的訓話,

我厭倦了以成績為目標的學習,

我,可不可以選擇逃避?

 

整天要我讀書讀書的~
偶爾一天打混看漫畫玩psp就在那邊一直叫,

 

說什麼:
整天都在看漫畫,都沒看你們在看書,我給你們零用錢不是要讓你們藉漫畫的,是讓你們讀書的~

 

這是什麼話??
我不會讀書~我就不會去拼科王了,
我大不了全部擺爛,管他及格不及格。
那麼用功讀書是讀假的喔??
做科王的結果是放著好看的喔??

 

整天看漫畫??玩psp??
是你每次都剛好挑在我們休息的時候跑來我們房間,
是啊!就是這麼剛好,
我們讀書的時候都不來,就偏偏挑在我們在玩的時間來,
這不是故意的嗎??
然後整天在說:在家都沒看你們在讀書,

 

我很想說,
如果你每次都挑在我們看書的時間來的話,結果一定會不同,
雖然我的期望不大
因為你們都認為成績好、用功讀書是理所當然,
考好了也不會有什麼東西~只有我自己高興,
你們總是為了考爛而生氣,不肯為了考好而高興,

 

你們已經剝奪我太多太多的休閒!
你會讓我用電腦,
只是因為我用班網當藉口,你不得不給我用,
你說電腦只能用到吃飯,我照做了!
你說要我再考一次科王,我照做了!
你說不要整天沉迷在漫畫了,我照做了!

然後呢??
我得到了什麼?
晚餐後不能玩電腦,這是很久以前的規局,這我知道。
晚餐後看電視,你說都我沒讀書。
讀完書看一下漫畫,你說我整天都沉迷在漫畫中。
偶爾用電腦看一下動漫,你說我每天都在看。
第一次段考考科王,你的表現在跟我說:這很正常。

 

我到底得到了什麼?
現在你又說禁止我去藉漫畫,
原因只是因為弟弟讀完書趴在那看漫畫?
他早就跟你說了他已經看完書,
你卻都裝作聽不到,還在那邊自己說的頭頭是道,
只是一句小小的更正你的話,
你卻說我們都在頂嘴,長大越來越沒禮貌。

 

如果你用大人的禮節來對待我們,
如果你肯聽的進別人的話,
如果你肯放我們自由,
那,
現在我們會跟你吵架嗎?會跟你嗆聲嗎?會偷偷摸摸的做一大堆事嗎?

 

整天說你對我們已經很放寬了,
但是,沒有休閒不叫做放寬。
不准我們藉漫畫,不准我們玩psp,
叫我們去看電視?
想也知道沒有什麼好看的,要不然我們整天都窩在電視前面了

 

我知道,
有一些事情是我做過頭,
週一到週四晚上不開電腦是我們家家規,我沒碰到。
藉漫畫藉過頭,花太多錢,是我的錯,對不起。
玩psp玩過頭,是我的錯,對不起。

 

但是,
你不覺得你的錯更多嗎??

說什麼都沒讀書,你的錯,
因為你總是對我們在讀書這件事視而不見。

説我們老愛頂嘴,你的錯,
因為你什麼事都不聽我們說。

你說我們中老爸的毒太深,你的錯,
因為你總是對老爸百般一順,中毒最深的其實是你。

你說我們什麼事都不知道,你的錯,
因為每次問你妳都不說,都說什麼:這跟我們沒關。

我雖然愛玩電動,愛看動漫,

但,

我知道節制。

這樣還不夠嗎??

至少我考出來的成績,都還不壞是吧?

這樣,

你還要求什麼?

 

以成績為目標,這似乎是台灣特定的遊戲規則,

大安的學生,聽說都沒有實作的能力,連最基本的都不會,

但是呢?

公司找人,一定先找大安的,因為他們功課最好,風評最高。

 

外國的學校,注重的是以後出社會的能力,

像是工作、社交...等

聽說他們一定會有一堂課,是讓學生到外面的工廠打工。

 

我們,是不是也該那樣?

成績,不代表一切,那只是一張證明。

證明你曾經在學校過。

然後呢?就只是這樣。

難道有才能的學生到比較爛的學校就只能乖乖的讓其他才能不如他的人被挑走??

台灣現在就是這樣,注重成績到嚴重的神經中毒。

國外,是注重實力的吧?

這世界,很現實,很殘酷,

台灣的文憑拿出去,只不過是張沒用的廢紙吧!

 

 

 

 

我累了,

要說的話太多太多,

要抱怨的事太多太多,

我,不想說了,

 

我,可不可以選擇逃避?

台長: 期待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真的很不好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